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參加馬拉松比賽的困難,除了要完成一段漫長的路程外,其實也會留意會否影響主日參加崇拜及聚會,儘管人內心的虔誠比祭祀更得神所重視,而一次半次缺席也沒有什麼大影響,但我總覺得容易找到籍口缺席,一個敬虔的心態也容易崩潰;同理,參加馬拉松前需要多練習,找到一次放棄練習的原因便容易找到另一次了。

偏偏馬拉松比賽多在星期日上午舉行。

去到美加之旅的最後一站三藩市,同時也被這𥚃的年度馬拉松吸引,一來跑在金門橋上應該是一件幾特別的事情,另外北半球城市甚少會在夏季舉辦馬拉松,偏偏出發前便給我發現有這個賽事,於是便速速報名。

只是去到這旅程的尾聲,已先後到過不同的城市探過不同的教會及弟兄姊妹後,開始覺得能夠和從前不認識的弟兄姊妹相聚也是一件十分珍貴的事情,於是便著手看看能否跑到馬拉松之餘又可參加到主日的聚會。

首先我主動問過舉辦賽事的單位能否讓我加入早些起跑的組別以讓我有機會早點完成然後參加聚會,另外又跟自己在三藩市附近的教會聯絡並了解一下其他區的崇拜時間,只可惜兩個方法也行不通,教會的一些弟兄見我如此盡力甚至主動叫我不要感到為難。

領取選手號碼布時才知這場馬拉松原來比起我原先知道的起跑時間早了一小時,若果計算我過去的平均完成時間,其實十時左右便可以完成。不過三藩市馬拉松是出名上落斜多,我只怕我完成的時間比一般耐。另外就算我可於十時前跑完,也必須離開終點附近人多擠逼的地方,去找一處車輛可以自由進出的位置,此外交通不能太擠塞,又在這十分繁忙的時段可以截到車輛⋯⋯,我想起都覺得複雜及不可能兩者兼得。

沒有將這可能性告訴太太,因為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能,翌日就按原定計劃起床出發去跑步,一切就先預定我跑畢比賽之後步行返回酒店洗澡更衣,再搭車去教會的聚會處,那管我到時可能只能夠和大伙兒吃個午飯。

儘管外界聲稱三藩市馬拉松上山落山的幅度很多,但或者我已經有定心理準備而沒有一開始便拼盡,所以一直跑得不差,去到尚餘六、七公里,雖然因拉傷了而放慢腳步,但似乎還能夠於十點前跑完,但為安全計,還是先多跑一段才決定,並且禱告主希望有力快快跑完然後返聚會。去到尚餘兩公里,終於胸有成竹,於是便停下通知太太我有甚麽想法,好使她可以通知三藩市的弟兄姊妹準備作協調,事實上,由於我們既不熟三藩市的環境,亦沒有利用過手機軟件找車子,需要找當地的弟兄姊妹協助。

衝過終點剛剛在十點前,快快拍了幾張相片便一直向前走,取了完賽奬牌及取回衣物,立即離開會場,過了一條大街便見有車輛經過的馬路,在街角停下來及致電予太太,她把電話遞給一位姊妹,我告訴她我的位置,她在另一邊立即利用她手提電話的軟件尋找車輛,她再三問我車輛是否可以駛進,並且有沒有我所在位置店舖名稱,我盡我所知告訴她。沒多久便收到有司機回應,並且報上價錢及等候時間,我一一都說沒問題。

姊妹告訴我司機已回覆但要等九分鐘,正當她告訴我車牌之際,竟眼見面前正落客的車子有一相似的車牌,我向姊妹核實,真的是這架車,於是立即追過去,司機似乎還不信上一位乘客才落車而另一位乘客便上車那樣無縫交接,不信的不只司機,還有那位未掛線的姊妹,她只知給我核實車牌號碼,卻沒料到我已經上車了。事後太太告訴我當時的情況,在場每個人都不解及希奇為何本來要等九分鐘,誰知道我轉頭便說在車上了。

主日崇拜於十時半開始,我於十時四十八分到達,雖然全場見我這個生面孔及一身運動裝束打扮的人肯定已多加留意而知我遲到,但我知道我這個主日沒缺席於崇拜已是很大祝福。

在我而言,這是一次幾乎不可能的「任務」,既完成了又一場在陌生地方的馬拉松,亦在海外教會參加了一次主日崇拜,我不會如一些十分「俾面」的弟兄姊妹說全憑自己跑得快,反而感激太太及當地素未謀面的弟兄姊妹給我支援,當然若非神讓我安全跑完及快速找到車子接送,一切也枉然。

