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日文 EP1從不背50音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這是一系列的我如何學習日文開始,因為在暑假時有些空閒時間,而自己對日本文化有些興趣,家人也說之後可能會去日本玩,所以想說來練習一些日文,當然在一開始大家都一樣,沒有人一開始就會說日文的,對於日文學習感到迷惘,於是我開始蒐集一些資料,在蒐集一些資料之後,我總結出學習日文的大方向,單字(50音及濁音這兩個是比較重要的部分)、文法、以及一些特殊變化(長音、頓挫),主要就是這些方向,而詳細內容可以參考時雨的網站(下方有連結),一開始我也是參考她文章。

「從不背五十音開始!」
ㄟ???等等可是大家說要背50音ㄟ,這不是最重要的嗎?
https://www.sigure.tw/learn-japanese/mix/unclassified/guide-to-self-studying-japanese.php?source=post_page-----f3c389698e83--------------------------------
raw-image

看完時雨的文章,我們知道她是一邊記一邊學習,「那時我感到困惑,這是甚麼感覺?」

我想經過這幾週學習,我體會到

「做中學!」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做中學的經驗累積,從小到大不論是什麼事,我們總會先試試看,不斷的練習、練習,最後變熟練。

所以

同樣的道理,我們練習日文也是如此,一次一次的變熟悉,一次一次在每個單字中盡量背起50音。

而實際的做法,我採取的是:

1、印一張50音表

raw-image

2、用學到的單字去對上方的50音

而這邊我推薦一本書籍及課程,只要400元不到,或是不花錢,影片下方有電子檔,開始簡單日文學習之路。而裡面有從a i u e o到wa 的單字可以練習。

https://youtu.be/iKXyP0nWFwg

raw-image

下集將會介紹自學ep2基本文法,我是誰的句型。今天就到這邊,感謝大家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們要如何戒掉手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社會經濟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家都知道學日文13個好處】驚覺同事們竟然都悄悄線上學日文,你卻還沒行動? 為什麼身邊的朋友都在學日文?日語學習有什麼好處嗎? 我分享自己日語學習的親身體驗,告訴你學會說流利日文後的許多好處!一個人也能輕鬆日本自由旅行/翻轉式提升身價/自信心大增相信自己什麼都能做到/改變人生
    Thumbnail
    avatar
    ViVi老師❤️小玉子日語教室
    2023-02-21
    如何開始學習一門技術(附上我學習日文的方法)我認為如何開始學習語言或是任何技能就跟如何開始寫作一樣,只要做一件事情就好—— 那就是去做! 有的人總是在猶豫自己要不要學習某某語言,要不要學習某某技能,想學的東西很多,但實際上都只是想在心裡沒做實質行動,以前我也會這樣。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2-04-04
    如何學習理財規劃?002 如何學習理財規劃? 在學習理財規劃時,許多讀者困惑的問題是:「專家的話該不該聽?如果要聽,何時該聽?該聽多少?」在麥爾坎.葛拉威爾《決斷兩秒間》的書中就有談論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SpiderCaculator
    2021-10-14
    如何學習 專注專心注意力,專注學習 當專注在一件事情上 將會感受到回饋 在尋找自己的興趣同時這一句話之中 興趣 = 專注而尋找 = 行動 二者相加 就是行動起來才能找到興趣 這樣是具體且容易執行 專注確定方向 專注也要有目標方向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目標 要先確定目標,執行起來才不會多繞路 然後不要懷疑的耐心的執
    Thumbnail
    avatar
    Rich新路宸
    2021-10-09
    如何學習塔羅牌很多人對神秘學都比較好奇,不知道這個東西為什麼這麼神奇,能準確的預測事情未來發展的走向,囙此很多人也想學神秘學。初進神秘學,拾月還是比較推薦塔羅占卜,可以說塔羅占卜師最簡單的神秘學的一個分支,當然後期也不僅只學塔羅,還會接觸到更深的神秘學領域。如果你是新手,想進入神秘學,其實可以自學也可以找前輩帶著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貓
    2021-05-06
    【如何學習投資?】新手學習投資的七步驟:七步成金BWS團隊講投資知識至今也兩年多了,回答過大大小小的投資問題,但最常被人問的不外乎是「我是新手,該怎麼開始學習投資比較好?」。 是的,大部分人開始學習時,通常找不到章法可以依循,只能在五花八門的書和網站上慢慢摸索,靠著自己開山闢路,把各種零碎的知識拼接起來,最後才整理出像樣的學習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20-11-23
    如何學習一個新語言?語言學習就像是跑一場馬拉松而非短跑衝刺,不論你是的學習者或是語言,都需要學習如何保持語言學習動力並設定目標,為這段漫長的學習之路配速。 學習一個外語需要投注大量的時間與規律的練習,開始起跑前也許你需要問問自己,為何要踏上這個語言學習之旅?如果你只是為了應付考試或單單覺得學習某個語言很酷,你可能需要思
    Thumbnail
    avatar
    多語下午茶
    2020-11-12
    學習如何學習:讀後心得(下)此篇為學習如何學習:讀後心得(上)的下集,將會介紹第九章到第十六章,並且做完總結。
    Thumbnail
    avatar
    bowen
    2020-08-30
    學習如何學習:讀後心得(上)每個人或許在讀書、學習的過程中或多或少都用過一些學習的技巧、方法,但其實都沒有一個系統性的整理。作者會在此本書中,有順序性、系統性的一一介紹這些技巧,教導人如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學習
    Thumbnail
    avatar
    bowen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