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互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那個炎熱的六月夜晚,老公熱醒了,三樓房間裡的空氣凝結成了煎熬的煙霧,像是無情的敵人襲擊著他的舒適睡眠。他猛地坐了起來,汗水從額頭滾落,明白他必須採取行動。


他撥打了冷氣空調公司的號碼,但在得知高額修復費用後,他覺得自己陷入了一個經濟危機。在這個時候,他想到了他那家信任的咖啡店,一個他經常去的地方,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咖啡店的修理師,一位滿臉沉穩的中年男子,前來查看了冷氣問題。他不僅仔細檢查了冷氣,還給出了專業的建議,但他拒絕接受任何費用。他說:“繼續尋求大金公司的專業服務吧,我們不應該搶同行的生意。” 這樣的誠實和善意讓老公印象深刻,但他仍然在心中猶豫。


然後,命運再次介入,當我在一個下午去享受Louisa Coffee的美味時,我不小心留下了手機在一家電器行裡。但幸運的是,這家電器行不僅是賣電器的地方,老闆本身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冷氣修理師。他來到我家,精心檢查了一番,然後致電給大金公司的專業人員前來進行修理。最終,老闆親自來到我家,專業地灌入了所需的冷媒,並僅收取了4500元,並提供了一張正式的發票。他的真誠和誠實讓我敬佩不已。


但這個故事的感人之處不僅僅體現在這些修理師的善意上,還在於那位電器行的老闆娘。我和她閒談時,她分享了她的生活故事,讓我深受感動。她是一名高雄人,曾經是一名護理師,嫁給了一位警察,育有三個孩子。然而,當她30歲時,她的丈夫突然離開了她,只留下了300多萬元的房貸。她經歷了無數的艱難和辛苦,但她毫不氣餒,堅持養育她的三個孩子。最終,她的孩子們長大成人,其中一個嫁到了新竹,另一個兒子成為了一名物理治療師,導致她搬到了竹北。


這位電器行老闆也是竹北的本地人,他曾經在這個城市居住了十年。他是一個勤奮的人,夏天里,他日夜不停地安裝和修理冷氣。他在一場網球比賽中認識了現在的老闆娘,兩人在中年找到了對方,相互扶持,展開了新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時候,當我們最需要幫助時,真誠和善意的陌生人可以讓我們看到希望,並幫助我們渡過困難。而這樣的故事和人生經歷,讓我們更深刻地理解了人類的堅韌和互助精神,使我們相信,無論發生什麼困難,我們都可以攜手共渡。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家庭的溫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健康養生的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天職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習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哈達瑜珈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際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善意的回應 也會讓人感到暖心我最近發現一些細微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ㄐㄩㄣ 君
    2023-08-11
    真心善意的無形布施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聖嚴法師開示:「佈施,是渡眾生最好的方法,也是修行菩薩道的基礎方法,更是無盡藏的存款方法。」捐血,是不花錢的佈施,雖然有一點點痛,就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一個人一年只可以捐六次全血,滿六次以後,須過生日後才能再次捐血。自從開始捐血以來,累積已達七十七次,又向捐血一百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09
    在善意的互動裡進行選物大冒險在快速消費的世代裡,需要多少溫暖與勇氣,我們才能對事物保有純粹的喜悅之情?藉由線上選物店,年輕的阿孟慢慢梳理出自己的創業之路,她想在世上盡情探索帶給她驚喜的事物,並且透過選物店的平台,向更多人傳遞她的新發現。 勇於作夢的女孩 不斷分享她的
    Thumbnail
    avatar
    莊惟任
    2023-03-24
    善意的眼,感恩的心人間事紛紛雜雜,事件唯一,解讀可能不一。因著不同的解讀,可能得出迥異的感受。以善意的眼去解讀外在事件,不難換來感恩的心,因此充滿正能量,得以繼續在人間世快樂向前。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3-02-09
    善意的流動突然有位戴著眼鏡的女子一邊說著泰文一邊往我旁邊的長椅坐下,我笑笑地回她我不會泰文,她面帶驚訝地說「You look like a Thai girl!」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2-11-06
    善意的溝通、體諒與妥協,建構出完美的交易上週的澎湖旅行,考量到伴隨著一名孕婦,以及一隻可愛的陸龜,在這炙熱的夏天,以及隨時可能會來一場暴雨的可能性,因此,我們決定租用汽車,來享受這趟旅行。 租汽車的費用,大概是租機車的五倍,但也是別無選擇的,換個心態想,租一台車,載著「三人一龜」,分攤下來其實蠻划算的。 最重要的是——安全無價。
    Thumbnail
    avatar
    赫曼抓抓
    2022-08-25
    善意的謊言寫給對感情精神潔癖的你,對愛的信任可以是絕對的坦承。   但難道就不能是我為你著想的心情嗎? 更多心事在《她和他的故事》 IG:her.his_story
    Thumbnail
    avatar
    Me密
    2021-12-04
    善意的重量-壓倒性暴力受害者的最後一根稻草<p>性暴力發生後,被害者時常遭逢社會迫切的主張 :「妳不為自己聲張正義,別人要怎麼幫妳?」在證據及輿論法則、檢警「不慎」洩露資料、社會對於「貞操」的觀念之下,追訴犯罪的過程中,真不會造成被害者的二度傷害嗎?</p>
    Thumbnail
    avatar
    姝文創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