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首次與友出國玩耍就遇到颱風是有沒有這麼幸運,大阪篇(上)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ay 1】 颱風蘭恩先生,我記住你了

三月買機票、訂住宿,期待又緊張了大半年的日本行,熊熊被蘭恩先生攪和一波。行前幾天,我都快變成氣象觀測站,每天刷日本氣象廳看颱風動態,不然就是看Windy亂按一通。

8/15(二)這天,也是預定起飛的這天,眼看預測他直撲關西而來,都已經做好取消航班的心理準備,說要整理行李也不知該用什麼心情面對。直到前一天傍晚收到通知,原本早上8:30起飛延後到下午3:50,當天搭上機捷以後,又收到再延兩個小時,就是要等蘭先生走遠。只好托運完行李,晃去華泰名品城,手滑一件外套穿上飛機。

沒想到機位被安排在安全門旁,緊急時刻要幫忙疏散,到底要讓我多焦慮我就問。想說好吧,要逃也可以第一個逃(?)意外地,飛行比想像中穩,沒遇到什麼大亂流,而且我一閃神就著地了,甚至當地也沒啥下雨,很不像颱風剛走。

起飛前,聽說關西機場關閉聯絡橋,電車無法通行,所以等於要到現場才能看情況,準備上演逃出機場,或甚至做了被困在機場一晚的打算。沒想到,拿完行李,看著跑馬燈寫南海電鐵復駛,末班車11:55,頓時覺得獲救。

只有普通車復駛,剛好錯過末班車的前一班,閘門暫時關閉,可能是該班已經客滿不要再讓人擠進去,搞得大家塞在這裡等待,有那麼一點逃難味道。

只有普通車復駛,剛好錯過末班車的前一班,閘門暫時關閉,可能是該班已經客滿不要再讓人擠進去,搞得大家塞在這裡等待,有那麼一點逃難味道。

就這樣換成普通車車票,一路晃到難波,好險先排在大阪活動,住宿就在難波站附近,弄一弄還有四小時可以睡覺,再去環球……真是好不開心 ( ´▽`)

【Day2】 二訪環球影城,熱到上(任)天堂

每個去任天堂世界的人都會拍的一景。

每個去任天堂世界的人都會拍的一景。

真正的BG公主在這裡!

真正的BG公主在這裡!

第二天颱風過去,環球的一天等於太陽曝曬的一天。旅伴失策穿了一整天的雨靴,腳都要爛了。旅伴走迪士尼公主路線,沒想到來到環球買了碧姬公主的髮箍,依然可以當公主。任天堂世界的新設施賽車,我一不小心積分變成對戰第一名,不枉費之前有勤玩瑪利歐賽車(?)

任天堂世界人很多,多到有擠感,且太陽又大,我好像真的可以直接上天堂。加上我吊飾買成耳環,真是心一涼,花錢買的第一個紀念品就出包。後來邊吹冷氣邊等餐,才戴著玩玩(還沒出餐廳就被我揮掉了呵呵)。


排隊等的餐。還不錯吃啦,旅伴不愛鮮奶油,等於這兩個都我塞進肚子……。而且沒想到餐廳內只能拍照,不能內用,只能到室外路邊找陰涼處吃吃。

排隊等的餐。還不錯吃啦,旅伴不愛鮮奶油,等於這兩個都我塞進肚子……。而且沒想到餐廳內只能拍照,不能內用,只能到室外路邊找陰涼處吃吃。

皮卡丘屁屁鰻好吃的(?)是披薩口味的肉醬;最喜歡的還是這枚妙蛙種子,已經陳列在房間中。

皮卡丘屁屁鰻好吃的(?)是披薩口味的肉醬;最喜歡的還是這枚妙蛙種子,已經陳列在房間中。

由於曬到不成人形,也玩得差不多,傍晚返回難波,硬是把第一天逛難波的行程尬到第二天,買鞋的、買無印的趕快打勾。

宵夜(or晚餐?)是麥當勞的辣味馬鈴薯培根派、全家的雞排,完全體現我是個被社群洗腦的人。兩項東西都還行,沒吃過的話可以吃吃看,吃個趣味。

【Day3】 晃晃梅田、中崎町,鮮味十足的鯛味拉麵

raw-image


退房到梅田寄放行李後,在星巴克買了視網膜一直喝的焙茶豆乳(我到底何時才能脫離社群),味道挺好的,但熱天喝熱的,我服了我自己。

偷木曜行程,到露天神社參拜,據說是問姻緣求緣分的,我無念無想地抽到了中吉,彷彿象徵我就這樣中庸下去。旅伴抽到了大吉,在此祝福她。



有點美式風格的消防車,好像在紐約(?)

有點美式風格的消防車,好像在紐約(?)

走去附近中崎町時,還遇上消防隊出動,小小的巷子附近停了好多台消防車,明明完全沒看到、也沒聞到什麼煙,過不久他們也撤了,店家老闆也跑出來看,對我們講了一堆日文,好像我們也住附近是鄰居一樣,我只聽得懂kowai。

途經一家鯛味拉麵,查著評分挺高,決定吃吃看。店家小小的,很可愛,湯頭濃郁單喝第一口太鹹,後續麵裹著湯汁一口接一口,湯頭帶有魚味,是沒吃過的味道,一碗臺幣200元,非常可以。覺得這樣偶然的發現,是旅行中有趣的所在。


好像是到日本以後第一個比較正常的餐……。

好像是到日本以後第一個比較正常的餐……。

後續在梅田一系列逛街行程,我在這兒的寶可夢中心買到了廣受好評的百變怪錶殼和錶帶,感恩的心。

百變怪 say hi~

百變怪 say hi~


旅伴則在百貨專櫃購入帶有珍珠的手鍊,此張合照完全展現我們不同的風格(卻能當朋友),我也將此照片命名為:我與公主的距離。

後來旅伴在niko and掃進了四個小包包,十分霸氣地請店員分開包裝,店員不疾不徐層層包裹,真是佩服店員的耐心(?)

旅行前半在大阪,先記到這,後半京都待續。嗨咿。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