這天我想起聖經希伯來書所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01·08·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沒想到去了墨西哥(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報名費最昂貴的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傳承傳統的一些代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想到去了墨西哥(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跑上金門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完成任務後就消失的NPC人生是無法重啟的遊戲,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和生活妥協,沒有完美這回事。
    Thumbnail
    avatar
    不加糖咖啡
    2023-06-30
    1/13日記 收關前調整幾近完成卻......1.裕民: 最後一張也出清了。現在看至少少賺6000。 不過散裝本來就瘋瘋的(散裝指數又稱炒股指數),就算再一波拉到60我都不太意外...... 有賺就好QQ 2.榮成: 哭RRRRR,本來想說17.45撈底做個當沖就好,結果一路走到17.15。還好部位下得不大,要處理不難。 如果有回到16.65就
    Thumbnail
    avatar
    Bo
    2023-01-13
    【正顎日記】完成了一件幾乎從未想過的事:緣起其實從來沒有想過我的人生旅途中會出現這個站點,一直以為我的戽斗可能出現的下一站是齒列矯正,而這個矯正在我的求學期間,在我最美的20年華都未出現,一度也覺得這輩子大概不會出現了?
    Thumbnail
    avatar
    Sumi Yang
    2022-12-23
    「人生已完成清單」房產篇 你完成了幾項?📷 Instagram圖文作家Taylor Lee先前發布貼文「人生已完成清單3.0」,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圈選出自己的結果並分享。舉凡因犯校規受罰、友情的羈絆及為情所困的高中時期,再到升上大學的各種嘗試:打工存錢、參加社團活動等,而後初入社會,成為職場新鮮人。 📷 📷 📷 📷 📷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2-05-31
    玩耍 | 你有幾個可以玩成瘋子的朋友因為車子壞掉,才有今天的行程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朋友的誕生,有的朋友很好笑,有的朋友很可靠,有的朋友很有趣,有的朋友像小白目,這就是生活有趣的地方。   記得上次玩得很瘋,笑到合不龍嘴的時候嗎?   生活就是成長過程當中最重要的養分,我們所經歷的一切事物,都會慢慢地變成生命中讀一無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0-28
    完成《爵症》的拼圖 (3):Or Bareket相較前兩位都已約50歲上下的「長者」,在《爵症》裡最年輕的一位是貝斯手Or Bareket。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是他和另一位貝斯手Petros Klampanis的二重奏B’ANG影片,以獨特的手法詮釋Jaco Pastorius的名曲”Teen Town”。而相較另兩位團員的菜市場名字( Mark
    Thumbnail
    avatar
    林華勁
    2020-03-26
    完成《爵症》的拼圖 (2):Chris Cheek不知為何我非常喜歡的幾位音樂家都同屬一類:從不在社群媒體鬼混、不愛當Leader。薩克斯風手Chris Cheek就是另一個範例。Chris其實和Mark Turner、Brad Mehldau、Kurt Rosenwinkel、Jorge Rossy、Chris Potter這些在90年末嶄露頭角
    Thumbnail
    avatar
    林華勁
    2020-03-25
    完成《爵症》的拼圖 (1):Mark Ferber在我決定要錄製自己的專輯時,第一個想要找的成員是Mark Ferber。原因無他,我許多作曲上的想法與靈感,都來自他參與過的專輯錄音。如果能找到他詮釋我的作品,那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紐約厲害的鼓手何其多,但是我認為Mark Ferber始終是相當被低估的一位。或許是因為他從不使用社群媒體的關係,也
    Thumbnail
    avatar
    林華勁
    2020-03-23
    完成一趟關於愛的生命旅程最初爸媽會答應養寵物的其中一個想法就是,可以讓我們家一起學習經歷一趟生命的旅程。這趟充滿愛的生命之旅,我們和麻糬一起度過了十二年又九個月有著無數歡笑的日子。我最親愛的狗弟麻糬,曾經有你的陪伴,我們感到無比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19-12-12
    完成:把不了了之的待辦目標變成已實現的有效練習開始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 要完成目標,更努力並不是答案。丟掉綁手綁腳的完美主義,成效才會大。 我們常常把目標訂得太樂觀,樂觀到愚蠢的地步。實踐目標是馬拉松,不是短跑。 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但是,未來是屬於完成者的!
    Thumbnail
    avatar
    Rosa
    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