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波法利夫人』(包法利夫人)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幾年我其實忙於學業、工作,對於閱讀小說一事只能盡量抽空進行,先前因為看過納博可夫羅莉塔之後,對於小說之王能寫出如此作品,了解福樓貝對他的影響很大,進而研究了一下福樓貝的作品發現他的“波法利夫人“是法國文學史上的經典之一,所以就找了二手書來看看。

  看完真的是發現不得了,這部由福樓貝所創作的小說,深刻地觸及了人性的黑暗面,並以精湛的筆觸和情感深刻的描寫,的確是讓讀者陷入深思。

raw-image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年輕的鄉村醫生的妻子,她的名字叫做波法利夫人。她在這個小鎮上過著單調無趣的生活,對於她來說,這個小鎮就像一個金鳥籠,將她囚禁在其中。她渴望著激情和自由,卻不斷地陷入與其他男人的通姦關係。這個故事並不是一個愉快的故事,而是一個關於自我毀滅和內心困惑的故事。

  福樓貝以極細膩的筆觸,深入刻畫了波法利夫人的心理世界。我們看到她渴望愛情和激情,但同時也看到她的罪惡感和對自己行為的內疚。她被自己的慾望和社會的約束所困惑,最終走上了自我毀滅的道路。這部小說讓我們反思了人性中的複雜性,以及社會對個人的壓迫如何影響了一個人的行為。

raw-image

  除了情感深刻的描寫,福樓貝的筆法也讓人印象深刻。他的語言華麗而精緻,每個句子都像是一幅精心繪製的畫作,讓人感受到故事中的情感和氛圍。他的筆觸非常細膩,能夠深入人心,讓讀者不禁停下來反思故事中的主題。

  然而,這個故事也是令人不安的。波法利夫人的自我毀滅和結局讓人感到沉重,但這也是福樓貝試圖告訴我們的現實。他通過這個故事,提醒我們要警惕自己的慾望和行為,以免陷入自我毀滅的陷阱。

raw-image

  總之,波法利夫人是一部令人難以忘懷的文學作品,它深刻地揭示了人性的複雜性和社會的壓迫,同時也展示了福樓貝傑出的文學才華。這部小說不僅讓我們反思,還讓我們欣賞到文學的力量,它能夠深刻地觸及我們的靈魂,引起我們對人性和自我的深刻思考。

raw-image
38會員
279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