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她的血,我的記憶12.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她嚥了嚥口水,慢慢地朝著那本日記本伸出手,時間彷彿變慢了一樣,在她的指尖即將要碰上那本日記本的時候,黃母突然在身後出聲:「同學,妳還有事嗎?」

何歆慧當下整個嚇到,手也順勢的縮回,她的慌張全都被黃母看在眼底,趕緊將手上的資料交到她的面前,垂著頭說:「老師,對不起,散落的資料我已經全部撿好了。」

「嗯。」黃母冷漠的接過她手上的資料。


何歆慧咬著下唇,一臉又想說什麼事情似的,但一與黃母對上眼的同時她就不自覺地閃躲著她的眼神,最後低下頭,又道聲抱歉後,趕緊離開老師辦公室。

回到教室後,她拿出手機,趕緊連絡李書桓與周子維,他們三人之間有個群組,她直接在群組中傳訊息:『我看到黃苡昕的日記本了!在她母親的辦公桌那裡!』


傳完訊息後她微微喘著氣,實在不明白為什麼那本日記本會在黃母的手中,是黃苡昕的母親在黃苡昕的床墊下發現那本日記本然後拿出來的嗎?

日記本在她手上,那她應該會翻閱日記本的,應該也會知道她父親對黃苡昕做過的事情才對啊!


何歆慧等了許久,都不見李書桓或是周子維回訊息,兩位大男孩都是大學生,可能是在忙也說不定。

她思索著這一切,實在極為納悶,正常的母親在看到自殺女兒的日記,上面血淋淋的寫著父親對她的所作所為,包含暴力性侵,黃母怎麼可能什麼行為都不採取?


她閉上眼睛,腦中再度閃過那關於黃苡昕的所見記憶。

黃家家庭不算和樂融融,甚至可以說是冰冷的一個家庭,母親是高中教師,父親是大學副教授,兩位都是老師,因此對自己的女兒要求很高,嚴格的要求她的成績一定要在全班第一名、全校前十名,只要成績不到就會打罵。


何歆慧不停的在思索這一切,想要找出一些關鍵事情,最後因為極力的用腦過度,導致於頭部疼痛,她摀著頭,痛苦的忍受著疼痛,正巧逢上課時間,這節課的老師走進了教室,她只能勉強自己專心於上課。



「照妳這麼說,阿姨是不是早就知道黃苡昕父親對自己女兒所做的事情了?」周子維大膽的假設,說完這個假設後,他憤怒的握起拳頭想找個地方發洩,臉上的五官因為生氣而扭曲,他咬牙,目光凶狠。


他恨自己怎麼沒有發現這一切?恨自己是不是沒有成為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人,所以黃苡昕寧願自殺也不找他求救?

「可是阿姨她為什麼會默認這事情的發生?理論上應該舉報才對啊!女兒自殺是因為被自己的丈夫強暴,這事情怎麼不說給警方聽?」李書桓忿忿抱不平。

「因為……」

「因為,要在外人面前維持一個完美的家庭。」何歆慧說,目光黯淡。


周子維與李書桓兩人一同看向她。

何歆慧繼續說:「我腦中有很多畫面,黃苡昕的爸媽在家時根本不像正常夫妻,他們之間完全不會有任何的互動,可是家裡一旦有客人來,他們就會故意裝作甜蜜的模樣,來維持這家庭的美滿,黃苡昕直到國中才察覺到這些事情,就如同周子維你來到他們家時,他們在你面前和樂融融的模樣,可是你一旦離開,他們家又恢復冰冷。」

「但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子?」

「我不知道……我腦中只有黃苡昕的記憶,但這些事情……黃苡昕母親應該知道為什麼,我們……要不要找個時間再一起去黃家一趟?」


即便真相可能是殘酷的,但還是要選擇面對才行,這樣他們才會知道黃苡昕真正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未完-


#奇幻小說 #懸疑小說 #短篇小說 #她的血我的記憶 #小恩說故事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