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板印象》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出門覓食的貓頭鷹先生帶回了一份人類的故事書。


森林的小伙伴好奇的圍了過來,想看看人類眼中的自己是什麼樣的。


於是他們看到了:近視的貓頭鷹、狡猾的狐狸、不愛乾淨的豬和柔弱的小白兔。


動物們對故事書裡的自己很不滿意。


他們大聲抗議,表示自己才不是人類寫得那樣:   

貓頭鷹說:「我才沒有近視眼!我在晚上看的可清楚了!」

狐狸說:「我才不狡猾!我每天也要辛苦打獵才有飯吃!」

豬說:「我才不笨!我還會每天自己洗澡!」

小白兔說:「我哪裡柔弱了!我可是快跑高手!」


經過討論後,他們決定離開森林,到人類世界去澄清這些誤會:


貓頭鷹決定去考機長考試,證明自己有一雙銳利的眼睛。

狐狸決定去老實的工作,讓大家看看他其實並不狡猾。

豬打算去買一個浴缸,免得大家覺得自己不洗澡。

小白兔決定去參加田徑比賽,讓人類看看自己跑得有多快。


時間過得很快,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某天這群老朋友又再度地聚在一起。

他們坐在一起吃飯、喝酒。聊著彼此過的怎麼樣:


貓頭鷹成功考上了機長,在過勞的飛行中靠著一罐又一罐的提神飲料支撐著自己。

狐狸因為被懷疑挪用公款,受不了同事的猜忌和閒話而離職。

豬不管走到哪都會被警察攔下來,因為別人嫌他身上髒。

小白兔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賽而傷了腿,現在只能拄著拐杖。


「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離開森林的?」喝著悶酒的狐狸問大家。

沒有人回答,也沒有動物回答。因為在場的兩者都不是。


最後大家還是各自散了,繼續著扮演人類的生活。


沒有人知道貓頭鷹是何時倒下的,只知道他的死因是空難。

狐狸為了活下去什麼都幹,朋友們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在監獄。

豬某天消失了。聽說牠最後回了森林,這或許是最明智的選擇。

不能比賽的小白兔只能去給魔術師打工,任由人類抓來抓去,塞進各種地方。


故事書上的內容依舊沒變,大家依舊喜歡著書裡的動物們。


將給大家介紹台漫中出現的那些事件、特殊物品,以及科普它們的原型以及歷史演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