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暗戀他四年,朋友幫我告白了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一剛開學那年,因為我沒有參加暑期輔導,所以我和班上大部分的同學都沒有很熟,只認識少部分國小就同校的人。

那時候我也沒有特別注意到他,是段考成績出來後才知道他是全班前三名當中唯一的男生,也是校排前十名的學霸。

他除了成績優異,體育也相當不錯。他的個子很高,性格溫柔又陽光。

我們國中、高中都同班,他讓我喜歡了整整四年,這四年裡我多次騙我媽,說我搭不到公車只能晚點回家,但那只是想繞路經過補習班看他一眼的藉口。

高二那年的聖誕夜,我一如往常路過他所在的補習班,在窗外偷偷看他一眼。當時他坐在教室裡,轉過頭來盯著我看,我既激動又害怕,擔心他發現我對他的感情。

後來我再也不敢去那間補習班附近,每天晚上都準時搭車回家。在學校的時候我也刻意迴避他,但心裡特別難受。

我明知他是全班數學最強的人,但我遇到不會的題目時都不問他,反而去問數學比較弱但班排第二的同學;他祝我生日快樂,我只是簡單回了一句「謝謝」;就連分組時他問我要不要一組,我也都謊稱已經找好組員。

後來放寒假,我終於不必再躲他,但也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見不到他。

我像個跟蹤狂一樣每天翻閱他的社群貼文,看他寒假出國遊學、和朋友去打球、在飯店泳池游泳等等。

就在寒假期間,我最好的朋友跟我說,她喜歡上了他,還問我到底該不該表白。

我勸她不要輕易告白,但她剛開學就傳訊息向他訴說了藏在心底的情愫。

「他答應了嗎?」我笑著問她,卻害怕聽見肯定答案。

她搖頭,「他說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他有說是誰嗎?」

「沒有,我追問他,他也只說是我們班的。」

朋友說,她將全班女生的名字都說了一遍,他每次都秒回「不是」,但當他看見我的名字時,竟然隔了將近一分鐘才回答「不是」。

「我想他應該喜歡妳吧!」

「怎麼可能?」

「不然妳去跟他告白,看我說的對不對。」

「好啊!有什麼好怕的?」我在朋友面前坦承了自己喜歡他、甚至想告白的事實,但我終究不敢跟他攤牌。

單純的我沒發現自己被朋友套話了,她早就懷疑我暗戀他,甚至在套完話後直接私訊他,讓他知道我喜歡他。

「這是真的嗎?」他在通往頂樓的樓梯間給我看了他和朋友的對話紀錄。

「你覺得呢?」當時我對於朋友的出賣感到憤怒,便將這股怒氣發洩在他身上。

「不要用問題回答問題。」

「憑什麼?」

「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我想知道答案。」

「我……」

見我面有難色,他改口問:「妳為什麼從上學期就一直迴避我?」

「因為我討厭你。」我刻意講反話,但他的嘴角卻微微上揚。

「那為什麼妳還常常來看我?」

原來他早就知道。

原來暗戀一個人是藏不住的,無論怎麼躲躲藏藏都沒有用。

我不再與他爭辯,雙手不停顫抖,不知道是因為天寒還是心虛。

午休結束的鐘聲頓時響起,下午三節課我們選修不同的科目,他要趕去實驗室,而我留在原班教室上課。

他寵溺地摸了我的頭,還在我額頭留下一吻,低沉的嗓音在我耳畔響起。

「放學見。」

從那天開始,我終於不需要迴避他,也不必偷偷摸摸路過他的補習班瞄他一眼。

我去那間補習班報了名,跟他一樣是全科班。我們一週七天都會見面,週一至週五從早到晚都跟他黏在一塊,遠比我和家人相處的時間還要多。

就這樣到了高中畢業,我們決定一起出國讀書,當國外同學聽見我們的故事時,都露出不可置信的驚訝表情。

-

原版故事:K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