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回饋除了感謝,更帶給我豐盛-付費個案119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的個案回饋比較特別,從我跟個案約做服務時間起,當中有將近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這個個案非常認真的在回溯自己,除了思考自己的議題之外,也從我每日給的個案回饋中去反思自己,這就是我把每位個案的故事打出來的原因,因為故事或許不同,但有可能會產生有共鳴的地方。

而每一篇文章最後,我才會寫下我自己認為的原因。因為服務的當下所看到的內容,因為我不是當事者,所以有些意象,或許對於個案來說會覺得有另外一種的意涵。那也是光階層給的訊息,我認為的傳遞訊息不一定是單向性的而是開放性的,不是我認為那個意象代表的意涵才是正確的,而是個案看到這些意象有沒有覺得似曾相似相似,或著提起共鳴或共感,感受到光階層想要傳遞的訊息是什麼?這是我做服務的初衷,透過語言文字提點,讓自己去思考自己是否有需要?

或著透過語言文字提點,我想傳遞我想表達的事物、觀念、想法。

個案回饋-付費個案119

個案回饋-付費個案119

這個個案做到了我做服務的初衷,語言文字的力量也是一種療癒方式。

如果你問我什麼是不用花錢的療癒?那我覺得最好的答案就是『思考』。

raw-image

從別人身上的經驗,來投射自己身上,看待自己,用第三者的角度檢視自己,你會突然豁然開朗,有很多事情,你會突然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的複雜。

最難的是因為我們是當事者,有太多自己的情緒在裡面,但是我們一但是旁觀者看待別人的故事,只要你開始思考自己有沒有相對應的地方?這就是開始做自我療癒的部分。

raw-image


raw-image

療癒的開始要從『自我反思』開始,所謂的自我反思,不是指否定自己或著是批判自己,而是先覺察自己的問題,不管是有問題還是沒問題,都要正視這些問題,如果做的有問題,就提醒自己「改變就好」,如果做的沒有問題,就讓自己繼續保持。

raw-image

我一開始做服務的時候,一直在思考自己的定位是什麼?我該怎麼做?我跟別人的差異性是什麼?

同樣身為療癒師我提供的是什麼樣的服務?這個觀點就是我透過「同樣都是歌手,為甚麼我只聽你的歌?」從這件事投射在我現在做的工作上,不斷問自己的結果。

我容易說很多話,傳達表達我的意思,所以我覺得把這些想法概念打下來,或許是一個方法,也是一個紀錄。

當我開始服務以後,我發覺到有相同的課題,透過我的紀錄,其實不外乎都是相同的課題,用不同的顯化方式顯化出來而已。所以更讓我確定的是,我把它們的故事透過我的文字紀錄留下來,一方面可以讓個案隨時查詢自己做的服務,一方面也可以提供有相同課題的人做思考,一但有共鳴,這都是開始療癒的一種方式。

raw-image


raw-image

其實我們每個人內心都有答案,只是不願意去面對,或著深陷其中所以沒有覺察到,有時候透過旁人的提醒或故事,自己就能覺察開始去做思考,一旦開始思考就會開始轉變。療癒自然而然就發生,並且落實在生活上。這也是我的老師一直在傳遞的,不要神格化靈性,應該是把靈性帶入我們的生活中,協助我們創造美好和諧的人生。

raw-image

做療癒其實不是結束,而是開始,並不是做完療癒前途一片光明,而是做完療癒,開始要好好面對自己的問題,來做覺察,帶著靈性上處理過後的勇氣與力量,來直面自己的問題,深入自己的內心。

療癒的過程並不是一帆風順,更多的是思考、反思,近一步是轉變思想形式,到行為改變。

好比我跟我母親的關係,我不喜歡她的犧牲奉獻,因為我認為他應該要有他自己的人生。在我跟療癒完我跟我母親之間的關係之後,我傾聽他說的話,同時在告訴她:多愛自己一點,多為自己打算一點。不要全部都付出。

我的思想形式在療癒之後,我讓自己找一個平衡的界線,接著就是付出行動,去傾聽媽媽的話,再告訴他我的希望。

不敢說療癒完已經完全處理好這段關係,但至少是平衡的,不是不平的關係,容易有衝突的關係。

raw-image

療癒的過程不會只有好的面向,平靜、安定,也會有低盪起伏的時候,這時候表示時機到了,這個低盪起伏是光階層在告訴你:機會來了!你決定怎麼做?

好比我療癒我對於人群的恐懼,療癒完的一個星期我發現我能好好面對人群,很平靜,但第二個星期開始,我就稍微有點恐懼不安,這時候,就表示時機到了,這個狀況再次出現,你要做什麼樣的選擇來面對處理這個情緒?

在這麼恐懼不安的狀況下,你仍然試著用前一個星期的心態,去面對人群,那就完成你的這個課題。如果選擇逃避,回到後場,跟之前的狀態一樣,那就是又回到原本的狀態。

所以淺意識其實很重要,讓自己習慣在一個善的循環,自然你的反應也會在善的循環。也就是說,透過平時看文章,把一些觀念植入,慢慢的自己的行為舉止也會跟著轉變,有時候療癒不是立即馬上,而是需要時間去顯化。

這也是為甚麼,最後我選擇用文字敘述來紀錄及表達自己。因為這些文章都是有能量而且是能幫助到別人的。

這是我這次在這個個案身上實現的個案回饋。

感謝個案!因為他的回饋,讓我想做的事顯化出來,這個顯化也是我讓為光階層在對我說:放手去做吧!

raw-image


raw-image



3.1K會員
363內容數
每個故事經由我探詢而看到,每個議題背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每件事都是一個故事,療癒內心的深層,經由故事的發掘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