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拜託不要來 我不想轉降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時間:起飛前6小時。

地點:東南亞某地飯店房間。

天氣:多雲,無風。


「媽,颱風要來了耶!有沒有多買瓶裝水?家裡東西還夠吃嗎?」

「現在喔,沒風沒雨啊。欸你這時候打來幹嘛?我在菜市場啦。喂等一下那是我的高麗菜!好了好了不跟你說了,菜要賣完了啦!」

卡嚓。

對喔,又到了菜價貴得嚇到吃手手的日子。

等等,明天還有一班越洋XXX。停飛的話30小時的飛行時數、48小時的外站津貼通通拿不到了耶😨


安全很重要沒錯啦,可是人家也不希望錢錢變少啊😩

我的一個禮拜伙食費拜拜~~


時間:起飛前3小時。

地點:飯店餐廳buffet。

天氣:太陽露臉,微風。


群組app顯示待會飛行提醒同事們的注意事項:

「……因應颱風轉降的可能性,請備妥換洗衣物、盥洗用品以備不時之需。托運行李有可能因場站防颱措施停止提領。」

等等,我還在飯店裡耶?而且兩天一夜的航班哪來的托運行李?

(Delete Delete Delete……)


「請提醒乘客目前台灣天候不佳,建議乘客起飛後先用餐、同時詢問佐餐酒水。」

等等還要多準備紙巾嘔吐袋,吃下去的搞不好等一下通通吐出來……


唉。離開前再多點一碗河粉吧,午餐就不要叫外送了。

再喝杯espresso double shot吧,看來會是個漫長的一天呢。


時間:起飛後1小時。

地點:四萬英呎高空。

天氣:商務艙,亂流等級中等強度


「各位貴賓:繫緊安全帶燈號已亮起,請繫緊安全帶。同時,基於安全考量,我們提供的熱飲溫度將略作調整,帶來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姐,客人反應茶溫溫的難喝死了怎麼辦?」

「把老大剛剛的廣播內容對先生再講一遍,然後問他要不幫忙先準備冰好的綠茶?」

幾分鐘過後…..


「各位貴賓:基於安全考量,我們將暫停餐點服務,帶來不便之處,請您見諒。謝謝。」

「姐對不起啦。剛剛亂流太大我站不穩,來不及停止加熱牛排。客人抱怨牛排吃起來像在嚼口香糖……」

「是待會要轉機去美國的O小姐嗎?」

「對……」

「先道歉吧,這裡出發的牛肉品質顯然不符合她的胃口,問客人要不要更換其他餐點。然後跟她講,待會台灣出發提供的是美國USDA Prime等級的牛排,請她續程航班一上機直接和組員點餐。」


天氣:經濟艙,搖晃程度為海盜船

“Cabin crew bee seated“

(插播一下:機長、座艙長、各艙督導可視亂流嚴重程度做全艙等或分艙廣播,警告全機或部分艙等組員立刻找最近的座位做好、並繫緊安全帶,表示現在或稍後即將通過較大亂流。當乘客的你聽到這句話後,除非有立即生命危險,不然請不要按服務鈴。直到 “Cabin crew service check” 空服員才會重新出現在客艙。)


「嘣」(服務鈴響起)資淺同事解開安全帶準備衝刺進入走道。


「OOO(同事的名字),請坐下。」

「可是客人…..」

「客人的一杯可樂沒你和他的命重要,坐吧。」


時間:表定降落後10分鐘。

地點:未知。

天氣:你懂的😏


「小姐,你們已經在天上轉三圈了耶?什麼時候可以降落啊我待會還要轉機這樣會不會趕不上?」

好喔謝謝你告訴我我們還在盤旋中,因為螢幕在頭頂正上方我什麼都看不到~~

「等我們抵達後,地勤同仁會協助您做妥善的轉機安排,請您不用擔心😊」


好的,以上皆是起飛前的沙盤推演。


現在時間:起飛前1小時。

地點:飯店1樓大廳。

當地天氣:雷雨。


「機長,今天回得了桃園嗎?我們不會要轉降去高雄吧?」

機長:「這個嘛……」

濃密鬍渣藏不住的,是謹慎的笑意:

「好啦不瞞你說,其實我是颱風專業戶😅」


好喔機長。

我們是遠近馳名的天空無敵艦隊,整片黑壓壓烏雲閃電暴風都是我們的版圖。

請放心,我們沒事,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Nice landing.

And see you tomorrow😉



34會員
104內容數
專門勸退懷有空姐夢的沒良心阿姨練肖維的「飛翔公關室」 期許擔任各位貴賓、現役與未來空服互相了解的橋樑 每週一晚上更新一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