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銀座縱走(上)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7/4到日本,如今已然半個月,總算要幹「正事」了,我要去槍岳,爬表銀座縱走,一個三天的登山行程。(7/18_7/20)
之前,不管是新宿或名古屋,我都是臨時做功課,看要玩什麼、要住幾天,隨時彈性調整。唯獨「表銀座縱走」,去年12月訂好機票後,我就斷斷續續研究。
台灣的百岳獨攀,我很熟悉,出國旅遊,我也算熟,但「出國3天獨攀」是初體驗,我的心是忐忑的,事前做了大量功課。
到日本後,7/10還刻意先登富士山,熟悉一下中緯度的感覺,怕日本的山跟台灣的山不一樣(笑)。
燕山莊、槍岳山莊是需要預約的,我只有一個人,很好調整,所以我在松本待了兩天,確定天氣好才預約,然後上山。
你說,萬一天氣一直不好呢?沒關係,我有半個月,可以等它好。

松本_ 穗高_中房溫泉_燕山莊

這天我一起床,身體就呈現了「壓力大」的症狀,我把它解讀為「興奮」,我相信,只要一開爬,壓力就會煙消雲散。

我來了,槍岳。

為了搭最早的中房溫泉巴士,我五點多起床,七點多到穗高站。

七點多到 其實不用這麼早的

七點多到 其實不用這麼早的

三天行動糧+午餐

三天行動糧+午餐

大概是連假過後吧,上山的人少,所以巴士座位有一半是空的,乘客大多是「阿豆阿」,另外,有一輛空巴士在後面跟著,讓我覺得疑惑。
下車後,我發現停車場,有很多私家車。上山途中,遇到的下山者,可以用人潮來形容,空巴士顯然是要載這些人出去的。
起登後,我有開離線地圖,但路徑相當清楚,而且人很多,所以不怎麼看。

有西瓜吃

有西瓜吃

不久後,抵達合戰小屋,果然有西瓜,天熱吃剛好,吃了兩片,過癮!

抵達燕山莊後,我非常震撼。
燕山莊,以台灣山屋為標準來衡量的話,已經不能用「豪華」二字形容了,必須是「奢侈」。

燕山莊

燕山莊

不小心 是會迷路的

不小心 是會迷路的

我在台灣,通常不住山屋的,因為住不下去,都是帳篷行程。
但燕山莊,別的不說,光是生啤,就讓我這個啤酒愛好者,掉下眼淚了。
然後,廁所超級乾淨,是馬桶,是可以坐的馬桶,使用時,不必擦綠油精,更不需要捏鼻子。(我都不好意思說,比我家乾淨了。)
台灣山屋、營地盛行的「小白花」,這裡完全看不到。

乾淨無味的廁所

乾淨無味的廁所

用餐環境也是一級棒,服務人員全部set好,你空手入座即可。
很多人問我餐點問題,我的感受是清爽好吃,但分量不太夠(大概是我比較會吃吧)。
跟台灣山屋比較的話,我印象中,嘉明湖山屋、南湖圈谷山屋、九九山莊都好吃且份量足,台日的明顯差別,在於台灣口味偏重。

我吃不太飽

我吃不太飽

舒適的用餐環境

舒適的用餐環境

我這個日期上來,燕山莊應該是50趴人數而已,沒有滿運作。(滿運作是650人)很多床位是空的,我橫著睡也行。

橫躺也行

橫躺也行

Check in 後,我空手前往燕岳、北燕岳,沿途非常美,都是大景。

遠眺燕山莊

遠眺燕山莊

必拍景點

必拍景點

從北燕岳望燕岳

從北燕岳望燕岳

大概是地質不同吧,我覺得景色跟台灣標準百岳不太一樣,有一種新鮮感。(當然,也或許是我在台灣爬得太少了。抑或是,我的心境不同,畢竟是在異國嘛。)

從燕岳回來後,心情大好,開喝!
山,美到醉人,酒也美到醉人。有研究顯示,喝酒有助於社交能力、外語能力。誠不欺我,我跟一個紐約客聊天,聊了兩個小時, 一杯不夠,再來第二杯。他居然稱讚我的英文,在紐約,算中等水平,真的抬舉我了。

一同舉杯

一同舉杯

我們會聊到一塊,純粹是因為「都是獨行俠」,我看他一臉說英文的,所以主動找他聊。
5點是晚餐時間,吃完後,我不記得我幹嘛去,好像也沒幹嘛,因為有點茫,所以早早就入睡,然後半夜被膀胱叫醒,上完廁所後,跑到屋外看夜景。

燕山莊外夜景

燕山莊外夜景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