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咖啡館裡尋找光與影的存在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啡館是很多現代人愛去的地方,有人去談業務、純聊天的、聚會的、慶祝的、閱讀的、打發時間的也有…

阿里曼人文咖啡館的小樂團

阿里曼人文咖啡館的小樂團

藉著清亮的光線,看出窗外,一片舒心的綠油油;附和著這團小小演奏家,一起拜訪春天。端杯咖啡站在此處,享受光帶來的柔和、帶來的舒暢與放鬆。

凡咖啡的迴旋梯很有意思

凡咖啡的迴旋梯很有意思

聯經出版社曾出版一本書:《在咖啡館遇見14個作家》。作者:唐諾。

14位作者分別是:吉拉爾、朱天文、艾可、果戈理、波特萊爾、波赫士、契訶夫、柯斯勒、海明威、納博科夫、康拉德、葛林、路易士、福克納。很多寫作者,喜歡在咖啡香的氛圍裡寫作。《哈利波特》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原稿,作者J.K. 羅琳就是在全球聞名的大象咖啡廳完成的。

raw-image

瘦子咖啡這一架樓梯與一盞燈,營造出『為家人留一盞燈』的氛圍。

我一直喜歡在咖啡館裡,尋找光與影的存在!

raw-image

凹凸咖啡這日式窗櫺與老電風扇,是我當初嫁人時,所接觸到的婆家家庭樣貌,住的就是日式警察宿舍,復古也懷古!

raw-image

瘦子咖啡的這一扇窗,頗具古意,燈光雖然昏黃,卻很有暖暖的居家感覺。

raw-image

來煮煮,我總喜歡坐這個位置,靠窗,初上的朝陽,會將杯裡的顏色穿透,然後我欣賞著光、欣賞著冰球、欣賞著杯壁慢慢下滑的水珠。

raw-image

而juggler的這顆冰裂之球,讓我對其內部的冰裂效果很感興趣;探索著冰裂造成的圖案,猶如仰望藍天白雲的各種造型變換,顧不得享受咖啡,只是不停旋轉杯子,觀察、欣賞、發現…

raw-image

瘦子咖啡位在鹿港中山路老宅,挑高的空間,讓燈光照射下來,造就二張椅子的美麗側影;讓我感受到日子的安逸與悠閒,就像二張公婆椅般,老夫妻可以悠閒地坐在上面,搖啊搖啊搖…

raw-image

舊五福大街的商戶,戶型不但挑高,還會留有天井,以利採光;在二樓的老闆很容易探視一樓的動向,行政管理不疏漏。陽光一旦從天窗篩落,室內很多擺設都會因光線而有不一樣的感覺。我抬頭看天井、看二樓、看陽光,羨慕這樣的住家。

raw-image

瘦子還有這個與soyee LED梣木機器人燈聯名款的擺設,超級吸睛,光源與咖啡相輝映、相陪襯;就像家人、像摯友!

raw-image

清泉這擺設、這燈光,就像在自家廚房一般,柔柔又暖暖。

raw-image

雖然是室內,清泉這組茶具,在燈光照拂下,讓蒔緣彷彿置身竹林間,想起王維的: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raw-image

原本我看到這組擺設,是想到韓劇律師禹英禑裡的鯨魚,雖優游大海,但又何其孤獨…正當我回憶起禹英禑的劇情時,突然發現旁邊還有一隻招財貓。好啦,這燈光到底是照亮『魚』,好讓貓瞧得清楚;抑或是照亮『貓』,讓魚快快躲開,免得誤入貓腹哪!

raw-image

羅布森書蟲房喝咖啡,這是我看過最有意境的一組燈光。書架是一棵樹,燈罩的形狀似一蟲蛹,坐在樹下看書,不愧是羅布森書蟲房哪!看書開智慧,蛹破見新生呀!

儘管,每個地方的任何擺設,都有主人的初衷,也任由客人的不同解釋;不會有標準答案,卻希望能心領神會,享受主人的用心布置與心意!

文by香蕉&蒔緣邊遊邊記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