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愛情,我們都是自卑的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二的時候,我喜歡上一個男生。他理科好、喜歡運動、人緣也不錯。雖然外表高冷,實則外冷內熱,對他在乎的人很好。

起初我因為他看起來冷淡而不敢靠近,沒想到在一次晚自習之後,我們意外成為了朋友,也越來越要好,晚自習結束後還會傳訊息聊天。

不過,剛認識他,閨蜜就跟我說她喜歡他,我當時不以為意。結果某天開始,閨蜜就將我視為空氣,我在班上也就越來越孤僻。

不太愛找別人講話的我,經常坐在位子上寫題本,心思細膩的他怕我孤單,就經常主動來找我閒聊、捉弄我或是拿題目問我。他看到我午餐都不吃飯,還主動買便當給我。

我們一起吃午餐的那天下午,閨蜜找我去樓梯間談判。

「妳明知道我喜歡他,就不能離他遠點嗎?」

「是他自己來找我的,我沒有主動找他。」

「那妳不能拒絕嗎?」

「他又沒得罪我,你們也沒在一起,我為什麼要拒絕?」

我和閨蜜從此決裂,再也沒有說過一句話。

為了避免麻煩,我開始和他保持距離,順便將全部的注意力轉移到課業上。

他察覺到我的疏遠,於是他常常像小丑一樣在我面前刷存在感,我也稍微被他打動,就不再那麼冷漠地對他,但我們之間還是隔著一道牆。

備考期間,我在放空的時候突然發覺自己好像喜歡他。

雖然我們的現況很尷尬,讓人不知所措,但我還是貪心地想接受他的好。

某次午休時,我在走廊上發呆,眺望被烏雲遮蓋的校園。那時我突然感覺到背上有股沉重感。

——是他!他的胸口貼著我的背部,還默默將頭依偎在我肩上。

「你怎麼了?」我問

「有點累,讓我靠一下。」

直到上課鐘響,我才回過神和他一起走回教室。

後來就是密集考衝時間,他很擔心自己失常,我也不斷鼓勵他。

考完學測後,我們度過了一段輕鬆的時光。我們持續傳訊息,就算沒話聊,也會講幹話讓每一天都有互動。

再後來就到畢業那天,一向被動的我決定向他說明我的心意。

「我喜歡你!」當時的我緊張到雙腳都在顫抖。

「對不起⋯⋯」他給出了我最不願意聽到的回覆。

「那⋯⋯那祝你畢業快樂。」我慢慢收回自己的心,不再和他聯絡。

畢業一年多之後,由於一句生日祝福,我們重新開始對話,他也坦承了真相。

「我那時很喜歡妳,我兄弟們也不理解為什麼我沒說出口,可能是我自卑吧,畢竟妳上了前幾志願,而我只考上中段班的學校。」

「是嗎?都過去了,希望你的大學生活能繼續精彩。」這次真的釋懷了,雖然遺憾,但終究講開了。

之後我們再度斷聯,我也跟其他人談過幾段戀愛,但都找不回高中時期的那股悸動。

我喜歡他整整四年,如今我們都大學畢業三年了,各自有穩定的工作。我以為我們不會再相遇,結果我在看Youtube的時候,驚見他已經是破五十萬訂閱的網紅,還出過幾本暢銷書,而我只是月薪兩三萬的普通上班族。

我下班常常看他直播,某次粉絲追問他的感情狀態,他這樣回答:「我一直都單身,高中的時候我很喜歡一個女生,但她是學霸,考上了前幾志願,反觀我的成績沒那麼好,我完全不敢追她。所以我勸大家好好把握機會,不要因為自卑而退縮,不然你可能會錯過一輩子最愛的人。」

「如果可以,我想跟她說:『我喜歡妳』,希望她能再給我一次機會。」

「真的嗎?」我在直播間寫下這段話,而我的帳號名稱就是本名。

「真的,我喜歡妳,從高中到現在都是。」

「可是,我配得上你嗎?」我的工作頭銜和薪資說出來總是被親友嘲笑,甚至因為薪資低於五萬被前男友的父母逼迫分手。

「我剛剛不是說了嗎?別因為自卑而退縮。妳沒有什麼不好,妳學歷高、有穩定收入、對朋友也很好,我在妳身上找不到任何缺點,就算真的有我不知道的缺點,對我來說也會是優點。」

我在電腦螢幕前泣不成聲。

直播間的粉絲狂刷一排留言,每則都是「在一起」三個大字。

「嗯,在一起。」我用發抖的手送出這則留言。

從那天起,我們成為了被數十萬粉絲祝福的情侶。

面對未知的愛情,我們都是缺乏自信的;但他讓我明白,被愛的人永遠不必自卑。

-

原版故事:鹿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