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17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也是個和平的日子」冠宇悠哉地當了一天的薪水小偷,在溜回基地吹著免費的冷氣,

「今天真是太難了」阿浪有些沮喪地回來,「麼了?今天發生什麼事情了?」就聽到阿浪娓娓道來,今天有一個經理急忙地跟他說到「等一下會有客人停在公司停車場,幫忙照應一下」,過不久真有一個人報備並且要停車位,由於那時正剛好快要中午,是員工會進出頻繁的時候,阿浪就易緊張,這個人的開車技術也可能是用一根雞腿換得,直接倒車加上踩油門,把車子的保險桿的撞壞了,那個經理就氣急敗壞的跟著阿浪大呼小叫,後來發現到這跟本不是甚麼客人,是經理的小王.....

「這也太扯了...」冠宇聽著出神地回答,「很簡單!這個經理就是公器私用,找個時間舉報就可以了」「不過我還要工作啊!要小心˙阿」阿浪說道,「事情傳出去了嗎?」「好像有風聲?」「那就不須緊張了,因為錯的人根本不是你,你只是盡了工作本分而已」冠宇悠悠地說道,也確實跟他所說的,一下子就沒有事情了,阿浪也沒有一位這件事遭到責罰。

「乾!最近主管居然給我減薪了」黑輪生氣地回答,「為什麼?到抵減了說少?」「上頭那些傢伙,認為我的工作更換,就擅自以工作職務變更減了三千塊,他們說減就減沒有任何理由,我準辦好要告他們...」「等等一下黑輪!我覺得我們成功率可能不大,而就算告贏了,那筆律師費用可能划不來,其實你的工作好像沒有人監控,要不要你自己在上班時間賺個外快,把那三千塊給賺回來」「ㄟ對耶這邊只要主機沒毛病,剩下我要幹嘛都行」才過不久黑輪就靠著撰寫程式,賺到不少外快,甚至超過所得。

raw-image

「冠宇年輕人!上點心阿,記得下次改進」林主任說到, 「好是的,我會注意」林主任這個傢伙,就只要順著這個話說,然後先答應後,再照自己的步調幹,也最好不要常常堵到,裝作佣人然後不要花太多力氣做,最好要裝笨,什麼都不太會,一拖再拖,又要裝很努力工作,感覺要請的是演員而不是員工。

「嘿冠宇!最近還有要到屏東嗎?」建良問到, 「最近工作比較緊湊,怎麼了嗎?」冠宇對這個叛徒,表面上還算客氣,內心已經有100種把這人掐死的方式, 「最近剛好要見客戶,我想問問你們家芒果還有嗎?」「這麼嗎?我問問我家人喔?」之後冠宇就把這件事當耳邊風給忘了,等到建良在問時「我爸說最近蟲害較多,今年產量可能不足,抱歉」其實他根本沒問,也不想理這個傢伙,時間已久後,就把漸漸的把他當作形同路人一般的存在。生活就是這樣,啥時認真啥時摸魚,我是個員工,而不是奴隸,冠宇又感覺回到以前智多星的時候

「冠宇大家,這事情不妙了!這可能攸關公司...」小芬緊張地說道「沒事!好好說,一切都能迎刃而解」冠宇老神在在地說到,沒想到這次面臨的卻是整個大事件的漩渦。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