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鏡很bad bad?!|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ustomers are not as smart or dumb as marketers think. 
消費者比你想像中聰明許多
很多人會建議到澳洲不管打工度假或長期待著,近視的人要多帶一副眼鏡,因為這兒配眼鏡麻煩外又貴桑桑。

我這大近視眼,當然做好萬全的準備,配了新的隱形眼鏡外,也多配了一副同度數的眼鏡,等於是帶一副硬式隱形眼鏡及兩副眼鏡。

眼鏡族的煩惱

而戴眼鏡的人通常會偏好戴著已習慣的那副,縱使度數一樣,需要花時間去適應鏡框及焦距,所以我也一直都戴著舊的眼鏡。

但是呢!舊的這副鏡框的膠有時會脫落,導致鏡片會跟鏡框說掰掰,只要去仁愛或寶島大概五分鐘就處理好,快速又免費揪甘心!

這陣子又同樣的問題,心想花點錢處理好了,免得動作太粗魯,萬一掉進馬桶就好笑了!

銷售人員的...

於是到了一家眼鏡公司,接待人員似是香港或馬來腔的亞洲人,告知她我的問題後,很熱情的幫我把眼鏡拿去處理了約25分鐘後,眼鏡閃亮亮,像新的一樣!

但是呢?花了那麼多時間幫我把眼鏡洗乾淨、鎖緊螺絲後跟我說:

「妳的眼鏡好髒啊,我幫你洗好了~」

「妳的眼鏡材質很bad bad 啦!」

「這麼爛的眼鏡戴起來一定覺得bad~」

「這個沒辦法修啦!因為很很快就bad bad~」

「實在佩服妳可以戴這麼bad的眼鏡~」

「這麼bad的眼鏡,不用修啦!直接換一副」

「我算你便宜點,大概800就能比你這麼bad的眼鏡好」(台幣約一萬六)


bad妳*啦!講了一堆英文,從頭到尾只聽到很多bad,讓我的眼鏡很不開心!
今天看到的鬼~
這是來這兒第一次遇到這麼不會推銷的人,知道她想賺業績,但用的方法真不行,完全不懂行銷心理學,也不懂講話的藝術,一昧的批評我的眼鏡。

事後想想覺得太有趣,竟然遇到這樣的奇葩,跟文化無關,因為不管在哪都會有不對盤的銷售人員。

只是大近視的我跟眼鏡公司交涉只少30年,還真第一次遇到濃妝豔抹做假指甲的銷售人員,邊對我的眼鏡大肆批評,邊用那假指甲摸(ㄍㄨㄚ)我的鏡片,實在太神奇了!

讓我一定要把我的眼鏡bad bad 的故事寫下來,看到底是眼鏡bad ,還是她比較她bad。

這是眼鏡森七七的故事~




圖文/蔓無目的
金句來源/行銷策略英文
7.3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