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車兇 ▏日常雜訊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前篇還有一個想寫的點,但是與整個主題毫無關聯,就拉出來另外寫一篇,真的是要簡單處裡了。

同樣是大人學的EP387,有提到過馬路不看車的例子,關於交通問題一直是我肚爛透底的一塊,也就有很多意見埋著。

話說行人不看車真的是因為帝王條款,法律保護下走路我最大的的心態嗎,每天在路上,各種奇葩三寶過馬路各顯神通,我還不知道這些個貨色抱持怎樣的想法,似乎是一種篤定管你幾輪的,反正不敢撞我的心態大搖大擺。

除了一種沒人想發生意外的,能讓的也沒必要籠呼伊西之外,我倒是有個想法,雖然說肉身擋不了車,但要是不撞上,反而是車會怕人才對。

這是感受上的差異,相對於行進中的車輛,行人的速度幾乎是靜止的狀態,基於相對論,速度越快、時間流逝越慢,相對下來看到的世界也就越快。

換句話說,行人看到的車速並不如騎車時的體感速度,就會覺得「還好啦撞不到我的。」

另一方面,行人靜觀其變,比起車輛已經處在固定的動態,不能隨意急煞、急轉,要不被後車追撞,行人完全有選擇的空間。

只要不被撞上,大爺完全沒有膽怯的可能。

以上純屬個人鬼扯瞎想。

35會員
85內容數
這邊的一系列文章裡,我會分享生活觀察中,各種跟其他人想法差異的內心論戰。 也許引用各種其實我不熟的理論來為思考下結論,希望能給各位帶來啟發,或各位帶給我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