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捍衛任務4》John Wick 4 觀看心得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捍衛任務4上檔時,很榮幸的抽到了首映會的票。

前三集當然都有看,殺神John Wick由基努李維飾演,

雖然留著落腮鬍、雖然頭髮濕黏,但那健碩的體格、穿著西裝褲的大長腿,就是帥。

這部以打鬥為主展現暴力美學的電影,內容就是要流血、受傷、慘叫、死亡。

劇情一定要有,但不是主軸,只是連結各個打架場景的鎖鏈。

只是對我這個不是一昧追求純粹血腥的觀眾,John Wick 你真的打太久!!!!!!!!

一開始的沙漠追蹤,正常;大阪大陸飯店的打鬥是我最愛的節奏,劇情跟對白也相當精彩,

真田廣之一出場的氣勢真的就是一百個讚,在很多電影不時看到他的身影,奇怪的是他都不會老,真神奇。

raw-image

甄子丹的加入可謂畫龍點睛,武打動作乾淨俐落,但歳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跡有點明顯。

殺神在此將雙節棍耍出了我很久之前就覺得,雖然不入流但超好用的敲打法,我好開心。

離開大阪大陸飯店之後,我的災難開始了。

先是到賭場跟金牙大隻佬打了一場奇怪的架,明明很弱、動作又遲緩的大隻佬,殺神硬是打了好久好久,

從賭場追出去到舞池,再打回舞池,然後我就不小心睡著了。

還好,在賭桌上基努跟甄子丹的對話還滿有意思的。

放張賭場大隻佬的照片。

raw-image

努力趕走瞌睡蟲,在紐約大陸飯店經理遞戰書給格拉蒙侯爵時,走過那長長的、掛滿名畫的走廊,我忍不住在心裏吶喊,是不能走快一點?

來個題外話,格拉蒙還蠻帥的。

raw-image

劇情往下來到殺神前往決鬥的路上,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廝殺真的令人耳目一新,

但是還是打太久了,打到本人又不小心睡著了。

我真的很努力撐住我的眼皮,真的。

不知道是不是半昏迷狀態導致我對這段配樂感到煩躁,或許熱血沸騰的時候會覺得很適合吧。

總算過了這段,到了需爬上222階梯才能到達決鬥地點的橋段。

又來了,又打太久了,我真的又不行了。

這段讓我最清醒的時刻是tracker Mr. nobody出現的時候。

他那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跟他和狗狗的情誼,非常吸引我。

raw-image
raw-image
​總算到了決鬥場地,是真精彩也很戲劇性,算是不錯的結尾。

坐了將近三個小時,準備起身,螢幕寫著後有彩蛋,我又坐了下來。

不幸的我進入第4次昏昏欲睡的狀態,怎麼可以把片尾音樂跟工作人員名單都放完才出彩蛋啦!!!!!!

總之,這部片不差,但如果把三段打鬥片段都減半,這部片就會是經典。


raw-image

41會員
385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