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的生產力:又玩又工作開開心心的8月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8月是工作和玩樂雙豐收的一個月份,感覺自己每天的過得非常開心、也很充實。

而這陣子在方格子上看到西打藍的「西打月報」,覺得是一種很有棒的紀錄方式,能夠有意識的透過紀錄來了解自己,也可以回顧自己每個月具體做了什麼事情。

也符合我認為的「只有累積小小的成功,才能達成大大的成功」,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月報形式讓自己每個月都開開心心下去。

工作:

正職

  1. 相較於過去會將一份報告書分成4個人共同製作,挑戰自己做完一整本的當期報告書與會議簡報,略微枯燥但是與我何倫碼中的「C-事務型」一致,因此也是頗有趣味。而且減少分工互等,讓我覺得時間運用上更俐落。
  2. 獨自完成本次計畫中所有教育訓練課程,收到的回饋都還不錯,也能讓自己多一些講課的經驗。
  3. 幫忙其他專案,第一次挑戰配音工作,雖然結果不太完美,聽得到一些小小的換氣跟吞嚥的聲音,但是很有趣,同事的評價也很好。其實我很喜歡這些奇奇怪怪的嘗試,感覺下一次聽到時可以更勇敢的爭取。
  4. 一直停滯不前的系統功能有往前邁進了,跟工程師的討論也都很好,目前已經進到製作需求訪談簡報的階段,也多虧主管提醒我要從問題意識出發,正在透過這份簡報多練習自己架構簡報的能力。
  5. 從洛杉磯玩回來之後被時差攻擊,意外達成2個禮拜都非常早上班的成就,能夠在5點到5點半之間下班,體驗很不錯,希望能夠繼續保持。

講師

  1. 主講了2場的系統教育訓練,是同一天的上、下午,下午聲音就快要不行了,承辦人也有反映最後一場簽到的人有點少,要再提醒大家務必記得簽到。
  2. 參加了講師班練功團的活動,本次分享的主題是「從姓名窺探十年大運」,在課程規劃與簡報製作方面都收到很多回饋,也讓我意識到自己在架構簡報方面還有可以加強的地方。

命理

  1. 用數字易經的方式實作占卜,再搭配牌面去做解析,回答室友的實習與指導老師問題。也有試著做指導老師的性格分析,雖然性格分析和室友自己互動體感不一致,但是性格分析的結果和數字易經導向的結果是相近的。
  2. 幫室友用十長生與八卦氣拆解流年運勢,非常有趣的案例,雖然在念書的階段會很辛苦,但一畢業就會進入冠帶,是一段雖然辛苦但是值得投資的學習之旅。
  3. 剛好講師班練功團這次的主題與命理有關,非常擔心有同學算出相對不好的結果而感到受挫,因此特別安排在會後幫同學進行更詳細的分析。也很慶幸自己有安排這樣的活動,不但有幫忙答疑解惑到,也收到了很正向的回饋,我自己也很開心。
  4. 因為工作上的事情,我自己產生滿多疑惑的,因為在辦公室就直接用了線上的抽牌軟體抽牌再自己解析牌面。抽到了要順應、要配合的「巽」,當下滿多不滿的,但「巽」也有溝通的意味,非常勇敢的去溝通後,發現原來是虛驚一場,也透過這次的溝通跟主管之間取得更多的共識。

寫作

  1. 生產力爆發,寫了4篇文章,都是利用起床到上班之間的空檔,每天寫一點,讓自己不會有壓力又可以每天都有進度。
  2. 用chatGPT搭配長文寫作運用得越來越順手。
  3. 目前還不打算限縮自己寫作的範圍,打算多方嘗試,多寫寫看。

自我成長:

閱讀

  1. 閱讀完《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改變人生、收入翻倍,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我的期待有點太高,這本書比較適合初心者,但內容也是很不錯。
  2. 正在看《職場神隊友:與其等貴人,不如自己當貴人》:小品的心靈雞湯,缺乏實作比較可惜,但當作通勤讀物不會覺得太heavy。

課程

  1. 參加冰蹦拉的「金融第一步,是先開源?還是節流?」覺得非常有啟發性,活動過程讓人感覺很正能量,能夠相信自己也是能夠做到的,抄了滿滿的筆記很有收穫。目前也已經實作「在消費前要思考這筆錢能不能幫我賺錢」,因此戒掉了手遊課金的消費。
  2. 爭取參加「溫室氣體盤查內部查證員課程」,拿到證書,也在ESG領域踏出第1步,希望能夠幫自己增加選擇權。
  3. 結束了「Python程式設計與數據資料圖表繪製實務班」的課程,也有成功寫出我期望的命理小工具,已經續報同一位老師下一期的Python課程。
  4. 做了「個人16色彩分析+骨架診斷 + 顏分析」是有收穫,但不值得7000元,因為報告書品質的問題頗失望,反映過後目前還沒有收到新的報告書。
  5. 意識到自己對於現在的肚皮舞課程想要暫時停下來,主要原因是空間太小,但道具太多,需要伸展的空間,跟老師反映過後也沒有改善,光上課就覺得生命有危險,9月不打算繼續上課了。

旅遊生活

  1. 跟大學室友一起去洛杉磯玩,真的好開心、好療癒,比我想像中好玩很多。
  2. 工作後第1次休這麼長的假,整整5天ALLIN我今年所有的假了,雖然要在沒假的狀況撐到明年6月,但很值得。也感謝我去年勇敢換了工作,真的沒有想到工作之後可以休這麼長的假。
  3. 第1次去美國玩,比想像中的親切、友善、漂亮,真的很宜居,又有很多的大自然跟小動物,覺得可以再去更多次。
  4. 第1次搭長途航班,回程點了海鮮餐,以飛機餐來說滿好吃的,又可以比別人更早拿到餐點,心情就先好了起來。
  5. 跟很多Uber司機聊天,因為坐在前座的關係根本海景第一排強迫英文對話,但很有趣,而且他們都很熱情。
  6. 迪士尼Alice in Wonderland的調味茶太好喝了,雖然有洗產地的嫌疑,但完全不影響他的好喝程度,幸好自己有大手筆買下去。
  7. 在迪士尼挑戰了很多之前因為身體因素不能玩的設施,實測發現真的不能連玩超過2個雲霄飛車,不然真的是拿命在玩。
  8. 感謝室友跟室友朋朋實現我The Getty Villa的許願,也陪我吃了KFC的hot pie。

接下來:

  1. 要第1次參與本組的讀書會發表,有點緊張,架構還不是很滿意,但想要爭取多發表、當講師的機會。
  2. 開始上職場英文實務會話班,希望能夠多練習到英文口說。
  3. 已經決定好,下一次講師班練功團的簡報主題,要開始來著手準備,也在考慮下一期要不要自己來當主持人。
  4. 9月周末的空檔比較多,有點久沒有玩實境遊戲了,感覺可以去玩一下。
9會員
20內容數
所有人都有生而為人的致命缺陷,每一個人都可以被分類,而我歌頌每一個人,因為我選擇善良。讓我偷偷跟你說,100種他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