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38 我還是喜歡攝影的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對於喜歡的事(或興趣),我們偶爾都會自我質疑,有時候直接放棄,有時候選擇暫停,有時候是再撐一下。

許翔 @sirius_hsu 用新買的 Leica M11 拍完這張照片後,走回來找我們聊天。

我說:「你真的很喜歡攝影耶!」

許翔:「對啊,好像真的是這樣沒錯!」

- - -

乍看很普通又沒有情節的對話,卻是得來不易的結論。

許翔寫了一段簡短的心路歷程,我看了感觸很深,分享給正在卡關或處於蟄伏期的你,這一切,我們都經歷過。

- - -

對我來說,這個課程剛好在最棒的時機出現,很適合拍照技術已經成熟,卻在創作上覺得遇到瓶頸的人。

三小時、五次的上課,包含一次外拍,讓我能夠很好地觀察其他人的攝影風格,體會彼此攝影體感的差異,我覺得這個是很珍貴的經驗;把自己的作品與創作理念攤在大家面前接受檢視,也是對我來說受益良多的體驗。

最後,講師們一直關照著你來時對攝影精進的目標,並且給予適當的作業與提點,對於創作者來說,真的是很棒的養分與推動力。

來上這堂課之後,感受到自己攝影的進步與更多的可能,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了。

- - -

心得文|許翔
#攝影風格學
#議題紀錄


室長週報全系列(含標籤索引):



988會員
118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