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我的毛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年了!你是最愛!也是唯一!

-靜謐的深夜,手機鈴聲驚醒朦朦的睡意,接到心碎的惡耗,趕往醫院時,錯過當下的告別。只見到小小的身軀覆蓋著薄毯,微閉的雙眼,透露著溫熱,嗅不到一絲痛苦的神情,牠像個與世無爭熟睡的孩子,靜靜的躺著⋯!耳邊環繞著嫋嫋的聖樂,瞬間淚水潸然而下,真的離開了嗎?我還沒準備好⋯!

-牠是家中第一隻毛孩子,陪伴了我們16年,帶來數不盡的戲謔和歡笑,愛牠,竉牠,給牠一切。

-熬不過自然法則的侷限,生命終究有歸期,至今依然無法釋懷放手,心如刀割片片,好痛⋯!

-每日清晨,都會遇見幾隻開心散步的狗兒,驕傲豎起的尾巴,像風中蘆葦搖曳著⋯,情不自禁想去摸摸,礙於唐突失禮,只能默默的路過。

-某天在往昔常去的公園,尋著往日熟悉的足跡,想著牠;坐在斑駁的石椅上咀嚼思念,突然吹來一陣卷卷暖暖的風,一小撮白絨絨的毛球輕輕飄過來,順手撿起,手中柔順捲曲的感覺,讓我濕潤了雙眼⋯⋯是大寶嗎?想家人!回來了嗎?

-曾經試探家人是否有意再養一隻?孩子們的回答~「不是原來那隻!」懂了,牠在我們內心深處已經屹立不搖的向下紮根,無可替代!

-牠是隻頭腦壯壯的儍小子、性情溫順;全身白絨絨的毛閃亮如絹絲般滑順。帶著捲曲如洋娃娃般的髮絲。俊俏的臉龐有著三顆瞪大的黑鈕扣,其中兩隻圓溜溜、水汪汪、靈氣四射的大眼睛,經常忠誠的凝視你;一個黑的發亮潮濕冰涼的鼻子,總是靈敏的守護著屬於牠的美食。

-打從進入家門第一天,睡前例行的點心獎勵,在夜晚鍥而不捨的小小身影中,總讓人難以拒絕牠的堅持,那些咬不動剩下的小骨棒,多的可以蓋間小房子。

-牠是家人凝聚的力量,回家是找狗而不找人,開門那瞬間就有一團白絨絨的生物奔向你,抱著你又跳又親又舔,好像説~你終於回來了,等好久⋯!

-淘氣的牠,不曾來過夢中,那兒瀟灑去了?還是已經呱呱落地到好人家當個萌兒?

-此生快樂無憂的小狗,好想一直呵護牠,直到我人生的終點,牠卻做完功課先走一步,留下我椎心的思念,不論現在的你在何處,希望將來某日某處我們擦身而過之際;有似曾相識的觸動⋯!

-對你的愛和執念如浩瀚的星空,無邊無際⋯!

    21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潘緹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一個幸福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一個幸福的人~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一個幸福的人~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海拾粹~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海拾萃~2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書海拾萃~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見你》我們的命運,早已注定。我也是在電視劇瘋迷全台時,隨著大眾腳步一起追劇的一員,電視劇真的很好看。在看見《想見你》電影版消息時,又重新複習了一遍。在我踏進電影院,再次看見黃雨萱衝到李子維面前並深深擁抱還伴隨眼淚滑落時,我也跟著一起濕了眼眶。不是說這一幕多麼的富麗動人,而是一份感同身受的心情,瞬間同理了黃雨萱的內心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3-01-23
    日作/我想帶你來我的宇宙來我的宇宙看星星好嗎?或是也帶我去你的宇宙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2-17
    《華燈之下:條通媽媽桑的懺情錄》:媽媽桑跟你我想的不一樣一般人提到「媽媽桑」這三個字,腦海裡大概會有很多想像畫面。但說真的,我們家的媽媽其實一點風塵味都沒有。濃妝豔抹一直不是我們Group的風格,如果化了太濃的妝在路上被大媽媽碰到,肯定會被唸一頓,她會說妳太風塵、太俗豔。
    Thumbnail
    avatar
    敦子媽媽
    2022-05-16
    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了 一個答案重不重,並不取決於答案本身。而是一個人先決定了在這個世界裡,什麼是重的,什麼又是輕的,答案在這個時候才有了比較值上的質量。
    Thumbnail
    avatar
    微光
    2020-08-26
    我想與你共度我的人生。在看完《巴黎小書店》之後巴黎小書店,妮娜・葛歐格。 這是尚・佩赫杜的旅行路線。身為一個賣書人,佩赫杜的書船停泊在塞納河上,取名為「文學藥房」,船上有不計其數的小說。他認為自己是個「文學藥劑師」,希望治療一般人不認為是病痛、醫生診斷不出的情緒,用書減輕這種費解而真實的痛。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4-02
    利用ROA技巧,聚焦你我的夢想 過去,狹窄的車庫是許多世界級大企業的起點,而今天,小小的咖啡館則是12位年輕人夢想起飛的開端。 洪震宇老師帶領大家,利用ROA技巧,勾勒出彼此的夢想藍圖。
    Thumbnail
    avatar
    林凱彥
    202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