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11/24 - 職場之嗆聲溝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業務內容,要管理一台公務車。

早上接到電話說這台公務車停在停車場,結果被A到了。我去一趟管理中心瞭解。首先遇到警衛先生,警衛先生暗示我,是哪一台車撞的,但他說,是聽人家說的。我當下的想法是,那就去調監視器。
我回office 打給總務,請他們協助。事件即將開始...
K (我): 我是XXX, 公務車被A了,我想調監視影片
J (總務): 自己去跟管理中心說
K: 可是之前是你們幫忙調的
J: 你又要說 A某 (他的身份很特別, 我以前都是跟A某對接的,因為A某出公差,所以跟J 對接 ) 幫你的
K: 我又沒說是A某,我說是你們總務的人幫的 (我說話已經開始大聲,因為J的回話,我已經感受到不客氣)
J:那你說是誰
K: 我還在找(我又不常跟總務co-work.. 當前幾句他在問我是誰時,我已經著手從outlook來找名單了) (我真心覺得,他超不客氣的,所以我回話,除了語氣不客氣外,也很大聲,也就是,我office的同事也聽到)
K: 是B某
J: B某是公司管監控的。你還是自己去管理中心問 (這時我聽得出來,語氣比較好些)
K: 好 (我本來以為,就此結束,結果…他繃出了一句話)
J: 你的態度可不可以好一點
K: 那你態度也要好一點
結果…就掛我電話
火大
真心覺得很不舒服。我在群組裡把事情說了一遍再加上幹話,leader就提出,要跟總務申請換車位的事。leader跟我說,J打電話給他,超客氣的。
這位J, 我在公司17年,跟他通過電話不確定有沒有超過5次,。我們屬於彼此”知道”彼此,但不認識那種。我給他的標籤是不友善的人。這是我15年前對他的印象,也就是我剛進公司時。真的,很討厭倚老賣老的人。

只能說,我不是leader, 只是小兵。

我有想過,我要申訴,那然後呢?
我有想過,我很委屈,那然後呢?
我有想過,是不是小兵永遠都要唯唯若若,那然後呢?
我有想過...... 眼淚就控制不住的流下來。
【心情】
當下心情很糟,有嚴重的不受尊重感。至少基本的尊重吧…或許每個人對尊重的定義不同。當下我是很不舒服的。
沒想到,自己把這個過程用文字描述出來後,看著自己寫的整個過程,有一種,這是芝麻蒜皮的事,就是一個社會人際,我應該不需要這麼的敏感的。
隔天我再看一次內容,又覺得有點生氣。

我是一個大而化之的人,常常被人家說,謝謝你,你人好好。有些時候這個反而是自己的絆腳石。我也是一個記不住事情的人。別人常會拿我的糗事來說嘴,但我確無力反駁,沒辦法說嘴回去。因為我知道他之前的糗事,但確切的內容都不太記得了。

我開始想把事情記錄下來...

魚草
魚草
雙魚座的我有許多巧思,其實也就是搞怪。 我71年次!! 近期年開始種多肉或是植物… 想在這裡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