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知名作品的顏料上有神秘的字?原來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編工商時間】

#預購特價倒數一週
#9月20前預購千元有找

博物館吧推出音頻課程啦!

想知道大博物館更多政策、歷史轉變與秘辛?《聽見大英博物館:50件經典館藏,帶你走進不一樣的世界史》詳細內容連結⬇
📕博客來:https://reurl.cc/3xvrgL
📗遍路文化•線上課程:https://ontheroad.today/course/98

#畫上的小秘密
#保存修復

梵谷博物館分享了 #梵谷(Van Gogh,1853-1890)知名作品 《在亞爾的臥室》(The Bedroom)的細節🔍

圖片來源:Van Gogh Museum

圖片來源:Van Gogh Museum

你看到了什麼?

博物館在修復《在亞爾的臥室》(1888年)第一個版本的時候(對,這幅畫有三個版本)

發現了顏料上面出現了「神秘的字母」

這個字母其實是梵谷過去用新聞報紙包過畫作的證明!

梵谷曾經離開過黃房子畫室一陣子
(因為他跟高更吵架,失控割下自己的左耳,然後就住院了🏥)
當他回來畫室後,他發現附近河流氾濫造成的水災淹進了畫室,損害了這幅畫,導致畫上有些顏料出現剝落的情形

後來梵谷寫了一封信給他的弟弟西奧,說他用報紙把《在亞爾的臥室》包了起來

透過顯微鏡的檢查,我們可以看到這幅畫的顏料上有新聞報紙轉印上去的油墨字母,也證實了梵谷在信中說的話✉️

圖片來源:Van Gogh Museum

圖片來源:Van Gogh Muse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多重伴侶下的安全感-依附關係、創傷理論,與知情同意的開放式關係」-重新審視伴侶關係與一對一關係的感情觀  在書寫這篇文章時,我很老實地向大家承認:我沒有讀完這整本書!原因不是沒時間(雖然我最近真的忙到焦頭爛額),而是我個人只能理解「他人」或「個案」會進行多重伴侶關係模式的原因與關係脈絡,我個人的價值觀上真的無法全然接受,也難以認同此模式。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06-18
人文筆記|正因為放棄,所以成為了自己:31歲生日的後見之明人類是不可避免趨向樂觀的動物,這是演化給我們的禮物,好讓我們在蒼涼的自然裡為生命搏鬥,甚至可以違逆自然建成人類獨有的文明。但認知這個樂觀,掌握這個樂觀,實踐這個樂觀。這個能動性,才是最堅忍不摧的內驅力。31 歲了,你問我最想要的禮物是什麼?我希望未來我再度碰到困境,也不忘記那個重新掌握內驅力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喬記洋行
2023-04-13
知名Youtuber:Relaxed Rachel 放鬆瑞秋推薦-Quelea酷力量MCU1心到位冥想墊Hello大家好,我是Rachel,今天我剛剛收到了由”酷力量”Quelea”公司給我寄的這款「心到位冥想坐墊」 還有一個我很喜歡這個墊子的用途就是可以把它當睡墊,因為厚度足夠可以隔絕地板的溼氣, 更不用說它的折疊和攜帶都很方便,不會額外占用很多空間。
Thumbnail
avatar
酷力量
2022-05-27
棒球外套紅什麼?入門潮流搭配有公式,從梵谷、蒙德里安、草間彌生,這些著名藝術家的代表作教你簡單穿上身,用私服向大師致敬!所謂"潮流"就是流行的最新動向,但到底如何從這麼多品牌之中找到指標,對我們普遍大眾實在距離又太過於遙遠(而且很貴)。所以我們先撇開品牌,直接從創意端設計師們的發想來源著手!《Yans色彩學》歸納出設計師最常翻玩的範圍大多落在....
Thumbnail
avatar
Yans色彩學
2022-03-30
梵谷:消失在鹽礦,那前往塔拉斯孔的畫家塔拉斯孔也是隆河河畔城市,在阿萊城北方約二十公里,再往北二十多公里就是亞威農。大約夏日的隆河風光太過美好,驅使充滿好奇心的畫家前往塔拉斯孔作畫,旅程的本身令畫家十分難忘,於是而有這樣的畫作。畫家在信中形容自己「滿手的箱子、棍子和畫布,走在陽光普照的塔拉斯孔路上」。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1-08-09
梵谷:非常高的絲柏樹和兩個趕夜路的人,尋求友伴的痕跡在那下方,路旁是高大的黃色樹木,後方是藍色低矮的阿爾皮耶山,一座老舊的小旅社窗口亮著橙色的燈光,還有一棵非常高的絲柏樹,非常直,非常暗。路上有白馬拉的黃色馬車,以及兩個趕夜路的人。你可以將這想成非常浪漫的場景,但我覺得也非常普羅旺斯。(兼介紹新出現的梵谷畫作)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1-04-04
梵谷:星空與隆河夜景,以及偽裝成尚萬強的高更高更和伯納都欣然同意參與交換作品的計畫。當時年僅二十歲的伯納正和高更一起在阿旺橋鎮作畫,但他不敢為高更作畫,最後的解決方法是兩人都畫背景有對方肖像的自畫像,並將畫作寄到阿萊城。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1-03-21
平面設計只是排一排圖片放字?來認識這幾位世界知名的平面設計大師吧!「沒有無趣的設計案,只有無趣的設計師。」——盧.多夫斯曼 平面設計師這個職業對於大眾仍是陌生,我們不太能憑空想像排版、設計的過程,這也導致許多平面設計師有時會遭遇業主或家人不明事理的說出:「平面設計不就是排一排圖片,把字放上去?」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0-06-02
梵谷的麥田距離巴黎市中心45公里的Vexin森林公園是巴黎人週末親近大自然的選擇之一,周圍的小鎮奧維爾(Auvers)更因為梵谷而著。梵谷在此留下了著名的畫作《麥田群鴨》、《奧維爾教堂》等,更在此飲彈自盡。疫情肆虐後的法國總算解封,這個週末,我們就去森林公園野餐,還有梵谷麥田半日遊吧!
Thumbnail
avatar
何桂育
2020-06-01
梵谷:在永恆之門 - 恩賜的得時與不得時知名畫家梵谷,知道他名字的人不少,但認識的畫作卻相當有限,更不要提關於梵谷的一聲,大概十年前流行一陣藝術文化風,銀行發行了梵谷認同卡,同時在歷史博物館展出了「燃燒的靈魂‧梵谷」,讓不少人突然都認識了梵谷畫作,搭配上梵谷之歌和星空的動態畫作呈現,如果經歷過這段往事的人,應該都還能喚起一點印象吧?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