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 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公司就是戰爭
「老兄你太天真了!這樣的話,你會有危險」這個人名阿德,也就是上次冠宇感冒時,幫忙代工一次的公司前員工,因著那次的化解危機兩人成為朋友,這一天假日剛好約出來喝杯咖啡聊是非,既然是前員工也就有些公司上的共同話題,「他看起來不像是壞人,應該可以信任」於是就跟他說起了有關於他偷用資料室成為他的基地,還有工作的事物,他聽到後嚴謹的說到,
「那個俊瑋還在公司嗎?」「誰?」「我是說資管張副總」「是啊在啊!」「他奶奶的,垃圾」「怎麼了」「你聽好了,公司是個你死我活的戰場,那裡的人專門欺負老實人」「這樣比喻好了,現實社會會有一百個大雄,但沒有一個多啦a夢,如果你不自己聰明一點,就算是上帝也不會一直幫你的」阿德耐心的說到事情的嚴重性,冠宇想了一下,因為之前都在處理宿舍這些生活鳥事,也沒有留意這些
「你現在是依靠在哪掛的?住宿派、還是在地派?」阿德說到,「額…我都一人欸」「如果都不清楚狀況的話,你很容易被解僱的」「有這麼誇張?」「我就是這樣離開的」「阿德,你講的我不太清楚」阿德解釋說到,這間公司人多聚集,早已成為派系大亂鬥鬥地方,在新人進來時除了適應工作、居住環境,人和人之間也是必修課,由外地住公司宿的聚集成住宿派,還有原本在台北的本地派,還有因為工作性質的不同組成的大小派,派系中都有許多的中高主管、大佬、理事等等,只要站在對的人這邊,都會獲得福利、方便、升遷等,但只要一站錯就會有很多的麻煩事,
就好比說你手上的公文,如果照公司手續流程大概要花上1天的時間審查才可以,但審查人員是你這邊的,搞不好一個上午甚至更快就過了,相反的如果對你反感的,你就算放一個禮拜也過不了,有些人憑著努力奮鬥,為公司付出,可能終究一場空。卻有些人不費吹灰之力輕鬆就升職加薪。
權力的鬥爭
在聽到變項更改上下半時間,阿德講出這根本不符合公司規定,還點出高階主管,卻不負任何責任,冠宇才恍然大悟阿德繼續說到「我本來也是企劃的組長,與張副總不合,他百般刁難我們這組,但是他與上層關係良好,儘管他有多項疏失,也指示口頭上指責,根本不痛不癢,但我這邊就不這麼容易,芝麻小的錯就會直接走路,忙到最後我生病了,也被辭退,也波及到我原本這組成員,調職、離開都有」
離開時阿德說到,「冠宇你現在可是走鋼索的狀況,你得小心」,冠宇在咖啡廳又呆了一下,接下來挑戰仍就等著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49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天來點廢文 的其他內容
與Chatgupt故事接龍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 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掰情敵星期五晚上九點,社畜如我還在辦公室,嗯,還沒吃晚餐。 到了三十歲,雖然不想承認可能已走下坡,對於食慾我已經漸漸沒有慾望,小火鍋的飯連一碗都吃不完。 唉,Line通知亮著前女友小華的訊息:「還沒下班嗎?要不要我帶晚餐去給你?」。 但,性慾還是有的,不過不是小華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治水
2023-06-02
掰週記不知道以前為什麼要寫週記 到底用意是什麼 我現在才恍然大悟 原來週記就是給你寫你的週末有多廢 讓老師知道原來可憐的人不是只有要看那些垃圾玩意的老師 學生也是很可憐的 生活也是很匱乏的 以前週末都在打電動 看電視 打籃球 哪有什麼東西可以寫 當時還為了有東西可以寫在週末 強迫自己去參加什麼文藝活動 為
avatar
董事長
2022-11-20
掰咖皇太后的復健感言嗯... 轉眼間兩個月過去了,想當初剛聽到醫生說要打石膏三四個月才會好,頓時老眼昏花~ 不過是想在全家(中Covid-19)集滿四顆超級新星過後,帶孩子出去走走,意外居然這樣來到~人生啊!
Thumbnail
avatar
媽的閱讀小宇宙
2022-08-03
掰餔菜肥!昨天傳來了國中導師的死訊,跟幾個比較好的朋友奔相走告了一下,大家也都是一個「你知道嗎」「我知道了」,然後就沒有什麼反應。沒有人說係賀,也沒有熱心想揪團參加後續事件的。連之前在討論同學會但後來忽然沒有下文的群組,也還是靜悄悄的,雖然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 就是一個「喔...」然後覺得似乎什麼東西真的也一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1-05-08
【掰青的東京】~6~午前,漫步神樂坂東京,神樂坂,充滿坡道的城鎮。我喜歡這個街道天亮之前的景色。 (東京、神楽坂、坂だらけの街。この街の夜明け前が、俺は好きだ。) 2007年播出的日劇「料亭小師傅」首集,由主角一平緩緩道出這段台詞。配上太陽未昇前的街道畫面,那些極為平凡無奇的運鏡,為接下來發生在神樂坂的劇情率先鋪陳出一段引言。(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5-18
【掰青的東京】~5~美食日劇中的美食 說起美食日劇應該很多人會想到只有一位大叔自己默默地埋頭大塊品嚐的《孤獨的美食家》吧!妙的是,現在已經製播到第七季,看來大叔的孤獨美食將會持續下去。第七季的第一集剛好在昨天2018年4月6日在日本播出,雖然《孤獨的美食家》漫畫只有兩集,漫畫家也已於2017年2月病逝,但在日劇版的加持之下,《孤獨的美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5-14
【掰青的東京】~4~在大江戶骨董市迷航對於一個喜好收破爛的人來說,骨董市集和二手市集可以是天堂,也可以是地獄,特別是當人身處這規模超乎想像的市集中時。 天生具有容易暈車暈船的體質,所以一提到要搭車、搭船,我事先一定會先吃暈車藥。但是,萬萬沒想到即便已經先服藥,到大江戶骨董市之後依舊暈暈不已,暈到迷失方向,暈到難以掌控金錢感還會開心地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5-04
【掰青的東京】~3~做人要學吉祥寺 在2017年「最想居住的地區」排行榜當中,吉祥寺又堂堂獲得關東地區的第一名,儘管去年名次曾經滑落過,但都維持在前三名。 一踏出吉祥寺車站,眼前的景象像是被套上了青綠迷濛的濾鏡,無論是乏味的大樓或是平凡的道路,隨手一拍都可上IG惹來幾番愛心擺讚。   幾年前,在飛往東京的飛機上,聽到一位久居東京的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5-01
【掰青的東京】~2~睡在書櫃裡 Book & Bed這裡是可以過夜的書店Book & Bed,但不賣書。 這次,不是度假,而是來追求嘗鮮的滿足。   這裡沒有軟呼呼的床墊,沒有記憶枕,沒有又輕又暖的羽絨被,如果想要高級又舒適的享受,Book & Bed官網上一開始就寫明了這裡可沒有。但是這裡有愛書人最夢寐以求的書堆。   床位在書櫃裡,伸手一拿就可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4-23
【掰青的東京】~1~草間彌生美術館2017年10月1日開幕的草間彌生美術館展示草間彌生作品及相關的貴重資料,希望透過展覽,將草間彌生一直以來提倡、訴求的世界和平與人類大愛,繼續宣傳給世人。 人在什麼情況下才會看到的世界都是圓點?   對我而言,最近的體驗應該是做完操人拉筋運動後的腦黑眼花,讓我睜著眼都是圓呼呼的亮點。   看到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