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與魔法之章•其七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舍友一

沈蔚在為他的藥圃澆水,在兩天前他的審核通過了,作為草系院的學生,他的使用權申請比其他系的更加容易。

見月在一旁施加魔法,讓藥草生長的更好,一邊和植物對話,一邊指導沈蔚關於魔法植物的問題。

顏夜璃倒是常常跑圖書館,他想盡快解決這種失眠症狀。可惜他身旁的阿呱們不這麼想,還是經常跑出來惹麻煩。

澆完這一排草藥,沈蔚回過頭準備調整植物的位置,使其更好生長,就見顏夜璃急急忙忙的跑了過來。

「呼哈,你,呼,你看到大呱了嗎?」

「沒,他怎麼了?」

顏夜璃扯著自己的頭髮,神情焦躁不安「他不見了!那家夥最會惹麻煩,如果出了什麼意外,我該怎麼辦才好?」

大呱是顏夜璃相處最久的三隻阿呱之一,特色是擁有變化大小的能力,也是最大的阿呱。

平常的大小就有半人高,最大也有兩層樓高,不管怎麼說,就他那副調皮的性子,走丟的確很令人著急。

「等等…」沈蔚眼前一閃而過,是一隻火焰組成的蝴蝶。

見月看了「是火元素的魔力…我感受的到,魔力裡有害怕和…暈眩?」

作為月與魔力的妖精,她對此還是很有見解的。

沈蔚抬頭一看「等等,你看宿舍樓頂!」

顏夜璃回首,大呱的體型變成了最大,只是剛剛在宿舍的背面,他又太焦急,沒太過注意。

現在看了,這麼大隻,誰能不注意到呢?

龐大的大呱坐在了樓頂,手中有火蝶飛舞。

大呱發現了他們的視線「呱呱!呱呱呱!(璃璃看!亮亮!漂漂!)」

顏夜璃不想管什麼漂漂,他只想要把大呱叫下來。

「好好,你變小,下來,我看,好嗎?」顏夜璃緊張的對大呱說。

大呱縮小跳了下來,手中舉著一個人。

這可把沈蔚和顏夜璃嚇到了「同學,同學沒事吧?」

「你還好嗎?沒事吧?」

穿著赤色法袍的法師晃了晃,撐著宿舍牆吐了。

萊亞來自遙遠的天陽,作為巫師學徒,他擅長巫卜之術。

但他萬萬沒想到自己在進宿舍的第一天,就被舍友的召喚物當成玩具。

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他坐在自己的桌前,擦拭著自己的令槍。

沈蔚泡了一杯花茶放在他面前「這是我泡的茶,能緩解暈眩的。」

他身後的見月附和著「真抱歉,你被大呱嚇到了吧?他有點…愛玩。」

萊亞嘆了口氣「我感受的到,我沒生氣。」

顏夜璃教訓完了大呱,把他拎到了萊亞腳邊,嚴肅地說「快和人家道歉!我知道你喜歡亮亮的東西,但是萊亞不是玩具,不可以再這樣了!」

「呱…呱呱…(亮亮,對不起)」

「…人家不叫亮亮。」

「呱呱。(但他閃閃的。)」

「夠了。」

最後萊亞決定不想和笨笨的大呱計較。

宿舍又多了一人入住,就等著最後一位。

萊亞接過了清理宿舍的任務,對他而言,清淨之地才能更好的與巫神溝通。

每天,他都會耍著他的令槍做早課,大呱喜歡在這段時間待在他旁邊看火蝶飛舞。

逸散的魔力在萊亞的法印作用下凝聚,赤火蝶糾纏、紛飛,隨著他的祝禱去至天際。

禱文告一段落,萊亞決定做個占卜。

「今天午餐沈蔚會做什麼?」

「這個呀,今天吃燉飯。」

路過的顏夜璃替巫神回答了。


    2會員
    33內容數
    喜歡寫一些帶有奇幻色彩的短篇小說。但是熱情有餘文筆不足,常常虎頭蛇尾,但是為了鍛鍊作文和攥零用錢,努力著爬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