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上班職場與職場下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分析自己的個性如此單一的原因在於我使用固定的個性來面對職場,而這個職場的時間每日大約12小時;儘管離開上班職場,由於無法有其他個性可以面對下班人事物,因此就繼續延伸職場的態度來假設職場延伸到睡覺為止。

另外原先以為朋友關係的加深,是男女朋友的關係;而男女朋友關係的加深是親情的關係。而昨晚離開三民,才發現這些關係都是獨立的。也就是說,親情的減少不會變成朋友,有時候反而是陌生人;反過來說,這家人可能因為親情關係連結,但很難在親情關係結束後,能夠轉換;如果可以轉換成朋友,那勢必原先就有朋友的因素存在於這樣的關係。


既然事情的想法釐清之後,被莫名關係綁架後產生的情緒異常與激烈反應的問題都可以得到解釋。我要繼續使用單一個性並且把生活周遭都設定成職場? 亦或是佛系個性的養成,看淡人事紛擾與喜怒哀樂? 這兩種方式我都沒有把握,只能強迫自己不斷保持早晚慢跑;在NKK的經驗透漏這樣做法的正確性:我不愛運動,但為了撐過NKK,所以選擇討厭中還可以接受的單車運動,我當時認為單車運動很難,如果可以撐過高強度訓練,那NKK的生活自然就是小事一樁。很幸運,這樣的想法支撐過痛苦的NKK三年,但回到FKF後,這樣的想法全數投入職場後,卻在八年後再次疲憊不堪,這半年,我再次開始運動,只不過這次的運動感受與NKK不同,我仍舊沒有找到問題所在,情緒起伏仍舊會受到很多牽引。
最近部門的人事有變動,組員在沒有預警的狀況下被轉換部門,儘管在此公司這樣的事情不必過度驚慌,但在職場當一個無聲人是否應該是全面性的作法?還是做為一個關鍵時刻能即時反應的執行者即可? 我目前仍舊沒有定論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