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就是『上一秒馬的,下一秒好的』嗎?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在工作的當下感到無力且無助的狀態嗎?

那種無力很難形容,像是胸口裝著大石頭,做著閉上眼都能完成的日常,事情永遠做不完,感覺盡是些徒勞無功的事。




我在哪裡、我是誰?




我忙著接待客人、包便當、備料、洗碗、清理環境,還要接電話、回訊息

矛盾的心情,開門做生意要的當然是生意興隆,但很多時候,我只想關上門,求客人不要再進來了。




「我要一個雞腿便當,十五分鐘來拿!」

在中午的尖峰時間,一通打來店裡訂餐的電話。人力不足的店,最怕的就是工作流程不停被突來的電話給打斷,因此,我們花了錢引進自助的點餐系統,但還是會會有部分的客人不習慣使用,直接電話訂比較方便。




這位客人到店時,由於未將她的餐點完成而大怒。

「我都已經十五分鐘前叫了,怎麼還沒做好!?」

店內的人聲鼎沸,瞬間鴉雀無聲,那個moment誰放屁都可以抓的




我不是以客為尊的老闆,不過服務還算不錯,遇到這種情況我會看的很重,但是心裡的os是⋯




「不然妳不要買啊!」




工作的鳥毛瑣事一直來,有一天如果真的放棄了,你永遠不會知道,最後一根壓垮你的稻草有多輕。




不過,人若要強大,這種擊潰你的瞬間,就是成長與否的分水嶺。




#健人山姆 

#人生成長 #分水嶺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