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2 從喜歡的事,找尋拍照靈感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案的參考資料要怎麼找,才能說服客戶?」​
從自己喜歡的事情出發尋找拍照靈感,最不會出錯。我通常從電影的配色與場景作為方向,因為喜歡加上充分瞭解,所以我說的出原因而且有說服力。」​
陳佩芸​在上週商攝企劃學講課時如此回應提問。​
「喜歡」是個偏私密的詞,但在面對決策與風格的時候,卻能將我們抬到與眾不同的位置。​
去年有兩位學生(彼此不認識),在差不多時間報考英國同一間大學的攝影系,也剛好都是我的一對一學生。​
A生極度熱愛攝影,喜歡花大把時間走拍,但基礎功跟作品集能力沒有很好。​
B 生技術一流,風景靜物人像都拍的不錯,但說不出喜歡攝影的原因,只覺得這個能力可以賺到錢。​
​兩位都收到錄取通知,但A拿到了獎學金並同時申請上四間學校,B只有申請上一間,入學後覺得「與想像不符」暫時休學。​
​我與B生討論之後,決定把課程內容改為「找到喜歡的事」,才能定錨方向,接著看下一步要轉學還是工作。​​
喜歡是有重量的,很多個「喜歡」最終會堆疊成讓自己眼睛發光的事情,產生「Who」are you 與「Why」are you 的差別。​
看不出差異嗎?下次見面可以問我,打字解釋會需要一萬字 ​
/​
補充|商攝企劃涵蓋的面向更為全面且涉及心理學,這邊只提取起手式的部分與大家分享~ ​
文/圖| #基隆風光 by 韓筠青(使用 pro400H 底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8會員
117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