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任務達陣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的任務


6:30出發:


台中➡️高雄AIT🇺🇸在台協會➡️中午台中➡️彰化社大➡️高雄🏁


週四的日常上午,多有充裕的時間備課,近日因有國際文件往來,常跟不同時區的友人聯繫。


周一晚上看見友人在訊息中告知要到台北AIT辦事處公證文件。


由於時間迫切,週二一早還沒上班就先出發往台北,在路上待上班時間電洽,AIT表示任何關於公證文件需在網上預約,並不受理電話詢問,需自行在網站查詢,於是到台北折返。


進到AIT網站後,最近的可約公證日在九月中,這與我們的文件時效性落差甚大。


跟朋友得知後還繼續想辦法,她找尋了各種可能,朋友處理事情的態度是積極、快速,但卻細膩。雖是經友人介紹,但卻一直協助我們解決問題。


周三上午要去體檢,很早入睡,凌晨兩點多醒來,收到朋友的訊息,她候補到一個24號(週四)上午AIT高雄辦事處的公證掛號,通知我是否能前往?


尚未甦醒的我頓時感到錯愕,除了心跳加速,感到煩躁,腦海中還出現很多景象。


週四下午兩點要上課,上午要準備,下完課還要到高雄,接著是四天的課程。這行程完全相反也無法銜接,怎麼可能⋯


接著朋友持續的說明如果沒有完成的可能結果,而我卻是一陣煩躁與抗拒,而且內心出現「不可能、不可能」的聲音。


邊想著調整課程的畫面跟後續的結果~越想愈覺得不妥。但不去,在國外進行的作業恐有違約之虞。


就在這兩難間,或許快速轉動的頭腦也幫助自己清醒過來,也開始啟動了內心另一個機制;「覺察」。


因著覺察,在不可能跟煩躁、抗拒中看到一個間隙,這間隙讓我有機會藉此深深的呼吸、甦醒。


漸漸除了間隙外,還有了看見整個情緒樣貌的距離。


原來自己的煩躁抗拒來自被節奏快、主導性強的女性引動出從小面對被控制的經驗。


這是感到不適焦躁很大的反應。接著面對壓力跟抉擇中的「不可能」,也從這個情緒中悄然而來。


當自己有機會直視這個歷程,也就更能跟此刻連結回到當下。


當下意識到的是這位友人在這段期間用盡一切方式、資源、專業,協助我們處理諸多繁瑣甚至不是她本份內的事物,也都一一的解決,這是最後一哩路了,真的沒有可能嗎?


但我對「不可能」,產生質疑時,就出現了諸多可能⋯


現在有高鐵,在一個上午間往返並非難事,唯自己需要早起,需要承受一些不方便以及壓力,但這似乎只需決策跟安排,並沒有不可能的選項。


這一切都是發生在我的內在,而且是極短的時間,我不確定友人是否知道。但我隨即告知說:好,我們來安排。


接下來首要的工作還有;因為她在半夜未找到我前、沒有我的護照資料,是用她的名字預約的,因此還必須在線上,我們再次取消,釋放出名額,我再同步申請。就這樣我們一步步朝解決問題,而非聽從內在「不可能的」聲音走。


接下來就是如何安排了,由於我還需要備課,還有接下來要四天課程的行李提前準備。


決定搭一早六點三十分的車到台中高鐵,將行李寄放在置物櫃,搭乘7:20分往高雄的班次,再轉乘至目的地。


到達時是九點,預計中午前回到台中再將行李取出(包含教具在內)至上課地點。


接著等下課後再次前往高雄準備迎接四天的課程。


整個過程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體驗,自己一直以來都是自由工作者,很少被安排,卻因這樣的機會接觸了過往給內在的一些規條、制約,也因為有外在的積極的示範,而引發了新的可能性。


一早想起這個歷程,除了新鮮,也感到興奮,昨晚很早睡,但半夜兩點多就醒來睡不著,也因此原訂七點出門,提早到六點三十,已經很多年未有這樣的狀況。


出門前精神還是挺好,提醒自己,享受這個旅程,全然投入的去體驗。


推著行李出門,到高鐵站存放行李時,想像自己是在執行跨國任務的超級情報員⋯


原來我跟幾位總統候選人一樣重要,都要跟AIT打交道。


#覺得自己內心跟外在都很有戲呀!


#任務等待中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