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基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夢想,承擔得住經濟壓力的重量嗎?

我的最大夢想實踐地是海外,
我仍是希望存一大筆錢,讓自己無所顧忌的四處遊玩,
好好享受飛機起飛,把自己帶向夢想的盡頭。

我知道我的存款不厚,家裡也不可能給我經濟支柱,
而且還扔了近18萬左右的助學貸款給我,
但我還是想要去旅外。

自助旅行這回事,做了第一次,就會愛上了。

現在支持我一定要繼續工作下去存錢的念頭,
就是明年一定還要再出去玩一次,而且天數要更長。
甚至,我不能太自私,若是有機會帶未曾出國的父母及弟弟一起出國,
我也想實踐這樣的夢想。

Working Holiday的經驗也好有趣,
這個夢想的儲蓄金姑且以同事的實際經驗花費來作評估:40萬,
就算有些錢可能到時打工就賺到了,或是提前花完錢,
大不了就提前回家吧!!應該也要先準備20-30萬。

30歲以後,還是要回學校念研究所,
但是,只是單純念書太無趣了,
如果能結合國外旅遊不是更愜意嗎?
這個夢想應該先存個100萬吧!!

但,這些夢想都建築在金錢上,
一毛錢都還沒還的助貸,存款也不是很多,
現在月薪也才兩萬多,而且定契11個月結束後,若是沒續聘或轉正職,
下個賺錢的機會在哪兒也不知,
這些夢想,究竟只能是空中樓閣,還是可以實踐的呢?
這些夢想,究竟能承擔得住經濟壓力的重量嗎?

總之,對未來,我還算是樂觀的吧!!^^
現在開始計劃都不算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NTM-C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ドラ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ayda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NTM-C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感想(日文推理作家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想咖啡廳】第二十三章 馬克斯的發現自從成功將海龜賽蒙的書籍安全轉移後,賽蒙和亞瑟並沒有停下來。他們意識到,要徹底解決問題,必須找出海水異常漲潮的原因。於是,他們決定展開調查,尋找這個現象背後的真相。
    avatar
    薄雲濃霧
    2024-06-20
    玫琳凱頒發教育基金 支持年輕拉丁美洲女太空人實現夢想玫琳凱頒發教育基金 支持年輕拉丁美洲女太空人實現夢想。STEAM年輕女性基金於2020年啟動,旨在獎勵STEAM領域做出巨大貢獻的年輕女性,並幫助她們進一步追求自己的夢想。玫琳凱發起「STEAM年輕女性」資助金計畫和社會活動,幫助改變人們對於「科學面孔」的看法,鼓勵年輕女性追求STEAM之路。
    avatar
    boboyo
    2024-02-29
    自私的基因│夢想集中營 The Zone of Interest (2023)原文片名<The Zone of Interest>圈出的人心壁壘,既得利益者高舉的話語權一呼百應「讓oo再次偉大」,集體不過是在等待足夠甜美的口號勾勒出無可詆毀的夢想,那將成為你我心靈的「集中營」,甘願成為所謂幸福的囚徒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4-02-29
    張明將軍事蹟受矚目 陸官校友基金會向勤益科大致意 圖:陸官校友基金會參訪團與勤益科大在張明將軍故居合影(勤益科大提供)。 【李婉如/ 報導】黃埔建校建即將迎來百年校慶,陸軍軍官校友基金會董事長沈慶光率董事楊國強、執行長全子瑞等,12/11專程赴台中勤益科技大學,拜訪創校的張明王國秀文教基金會及校方代表;沈慶光多次表達,感念張明將軍伉儷對教育領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2-12
    用基金幫你圓夢!透過基金完成人生各項財務目標四步驟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大多數人都會面臨學業、就業、成家、生子、購屋、創業,以及退休等不同的經歷;還可以粗略分為「社會新鮮」、「結婚生子」、「生涯顛峰」與「退休生活」四大階段。為了利用基金投資來完成以上四大階段的理財目標,以下四步驟教你執行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3-09-01
    用基金幫你圓夢!透過基金完成人生各項財務目標四步驟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大多數人都會面臨學業、就業、成家、生子、購屋、創業,以及退休等不同的經歷;還可以粗略分為「社會新鮮」、「結婚生子」、「生涯顛峰」與「退休生活」四大階段。為了利用基金投資來完成以上四大階段的理財目標,以下四步驟教你執行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3-09-01
    梦想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梦想,可以是面包师,即使你的手艺并不好;梦想,可以是作家,即使语文并不好;梦想,可以是任何职业,即使你在那一方面并无天赋  
    avatar
    欧阳萝拉
    2023-07-30
    如何用數位銀行帳戶幫你存到夢想基金?【魚の理財札記分享】相信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常常都會有一些需要比較大筆支出 例如一年繳一次的保險;又或者是電腦用了幾年差不多要升級了 刷卡下去心情好,但是當看到帳單時,那種心痛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我就在想,有沒有那種可以懶人存錢的方式呢? 最好是比一天存一個50元還懶的方式,結果還真的被我找到了! 萬用罐
    Thumbnail
    avatar
    魚の人生體驗札記
    2022-08-15
    想打做夢想人生?如何能改變現狀?好好運用吸引力法則大家好,我是Tomo,這次是我第一次在podcast跟大家分享吸引力法則,可能說得不好,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可能大家對我不太認識,簡單來說我是一位頌缽治療師和這個好・靈靜平台創辦人。近年看到身邊的朋友/網友生活都不太如意,很想將我知道了解的事,Happy share給你們,來一起做個「幸運磁石」吧!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3-26
    改變世界的影響力 : 推動夢想的基地─阿育王基金會 「阿育王」早在80年代便集結近4000名的企業家對社會議題發聲,當中含括環境、人權、教育或是經濟發展等,而這些被選出的阿育王夥伴(Ashoka Fellow)是最佳的社運代表,也被稱為「改變者們」(Changemakers),目標是改變社會、帶領世界覺醒。  
    Thumbnail
    avatar
    MMH 計劃
    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