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實現後,通常會帶來災厄

2020/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中有兩種悲劇。一種是你的慾望得不到滿足,另一種則是你的慾望得到了滿足。—劇作家蕭伯納 George Bernard Shaw
最近被過敏性鼻炎所苦,發作起來就會連續打噴嚏,一直流鼻水,這陣子正逢防疫期間,在搭捷運或公車時發作,身邊的乘客避之唯恐不及,驚嚇到人家,實在不好意思。嚴重時一整天都在打噴嚏、流鼻水,伴隨著鼻塞,引起頭昏腦脹,注意力不能集中,無法好好思考,影響了工作效率與生活品質。
後來症狀持續了將近一個月,而且日趨嚴重,大約半個月前,決定去我家巷口的中醫診所尋求治療。掛了號,進了診間,向醫生說明了症狀,他聽了一付見怪不怪的表情,大概是很多人都有過敏性鼻炎的困擾吧,接著把了脈,查看舌頭,便配了七天的藥給我,每日早上與中午各吃一次,臨走前醫生特別叮嚀不可以吃冰的、甜的食物。
我當然非常希望讓身體復原、疾病遠離,我可以忍住不吃甜食,不過在這個天天高溫颷到三十多度的炎炎夏日,要人完全不能吃冰食、不喝冰飲,真的是要人命。所以我想了一個折衷的方法,把冰茶、冰咖啡或冰啤酒放到沒那麼冰才喝,雖然不是冰凍的,至少喝起來涼涼的,也可以達到清涼降暑的感覺。
但,慾望是人遭受磨難的根源。慾望可以讓人感到快樂,可是那快樂的背後卻隱藏著危險,慾望實現後,通常會帶來災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9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阿飛
阿飛
年過四十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身高已經不會再高,倒是髮線不斷升高。 具有作家及行銷人兩種身份,期許自己能夠從事理性的工作,也能撰寫感性的文章。 出版作品均入選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等各大書店年度暢銷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