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就是失戀的一種,從未擁有卻失去千百萬次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見鍾情會有結果嗎?這要從小六升國一的那年夏天開始說起。

我們考資優班時剛好在同一組,那天我就記住他了,無論是他的容貌還是他的名字。

升上國中後,我們雖然不同班,但都如願成為了資優班的一員,每天第八節課從原班抽離出來上課。

國一上學期剛開學的第四天,我在回家途中偶遇他,他主動問我:「妳怎麼在這裡啊?」

「喔,我要回家。」其實我當時開心極了,卻假裝完全不在乎他。

之後的每一天我都走那條路,只為了巧遇他。後來我們的對話其實都沒變,但這愚蠢的寒暄只持續了兩三次,他就不再出現了。

國一下學期,老師不再以座號排座位,改用抽籤的方式將我們打散。那次他坐我旁邊,是我的同桌。在當同桌的期間,我們除了生物課實驗以外,沒有任何交談。國二上學期我們又換位置,他又坐在我附近,但這次是我的正前方,他偶爾會跟附近的人聊天,但不會主動找我講話。直到有次他問附近的人國文問題,但大家都不會,於是我就讓他給我看看,從那時開始他就偶爾會主動跟我說話。

某天,他提起了他的生日,我為了確認他的生日但又不想表現得那麼明顯,我大費周章問遍全資優班的星座,輪到問他的時候他卻故作神祕地要我猜。

「猜不到。」我說。

「在最近,最近的節日。」

「聖誕節?」我問。

「不是。」

「元旦?」

「對。」

「你都怎過生日啊?」我問。

「妳想一起過嗎?」他似乎看穿了我的意圖。

「蛤?」我被他突如其來的邀約嚇到,不敢相信他竟然會這樣問我。

「我記得妳是12月31日。」

我問他為什麼記得,他說剛好差一天所以很好記。雖然我真的很希望能一起過生日順便跨年,但礙於家裡的門禁,我只能偷偷躲在被窩裡,等待凌晨零點的那一刻,將訊息傳給他:「祝你我生日快樂。」

第三次段考前的某個下課時間,朋友突然跟我說他喜歡我,其實當時我很高興,但我突然想起有次聊天他說過我和他們班一個女生個性很像,所以我拿這個理由反駁了朋友,因為我好怕我自作多情。

國三上學期換座位之後,他坐在我朋友的後面,而我離他們很遙遠,所以分組課的時候我會到他們那裡坐,但我和他已經沒了交集。

寒輔最後一天,我突然想走跟平常不同的路,但當我走到教室附近時,發現樓梯被鐵門堵起來了。

我趕緊折返,而他居然出現了,我的心臟跳得越來越快。

他問我:「那裡可以走嗎?」

「那裡堵起來了,要走另一個樓梯。」我說。

我們走了一段距離,他走得很慢。為了跟他走在一起,我嘗試放慢腳步。可是當時的校園很安靜,我都聽得見自己的心跳聲,我害怕他也聽得到,進而得知我喜歡他,所以我越走越快,將他一個人丟在後面。

國三下學期運動會有跳舞表演,我陪朋友一起去看。當時我一直在人群尋找他的身影,直到我往右邊看到他的朋友,我大概猜到他在附近,所以鼓起勇氣回頭,結果他真的在我後方。當時我開心極了,但我又得裝作毫不在意。看完表演後,我知道他要跑大隊接力,所以我特別提早去佔位,只為了看他跑那幾秒。

畢業前夕,我在原班玩了真心話大冒險,要去跟喜歡的人告白。我走到了四樓卻始終沒有勇氣走進他的教室,於是那天的四節下課時間,我都在走廊來回踱步,直至放棄告白的念頭。畢業當天,我找遍所有認識的人簽畢業紀念冊,最後一個才找他,由他親自幫我畫下國中生涯的句點。

笑著向他揮手道別的那一刻,我意識到暗戀就是失戀的一種,明明從未擁有卻失去了千百萬次。

國中三年,我從未擁有過他;畢業之後,我們不會再同校,我是徹徹底底失去他了。

我低頭用凌亂的髮絲掩蓋淚水,跟大家一起往出口的方向前進。

「欸,等一下!」是他的聲音。

我來不及擦乾眼淚就忍不住回頭,問他怎麼了,而他似乎被我笑著流淚的表情嚇到。

「妳還沒幫我簽欸!」

「對耶,我竟然忘了。」其實我並沒有忘記,只是我們交換簽畢冊的時候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表白,最後他的畢冊就被其他人拿去簽了。

這次我不再猶豫,直接用極為潦草的筆跡留下「我喜歡你」四個大字,再迅速闔上畢冊。

「答應我,回家再看。」我留下這句話之後就以跑百米的速度逃離現場。

但他很快就追了上來,連畢冊也沒拿,而我終究跑不贏他。

「你跟著我幹嘛?」

「我看到了。」

「不是說好回家再看嗎?」

「來不及了,在妳寫的時候,我就忍不住瞄了一眼。」他說。

「那你找我幹嘛?」我擔心他把這件事說出去,於是在腦海中想了無數種說詞,像是「真心話大冒險玩輸」這種很瞎的理由,但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

「我喜歡妳很久了,我想問,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

原版故事:餘弦ww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