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追求

2022/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在路上走
四處張望
腳邊鮮花盛開
遠方金霞燦爛
腳底下是什麼啊?
是溫暖厚實的雙掌嗎?
他們總是溫柔襯托著我
直到我頑皮跳開
是斑駁木棧道嗎?
有高有低被絆倒的那刻我還記得
是崎嶇石板路嗎?
凹凹凸凸膈腳而酸疼的感受我還記得
是平坦水泥路嗎?
有時火熱腳難以著地的慌忙我還餘悸猶存
那時我多懷念那對手掌
即使他們控制了我的步伐
說不上俯拾即是
路旁閃爍過多星光
它們距離永遠好近好近
越是追逐
越是煞不住
它們總是在你抱著它們
撲倒在地上時
或是逃離
或是掉落
總歸是抓不到的
偶然想起
好久沒見到盛開的小花
然後回首
才發現踩在清淺小溪
黑髮被沖成了白髮
肌肉也被磨得乾癟
噢!
如今腳下什麼都沒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