慾望之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兩天雞蛋不知道怎麼了,七早八早就會在床邊哭哭,想上來床上跟我們一起睡。
標準雙人床實在擠不下兩人一大狗,通常她上來之後我與說書人都得側睡無法正躺。
抱著雞蛋,我再次進入夢鄉的結果通常是睡超晚。

起床煎了昨天說書人買的六折牛排,吃飽後騎車去圖書館借還書,順便撈了幾本有緣的書。
對於看書,我有無比的雄心壯志,信心滿滿。
上次去晶華住三天兩夜,我就帶了4本書,結果只看了1.5本。

這次過年我會跟雞蛋一起過,說書人回老家,想到接下來有滿滿的獨自時光 (有雞蛋好像也不太像一個人),我就不自量力,搬了好幾本書回家。

到雜貨店買抽油煙機濾網,回家動手刷油網、倒垃圾、煮中藥。
換房間的床單枕套、吹風機把床底下吹一吹、吸塵器吸毛、清空氣清淨機與除濕機濾網、除塵璊機吸床。為什麼打掃房間要用到那麼多台機器?
洗衣機還在轉,我終於可以坐下寫字,雞蛋也在床上昏倒了。

前陣子滿滿購物慾淹沒了我
買了無印良品及膝長度法蘭絨洋裝,雖說是洋裝,但其實比較像很長的襯衫,在不太冷的日子裡當外套非常方便,我又常穿薄瑜珈褲,可以蓋到膝蓋頗禦寒。
先買了深藍色,幾乎每天都穿,於是忍了一陣子,看到打6折就手刀買了同款灰色。

秋冬流行的土杏色腮紅也燒到了我,還有奶茶色口紅看起來也好美。
送修小背包時,也差點被店員說服再買一個稍大尺寸的背包。
光是自我控制不手滑就耗掉了我大量的意志力。

到底這個慾望是從何而來呢?
我也只能猜測,可能是斷捨離壓抑物慾的反撲,可能是臉書滑太多,類似的資訊不停跳出,

或者是人類秋冬就是會想要囤積收藏一些東西才有安全感呢

這幾天好像從浪潮中終於冒出了頭,呼吸到一些氧氣,不再那麼暈頭轉向了。
突然感到滿足與平靜。

我想人的意識狀態就是這樣起起落落,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會知道下次我也能安然度過。

(感謝奶茶媽的好手藝與奶茶請雞蛋妹妹的好料,雞蛋好開心!)
奶茶與鼠妹妹的粉絲頁 貴妃茶與小三鼠
#喬安納日記 14
8.5K會員
85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用自己最高的智慧做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門口動物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好雞蛋還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聆聽寂靜的城市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相讓你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撩(雞蛋)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慾望之翼的天使踩雷   慾望之翼的天使從雲端躍下,申辦電信網路參考google美食評價進行消費,感覺踩雷了。他心中不滿,打算找「商業與日常行為道德裁決委員會」投訴。美食平台,推出優惠活動衝評價的商家,或是給5分評價換優惠的消費者,到底哪一方的行為有暇疵呢?聽聽他的指控與各方的 appoogy
avatar
電子浮生
2021-07-26
avatar
郝廣才
2021-07-16
恐懼與欲望之外:Covid-19與疫苗的精神分析在一開始,作為心理師的我也是懦弱的。本土疫情還未爆發,即使台灣已經有AZ疫苗了,但看到一些相關報導,大大小小的副作用,許多朋友都說「又不是有疫情,不急著打吧?」,我也這樣想,不打反而免受副作用的驚嚇。 在4月、5月上旬的日子,武漢肺炎病毒並不是一般市民「恐懼」(fear)的對象,因為它還未真實地在台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6-04
詩意包裹的慾望之花-《我們走上的全都是歧途》   在你腦海裡,一想到詩就會浮出什麼字詞?作為台灣土生土長經歷過12年的義務教育,首先冒出來的便是那些抒情傳統的詩句,不論是古詩、唐詩⋯⋯還是新詩,其實都仍有著一種保守存在字裡行間。或許新詩已經略微有些開放,但關於人的那些有關“性”的本能,仍然如同某種秘密般潛藏在隱晦之處。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2-07
釀影評|慾望之火燃盡一切──《愛的亡靈》世俗眼中的「姦夫淫婦」痛下殺手那晚,柴火在兩人臉上忽明忽暗地閃爍,後來鬼魂如常飲酒、拉車,女人瀕臨瘋癲地尋愛祈性,男人深陷逃避愛與罪的輪迴,一切都被鎖在車輪日復一日輾過的小鎮巷弄。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1-01-25
當我們凝視世界,世界也凝視我們《慾望之翼》 作為一部展演愛情的電影,《慾望之翼》過於冷靜,作為一部「奇幻」片,《慾望之翼》過於寫實,它的獨特在於不能以電影以外的形式再現裡頭音畫交融的流動性,在一般的電影裡,電影走向某事某物的結局,然而《慾望之翼》的結局卻讓我們知道結局的不可能,成千上百,連綿不斷的聲音告訴著我們,一切都尚未結束……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