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山道猴子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部在台灣的曠世巨作,我想這是無庸置疑的。各大評論網都再進行評論。 因此小弟我也想來次湊個熱鬧,發表一些個人淺見

可悲的情感經驗

我想,通樣身為普通直男的臭直男們,肯定都會有相同的經驗。

我好喜歡這個女生阿,我想要付出我的真心!我的命!但這些付出,在對方眼中,也許只是你情,而我願而爾。在付出而求不得回報,甚至是反被批判後,我想大多數的人心情衣錠是崩潰的,過去的我也是。

糟糕的理財觀念

絲毫沒有任何計畫,重大的消費也都沒有經過合適的評估,像是這個是否為「需要」而非「想要」,貸款的利率為多少,我的現金留足夠應付貸款與利息嗎?

我想這並非單單出現在影片的主角身上,也是發生在很多財務狀況不佳的人身上。衝動的消費,只為滿足一時的慾望。就像是「奶嘴樂」,不停地透過「多巴胺」的滿足,來填補心靈上的空洞。

個人想法

這是一個世代的難題,不僅僅是出現在山道猴子之中。我們都被社群媒體抓住眼球,我們都被理財顧問誘騙購賣差盡的商品,我們腦子被各式的資訊淹沒,以至於我們無暇思考,也疲於思考,導致一齣齣的人倫悲劇一再重演。

現在的我,也被這樣的環境深深的綁架著。但我想要跳脫這樣的束縛,我不想再被生活、慾望綁架。「自我覺察」是我目前正在嘗試的方法,買東西前,先停下腳步,思索自己購物的真實意圖;急著想要去做某事時,想想自己做這件事情的目的為何。在任何決策的開始之前,透過「自我覺察」,發覺內在真實的動機,我想才能真正地收回生命與自主的掌控權,以避免最終重演一齣山道猴子的人倫悲劇!

18會員
49內容數
人生大不易,讀書是,工作是,理財更是!我們常被生活上各種瑣事淹沒,搞得昏頭轉向,摸不著頭緒。願本棧能成為迷茫之時提供短暫休憩、找尋方向之所在,以期來年都能有更好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