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長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Michael Mouritz on Unsplash

Photo by Michael Mouritz on Unsplash

其實

是深深害怕著的


她承接了上上一代失能的生活

送走後

目睹上一代漸漸失能的生活


漸漸地

她感受到自己隱然失能的人生


還想到

自己可能承接了失能的基因


她害怕著

在又要開始承接他人失能的同時

深深害怕著


輪到自己時

這個腳鐐

又會 又能

圈在誰的腳上?

14會員
163內容數
享受生活為你帶來的一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空沙龍 的其他內容
匠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的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果然,還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我……看著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車新路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漫漫長路】那些失格的父母——童年創傷經驗分享(一) 愛是需要練習的嗎?百分之百需要,回想失敗的初戀、爭吵的口不擇言、失控的情緒反應、一廂情願的付出,人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情感經驗裡反省、學習、修復,懂得去愛,再開啟下一段感情。然而,不只愛情,親情也是,我身旁有太多人陷在童年創傷裡,兒童創傷很神奇,他不像愛情,遇見下一個對象後就能釋懷,相反的,他會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3-07-16
漫漫長路這是多年前寫的一篇,算是我的心路歷程的首章。 漫漫長路 1. 尋道之路 回首來時路,我曾叩門尋找,想到找到生命的答案,但這一條路我竟走了三十幾年,才真正認識耶穌。 我的青春歲月就在這樣的恐懼中過了。在我心中,所有的事情究其根本都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在「死亡」之前,什麼事能有意義呢? 5. 爭戰與成長
avatar
F C
2022-06-21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4首先映入他眼簾的是寬敞簡約的大廳,牆上鑲著藝術氣息濃重的〝Checkered〞字樣,字下立著一張不小的半圓柱形櫃檯,裡面可容下兩三人站枱,此時櫃檯處正有一男一女站在檯中。而連頗所立位置附近,正有三三兩兩的人陸續走出來。 Yi Mo將連頗引到櫃檯處,對著唯一的男性道「薛,送連先生回去。」薛對著連頗露出
Thumbnail
avatar
以默Emo
2021-10-29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3Yi Mo笑容溫和道「意思是:現在沒人在意這個問題了。」沒人在意?那…「那是什麼意思!?」看連頗的表情很不一般,Yi Mo才意識到問題有點大「連先生您…您沒事吧?要不要我替您連絡醫院,您去做個腦部斷層掃描?」連頗慌忙搖手「不用、不用…我就是很…很混亂。」Yi Mo像是想到什麼,了然的笑笑「也是,您之
Thumbnail
avatar
以默Emo
2021-10-28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2「您好,我是Yi Mo。」Yi Mo將人迎進電梯,順手按了兩個鈕——閉門鈕跟緩慢鈕——就開始安撫連頗「連先生不要緊張,您這是在我們的文創儀器裡待的久了,所以產生了輕微混亂現象,一會兒就好了。」「妳也叫Yi Mo?」連頗很驚訝的看著Yi Mo「我…我也叫Yi Mo。」Yi Mo驚訝了一瞬後又釋然的笑笑
Thumbnail
avatar
以默Emo
2021-10-27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1「連頗,起來了!」躺在創作儀器上的人,被一隻帶著涼意的手拍打的直皺眉。 連頗睜開了眼睛,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張木然無表情的男性面孔,一雙清冷的眼睛盯著連頗看了幾秒,見連頗確實醒了便開口「醒了的話請下機。」連頗並沒見過此人「你是誰?」木然臉孔的男人沒理睬連頗的問題,只是重覆「請下機。」連頗無法,只好先從儀
Thumbnail
avatar
以默Emo
2021-10-26
漫漫長路,我只陪你一段所有的物品,對我來講都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尤其是各式各樣具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常常不知道該拿它們怎麼辦。留下的,或許不是自己真心想要的。而留不住的,常常令人惋惜與愁悵。
Thumbnail
avatar
爆栗鹹鹹姊
2021-07-04
漫漫長路。 對了,你有看見角落裡,磁磚縫隙中剛發芽的那朵花嗎? 那朵花,你覺得是什麼顏色呢?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1-04-08
陪伴的漫漫長路/快速了解長照2.0升級後增加的補助有哪些?政府有鑒於長照需求日益增加,為了提升長期照護品質,推出「長照2.0升級計畫」,而人口老化社會所帶來的三大需求是:醫療照顧、經濟安全及社會照顧,以下就來告訴大家,2.0升級後究竟與我們有什麼密切的關聯呢?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所面對的失能長輩也日益增加,而照顧父母是一條非常漫長的路,根據中華民國家庭
Thumbnail
avatar
祺紋藝軾
2020-02-01
英國脫歐的漫漫長路兩年前的脫歐大選,讓英國民眾陷入混亂之中,然而首相梅伊也無法改變選舉的結果。而現在的英國民眾似乎是反悔了,許多人改變了立場,二次公投是給於上次未具有投票權的人表達己身想法。然而不想再次公投的英國首相—梅伊,下一步又該怎麼做呢?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