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階段的結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美國及加拿大返回香港兩個多星期,便開始整理自己的履歷表,之後很快便遞上第一封求職信。

從上一份工作離職後,相隔了一年零兩個月,先是去了大洋洲三個國家作短宣及從事一些慈惠工作超過大半年,然後返回香港近四個月再摸索下一步計劃,最後決定趁未有工作前去一趟美國及加拿大,可以逗留長一點時間,除了探親,也探望東西岸的教會及弟兄姊妹。

一年多沒有受薪及規律性朝九晚六的工作,可說是自從大學畢業以後最長的一次,雖然有這樣一段時間過著不似我性格的生活,但還是沒有後悔人生可以抽出這樣一年的時間做不一樣的事。

稍為認識聖經的基督徒都知道人活在地上有兩個大限,一個是主耶穌第二次來到要提接眾基督徒返天家,這個日子隨時可以出現;另一個就是人生大限,誰知道我們可以活多久?無論是活到九十歲或一百歲,我們總有死亡的一天,更甚意外或疾病可以令我們的性命隨時結束,那麼我們還想時刻被工作捆綁嗎?不應該趁有健康及精神選擇過更有意義的生活嗎?

去年年中前,面對工作的樽頸位及神一些明證引領,並在太太的推波助瀾下,終於開始了第一次和太太較長時間的短宣。七個半月內我們踏足澳洲、紐西蘭和斐濟,並主要留在斐濟支援當地教會,我們既有和來自澳洲及香港的短宣團隊並肩作戰,亦有和太太同心帶領當地教會向前的時候,那裡是發展中的地方,衛生、治安、天氣和文化差異也不是人人可以接受,我感恩趁着和太太尚算年輕,身體及經濟仍有能力之時可以為主這樣作一次。

如一位年長的教會弟兄所言,在那些發展中國家全心全意侍奉是消耗心力和體力,有另一教會弟兄離開斐濟後病了一個多月,而我在那次短宣之旅後亦久久未百份百回復最佳狀態。只是休息了兩個月,也實在要繼續向前,在考慮過當時的工作意欲及其他選擇下,決定先前往美加探望多年未見的親戚、舊同事和弟兄姊妹,於是立即排期申請簽證及購買機票,兩個月後便展開另一次長途旅程。

事實上,無論是短宣之旅後逗留在香港的四個月,又或是北美之行的兩個多月,也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多去探望及關心家人朋友,我想這半年重聚過的親戚朋友和弟兄姊妹超過三百人,有些超過二十年不見,亦有很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三年多沒聚過。疫情過去,大家挺了過來,難道不應該珍惜可重聚的機會嗎?

這一年兩個月精彩又有意義的日子很快便過去,也許這段時間去過八個國家的十七個教會聚會處實在太豐富,住過近四十個地方包括酒店、親戚及教會弟兄姊妹的居所實在充滿新鮮,搭了二十程飛機也太刺激,只是同時太多舟車勞頓亦令人太勞累了,回來後渴望安頓在一個地方的心態久久沒散去,似乎留下來是一個比較適合自己的選擇,既然留下,回到職場也就順理成章吧。一個階段結束,然後便是另一個更精彩階段的開始。

(01·09·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完成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真正去過溫哥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來後不同的感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有待進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莫非真的過時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同階段不同心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心得]為什麼會在職涯的這個階段選擇藥廠?關於我的職涯規劃,以及下一個階段的目標(上集)我是一名公館大學畢業的學生,即使是在台灣頂尖大學的研究生,一開始畢業也跟很多人一樣非常迷茫,不知道以後能夠做什麼,但在歷經過幾份工作後我漸漸找到自己的天賦與熱情,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是怎麼走到現今的地步,以及未來的目標是什麼
    台股面臨大行情的階段來了,未來一個月能突破區間或跌破區間!選擇權與期貨佈局機會來了希望您是有持續跟上我文章的讀者,我過去的文章有把金融局勢以及台股的發展追蹤很仔細。今天台股成交量急速下降,跟過去平均每天2500億的交易量直接少了700億,外資籌碼也是忽然多忽然空,週五期貨跌幅不小,做空的人在夜盤有賺,如果有留倉的人,今天絕對頭暈倒,期貨跳空開高,軋爆放空的人,你看台股多奸詐?我們
    Thumbnail
    NFT發展的下一個階段:動態NFT靜態NFT(sNFT)的特點 1、專為原創藝術設計。 2、向用戶提供準確的所有權。 3、由於其凍結的元數據,sNFT最常見的使用案例是藝術品收藏,增加藝術家的未來的收入潛力,這一價值主張也是現在最引人關注的。 靜態NFT(sNFT)的缺陷 什麼是動態 NFT( dNFT )? VenVuu
    Thumbnail
    2022-08-25
    王淑津、劉益昌,〈十七世紀前後臺灣菸草、煙斗與玻璃珠飾的輸入網絡-一個新的交換階段〉摘要及心得本文試圖觀察十六十七世紀之交,繼葡萄牙人之後,西班牙與荷蘭人相繼東來尋求亞洲貿易據點,促使台灣成為國際航線轉運站之過程,輸入台灣的玻璃珠與煙斗等外來物質的樣貌。臺灣本島的玻璃珠輸入起始年代很早,約自距今1800年前,進入金屬器時代,玻璃珠物質的使用更為普及
    Thumbnail
    2021-12-31
    回歸自由工作者後的三個月記錄,和給自己的下一個階段期許當我下定決心離開職場、踏入自由工作,排山倒海而來的是三個月以來每天要面對生活、事業,甚至感情的不確定性,但我依舊充滿熱情,你也在這樣的狀態嗎?裡頭我會分享我三個月以來的心態轉變、作息調整,甚至我品牌方向上的抉擇和一些警惕!你也是未來導向的thinker嗎?在2021年最後三個月你的個人目標是什麼呢?
    Thumbnail
    2021-10-06
    扶手,人生下一個階段的接力棒。猜猜看,今天發生了什麼,讓我很感動的事? 不是我們去幫誰安裝扶手,而是我們去幫誰拆除扶手。 過去服務的一位長輩離世了,需要將房子還房東,家屬詢問能不能去協助拆除?
    Thumbnail
    一個新階段的標誌:2019慢島生活論壇2019慢島生活論壇是一個新階段的標誌 兩年半前在深溝舉辦的「深溝亂譚」,是想要呈現,在這個新的時代,一個單一的農村可以有什麼樣的面貌與可能性;而今年的2019慢島生活論壇則想要呈現,從山村、農村到漁村,透過彼此的連結與合作,又可以呈現出什麼樣的一種多元化的可能性?
    Thumbnail
    2019-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