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介紹|[Netflix] 《我的幸福婚約》:追求幸福要不卑不亢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劇名:我的幸福婚約(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串流平台:Netflix
首播日:2023年7月5日
集數:共 8 集
主演:上田麗奈、石川界人、佐倉綾音、西山宏太朗、桑島法子、下野紘、木村良平
原作:顎木あくみ
導演:塚原亞由子

《我的幸福婚約》

《我的幸福婚約》

這部也是晚於其他影集看的,趁記憶猶新先寫觀後感。由於先前並沒有接觸過關於此部動畫的相關資訊,所以初看到這部動畫上Netflix時,並未對此部動畫特別在意,原本認為應該是類似於《堀與宮村》的青春愛情動畫,不過實際看過才發現,裡頭還有些奇幻戰鬥成分。



劇情簡介

《我的幸福婚約》是由顎木あくみ所創作的輕小說,故事背景是在架空的奇幻背景大正時代。其後改編為漫畫,並獲得全國書店店員推薦漫畫2021第1名,2021年推出廣播朗讀劇,在今年3月曾改編為真人電影,由目黑蓮與今田美櫻擔任男女主角,而Netflix近日推出的動畫版,則是延請朗讀劇的聲優石川界人和上田麗奈代為發聲。

《我的幸福婚約》真人版電影海報

《我的幸福婚約》真人版電影海報

故事描述在架空的大正時代,各大家族皆以「異能」(應可解釋為超能力)強弱作為家族盛大的關鍵,女主角美世明明身為齋森家的長女,不過由於從小被判定為無異能者,在家中的地位如同僕婢一樣的地位,遠不及繼母所生的香耶受寵,宛如灰姑娘般,心如死灰的存在著。然而在她許配給當代最強異能者久堂清霞後,終於感受到被人需要的存在感。以下雖然會有些部分劇透,不過並不多著墨在異能的部分,雖然那是另外一個重要的環節。

久堂說:「追求幸福,妳什麼也沒有做錯,不需要說抱歉。」

由於在那個人人以擁有異能為榮的時代,女主角美世因為自己連見鬼之力都沒有,除了被父親漠視,也被繼母以及同父異母的妹妹香耶欺負。在備受霸凌的成長過程,美世對自己相當沒有自信,她最常說的話總是:「像我這樣的人,竟然也能獲得人家的感激」、「像我這樣的人,有資格獲得幸福嗎?」在進久堂家後,總是凡事戰戰兢兢,希望自己「有用處」,稍有跟預期的反應不同,便會立刻脫口:「非常抱歉」、「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raw-image

正如同灰姑娘般的劇情。

不過真正的幸福來自久堂除了察覺她的心思之外,不多不少,總能給予正面的回覆。一句稱讚的「好吃」、或甚至不必說任何一句話的摸摸頭,都能讓對方感受到付出被獲得肯定。必須說,這招對普通女生相當有效!

最容易擄獲女孩的殺招:摸摸頭!

最容易擄獲女孩的殺招:摸摸頭!

在真實世界的感情,如果以自我貶低換來的「幸福」不會是真的幸福。如果如果,妳也是用這樣的方式來經營自己的幸福(不管是婚姻或是家庭,或甚至事業),其實是很可悲的。用自己的努力做好該做好的事,然後就該不卑不亢,永遠相信「自己是值得擁有幸福的」,那麼幸福自然會上門。

最後附上好聽的主題曲「貴方の側に」與片尾曲「ヰタ・フィロソフィカ」MV。



葑
願君采葑菲,無以下體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