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好的午後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午打著文字

看著窗外

湛藍的天空

午後的陽光打在斑駁的舊房子外牆上

照亮綠色的採光罩

舊式的鐵窗

在外牆上聯合屋簷

比用尺還筆直地

畫出陰影與陽光的邊界

與這般明亮相對的

是我未開燈的房間

微微的陰暗

渲染在

咖啡色的窗簾

木頭色的地板

純白的牆壁

米白的畚箕

這樣

光與暗的對比

特別凸顯了

午後的靜謐

一切彷彿靜止

時間好像沒有流動

我好像

感受到了「這一刻」的存在

這樣的景色

不知為何觸動了我

我拿起手機拍下它

拍不出那樣的感覺

沒有在那樣的環境之中

好像就沒有了那份感動

也可能是我火侯不夠

但總之

那是一個外在與內在都寧靜的午後時光

在這樣的環境

有文字和心境可以寫

有一種安寧的感覺

是難得心靈富足的下午呢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