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猴子的爆紅,只是運氣好嗎?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影片超過10分鐘的我是不可能去點來看。可是,山道猴子分上下集總,總片長一個半小時多,我竟然看完了。


我想藉此寫下分享文,不是因為很好看非寫不可,而是我想試試自己的重點擷取和其他人有什麼不同?畢竟,他是近期爆紅的題材,我相信會有很多人在網路上流傳各自的觀點。


在我看完影片抓出的人生轉折三重點


一、感情靠的是經營,而不是金錢


我還記得年輕的時候,常常會認為,錢,才是身分的象徵,也常因此武裝自己,裝的自己風生水起,在家人、情人甚至是朋友面前也是搶著付錢的那一個,就是想讓所有人知道,我很厲害。


但是,幾年過去,除了家人,其他人都消失在你的生活圈了,並不是因為你窮途潦倒了,而是你懂事不再大方了。當然,不代表這些人都很現實,感情基礎,不論是愛情或友情,只要是建立在金錢揮霍之上,就像削了皮的蘋果,氧化很快。


二、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做餐飲業的人,面對的到客人多且頻繁,十個客人可能就有一~二個是我門口中的奧客,做外場的,誰都不想遇到。但這裡我要講的不是應對進退之道,而是情緒,不要留給下一個客人。


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處理完奧客,在心情上為平復前,下一個客人又來了,你的不悅及憤怒仍然寫在臉上,當然接待的SOP還是會有,但就連些著都看的出來你再不爽,很可能就造成下一個奧客的產生。


你人生際遇不論好與壞,都是你未來的故事,但是不關別人的事。千萬不要再把陰影加諸在別人身上。


三、借錢還錢,天經地義


你有遇過那種欠錢不還,還遊山玩水刷存在的朋友嗎?希望你不要遇到,因為感受真的很糟糕,千萬不要成為這樣的人,只要一次,你常年累績的信任都會歸零。


整部片看完(其實我是用聽的),分析一下爆紅的原因,除了內容貼近人性,還有一點反應了現在90後語言模式和行為。


但我還是認為,網路有很多更用心拍攝的影片和內容也值得被關注,所以,從山道猴子的影片呈現方式更激勵了一些,不想露臉在網路經營自媒體的人更多的信心。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