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感想(日文推理作家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樣子,還是先在前面附上最近aNobii上的作家排行XD
1.青山 剛昌 (54)
2.倪匡 (衛斯理) (43)
4.湛露 (18)
5.金庸 (17)
6.島田 莊司 (16)
7.恩田 陸 (15)
8.小花美穗 (14)
9.淺草茉莉 (13),王安憶 (13)
10.東野 圭吾 (12)
11.柯南.道爾 (11)
12.J. K. Rowling ,吉住涉 ,花兒 (10)
13.四方宇 , 張愛玲, 葉兆言 (9)
14.吳心怡, 張曼娟 , 莫顏 , 西澤保彥 (8)
15.二階堂黎人 (7)
17.土屋隆夫 (5)

有些不想提的作家就自動省略,
這篇只是為了和前篇做點回應及比較。


先導入正題好了。
西澤保彥

算是我首推的日文推理作家,
第一本讀他的<她死去的那一晚>
可能被女主角傲嬌氣質吸引,對這本的好感度很高。
一些科幻作品例如<神的邏輯.人的魔法>
真是不讀到最後一頁,不知道原來許多伏筆是被忽略的。
作品讀來都算很輕鬆,不會賣弄一些有的沒的,易讀性非常高。

不過,匠千曉系列有時結尾都會有點草率,
或是再追求另一層驚喜,而讓讀者我有點接受疲勞的感覺,
這點,另一作家也有這個問題。

推薦作品:


二階堂黎人

雖然他很愛寫很厚的作品,
但我覺得以二階堂蘭子為主的推理系列還是很對我的胃,
可能是男偵探太泛濫了,偶爾出現一個女偵探有很強的fresh感。(攤手)
故事內容多以古典事物為背景主軸,西方色彩較多(非指文筆),
對於這方面有點好感的我會有點莫名的吸引。

但,他的缺點就是和上個提的作者雷同。

推薦作品:



土屋隆夫


今年才開始接觸的作家。
在文字易讀性上也很高的作家,
即使再厚的作品,也可以很快飆完。
目前看過的作品中,發現女生的愛恨是他著重的範圍,
對於女性讀者我,投入故事性也較容易。

推薦作品:




東野圭吾

他的書評價一向很高,
不過,我也不是全部都買單。
承認好看的書真的很值得推薦,
有些書不推,其實主要也是觀念認不認同的問題,
好比說,<徬徨之刃>中探討受害者家屬要不要對加害者報復之事,
我的答案明顯就是否定,沒有探討必要,
這本書對我的影響力就沒有很高。
但總歸來說,他的書探討人性黑暗及自私的程度較高,
若是那本書有該讀者關注的議題,讀者可以因此找到共鳴和省思。
(這算實踐圖書館五律的每一書都有其讀者吧XD)
個人對他的諷刺性作品比較不推,
不過青菜蘿蔔個有所好,
我較喜歡的伽利略系列,也有人不愛。
要挑個推薦的書,我會選擇<綁架遊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斗六一日看球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社會新鮮人走過低潮的啟發|【不要做自己了,做個人吧】-讀書感想「做自己」,對我來說是一直都是很抽象的一件事,從一個線性的思考突然轉變成開放性的層面,當然,應該每個人都喜歡做自己,不用去承受那些會影響自己意願的事,不用去強顏歡笑去面對自己不認可的事。 「不為五斗米折腰,因為我靠腰吃飯。」
    Thumbnail
    avatar
    游 子
    2024-05-20
    從完全不看課外書到每週閱讀,成為啃書族兩週年的感想。閱讀對個人成長和學習有著巨大的幫助,從生疏到熟練,閱讀帶給我們的收穫遠遠超過我們所想像的。閱讀讓我們能從每一本書、每一次閱讀中獲得新的知識和體驗,讓我們未知的已知變多。
    Thumbnail
    avatar
    Yunnie
    2024-03-03
    [書摘]《療癒身心的書目療法》讀後感想,兼談【讀樂萌】曬書推坑同樂會在圖書館無意間發現這本,立刻借回家讀,發現我雖然不知道有所謂的「書目療法」,卻早已身體力行多時。裡面分享各國書目療法,介紹書目治療師,還有實踐篇帶大家實作。其中讀書會的部分,不就在講我們【讀樂萌】嗎......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3-10-21
    《作者不詳:推理作家的讀本》無劇透推薦感想(附三津田信三在台出版作品書單)本書是三津田信三2023年在台灣上市的最新作品,以作中作、圈外圈的方式,展現他過人的說故事能力,最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3-09-03
    《作者不詳:推理作家的讀本》無劇透推薦感想(附三津田信三在台出版作品書單)本書是三津田信三2023年在台灣上市的最新作品,以作中作、圈外圈的方式,展現他過人的說故事能力,最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3-09-03
    聆聽感想/人為什麼要讀書、要工作由podcast下一本讀甚麼(瓦基),聽來心得,這是本寫給國高中生的書,當然對於大學生或出社會的我來說也有幫助,書中有寫現今社會使用東西幾乎都有價,像是警消就是納稅錢支付,FB、IG等社群軟體就是廣告商出資等等...我們領的薪水就是使用我們勞力或提供腦力造成服務支領對象所給。 找尋工作可以從興趣或擅
    avatar
    魚子陵
    2022-12-30
    讀書感想《爸爸,我們去哪裡?》這是一個父親用生命寫給孩子的長信, 雖然他的孩子讀不懂,也永遠無法讀到!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2-11-09
    【書】《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讀後感想我邊讀這本書一邊覺得「這太難了」。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這本書號稱「史丹佛最夯的生涯規畫課」,用「設計思考」重擬問題,打造全新生命藍圖。 我是在閱讀某本自學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書的時候,發現內容提到這本書,我立刻去圖書館館藏搜尋,所以找到這本書來讀的。 我很遺憾地說,效果對我來說,非常有限。 讀書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8-07
    「讀書感想~長安的荔枝」在五一勞動節之前讀到「長安的荔枝」這本書,似乎是冥冥中的指引。 其實,我第一眼看到書名的時候想到的是:「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這句講述楊貴妃要吃荔枝,唐玄宗為了搏她一笑,從遙遠的嶺南(相當於現在廣東、廣西、海南及香港和澳門全境)送荔枝到山西當時的長安去。 原來從古至今人性都是如此啊!
    Thumbnail
    avatar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202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