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搶走了朋友喜歡的人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小學五年級就認識了,但其實沒有很熟,升上國中後更是零交集。

直到國二的某天,我的朋友興高采烈來和我說她喜歡上了一個男生,細問下才發現竟然是他!那時候我激動不已,還自告奮勇說要幫忙牽線。

然而朋友遲遲不敢主動找他講話,即使我讓他們互加聯絡方式,他們也不常聊天。

朋友說她每次追男生都失敗,所以她沒有勇氣主動出擊,於是拜託我為他們兩個創造機會。

十四歲的我並沒有戀愛經驗,從小到大從未暗戀過任何人,所以我不太懂要怎麼撮合一對陌生人,只知道沒事的時候就找他聊天,就算被他已讀不回也無所謂,反正他又不是我的誰。

時間一久,他越來越愛和我鬥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跟他的話題不再圍繞著我的朋友,而是無止盡地閒聊趣事、討論功課、講講幹話。

只要他鬧我,我就反嗆回去,有時候還會通話互嗆。

我往上滑對話紀錄,發現我們聊的內容幾乎都是沒營養的垃圾話。

後來我意外報名了跟他同一間的補習班,我們都補全科,所以幾乎每天放學和周末都會見到面。我們就這樣打打鬧鬧度過了國二上學期和短暫的寒假。

國二下學期剛開學時,我意外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上他了。為此我感到極度不安,明明我朋友喜歡他,我怎麼還可以這樣?

每次跟他鬥嘴,看著他開朗的笑容,我都會一陣心痛。

為什麼,我們還沒開始就注定不可能了呢?

我經常在校門口偷偷等他,一看到他出來馬上假裝要走。因為我知道,要是他看到我,一定會跑來和我對嗆。

只要能以朋友的模式相處,只要能在角落默默注視他的笑容,我就心滿意足了。

後來,我也看見他一個人杵在校門口,一看到我就馬上走掉,與我之前的舉動極為相似。

我朋友也懷疑他是不是喜歡我,我總笑著說不可能,卻又暗自期待。

好幾次我跟朋友們走在路上,他和他的兄弟們經過我身邊,那群男生就一直起鬨,叫他不要害羞,還笑他臉很紅,甚至直接將他推到我面前,而他始終掛著尷尬的笑容,拜託兄弟們別再鬧他。

我試圖冷靜,但心跳卻特別快,難道是他真的有可能喜歡我嗎?

國中畢業後的暑假,他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找我聊天。當我們講到脫單一事,我笑說根本不會有人喜歡他,他卻說:「如果是暗戀,我就不會知道啊!說不定妳其實暗戀我?」

我心頭一震,打出這段話反駁他:「才不可能,我眼光沒那麼差。」

我真的好討厭自己只會講違心的話。

「不要這麼直接嘛!很傷人欸我好難過,好像被妳開了一槍,失血過多倒地不起。」

「有這麼嚴重嗎?」

「有。」他篤定的語氣不像在開玩笑。

「為什麼?」我問。

「因為我好像告白被拒絕了。」

「什麼意思?」

「國二的時候,有個女生常常來找我聊天,起初她是為了幫朋友追我,但後來我們都顧著聊自己的事,我也漸漸喜歡上她,所以我才決定在畢業後套她的話,沒想到她卻跟我說了不可能。」

「有,有可能的。」我隨即改口。

「難道,妳⋯⋯喜歡我?」

「嗯。」

「什麼時候開始的?」

「也是國二的時候。」

「為什麼不早說?害我被一群白痴鬧。」

「因為我不想背叛朋友,她以前追人都失敗,所以才拜託我的,她把最後一絲希望都交給了我,我卻這樣搶走她喜歡的人⋯⋯」

「這不成立,我又沒跟她在一起,妳要怎麼『搶』?」

「就還是會有點愧疚吧!」

「妳沒做錯什麼,是我選擇要喜歡妳的,妳願意讓我繼續喜歡妳嗎?誠實回答我,不要考慮其他的,只想著我就好。」

「嗯,我願意。」這一次,我選擇忠於自己。

我們在那個暑假確定了關係,結束了兩年以來的種種糾結和雙向暗戀。

我們就讀同一間高中,升上高一繼續同班;而朋友去讀私立女中,我跟她在暑假期間完全沒有聯絡。

開學那天,她看到我換了情侶頭貼,便傳來了一句不冷不熱的話語:「恭喜你們。」

「對不起⋯⋯」我心虛地向她致歉。

「我早就看出來了,祝你們幸福吧!而且我已經跟學弟在一起了,沒事的。」

「妳怎麼現在才講啦?」

「因為我想等穩定一點再公開嘛!」

「那我也祝妳們幸福囉!」

「謝謝妳。」

-

原版故事:夢影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