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準備40%就衝了!》 超乎常人的目標執行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籍封面

書籍封面

⭐️書名:人生準備40%就衝了

⭐️作者:謝文憲

⭐️取得方式:swapub交換

⭐️類別:商業理財/生涯歸劃

⭐️初版日期:2017/5

⭐️推薦指數:⭐️⭐️⭐️⭐️⭐️

⭐️心得:

這本書的書名取得很好,如果你有停滯不前的計劃「似乎」看這本書可以有一些衝勁。

拿到此書,起初翻閱時本來以為這只是一本作者吹捧自己的自傳書,但是一路看下來,書上的重點標籤貼了越來越多,書中也是有蠻多觀點有打動我的!
這本書其實很多概念和我前一本所看得《如何讓人喜歡我》有些類似,都是在講人際關係的。

人際關係一開始,如果想要接近一個人,就是不時的出現在他周圍,但是也不要太過熱情,在還沒熟識之前太熱情的表現,有時會觸動人心裡的防衛機制。

因為作者憲哥似乎是個人際關係經營得很好的人,所以他的經驗蠻有學習價值的!


人一旦沒有專注的事項,跨出的領域過大,知識含金量很容易被稀釋,很容易造成這也不專、那也不精的現象。

這和之前看艾爾文的youtuber頻道時有說過一句話我覺得有互相呼應:如果你想要在某個領域取得成就,就要學會拒絕很多事情,專心做真正能讓你取得成就的事情。而不是一天把時間排滿滿:看書、運動、學習英文、做報告....etc  這樣其實很快就會對生活倦怠,只想耍廢...

專注在能夠幫助你成功的事情上!

沒有人需要主動幫你,這也是我在與許多廠商接洽後的心得,在應對上“剛開始的接洽”絕對不要再說請他們幫忙了,因為對方一定是以商業為考量,你這樣說並不會讓人想要幫助你,應該保持自己的尊嚴,且有禮合宜的應對!


人脈很難靠培養或是經營,它就是一種緣分。只要心存善念,與人為善,人脈這東西,刻意經營很糟糕,我也不想要,只要無愧於心就好

這就是憲哥的人脈經營,或許他自己不覺得自己在經營,但其實也是因為你幫助人,先幫對方扶起來,未來人家也會想幫你。《如何讓人喜歡我》這書也有提到 : 人只要接受了對方給的東西,就自然會想趕快回饋對方....。

憲哥一直覺得自己運氣一直比別人好,他歸納出三個結論:

a.我幫我的合作對象解決他的問題

b.設身處地為他人的現況著想

c.讓別人有飯吃,你就有飯吃

大量閱讀

一本書裡的重要觀念就那麼幾個,但你沒去翻閱就是不知道一些事。而閱讀最大的好處就是,你一面累積人生經驗、歷練,一面在書中找到有人跟你想法雷同,或不雷同 ; 或者,找到案例、找到一個比你更好的架構,來印證你觀點的重要時刻.......想要有這種爽快的感覺的重點是要「大量閱讀」,而非精讀。


這樣看下來書名似乎不是重點了,因為書中其它的觀念我覺得比書名給我更多啟發,剛收到時本來對這本書沒抱太大希望,後來看了倒也漸入佳境,而最後也有如作者所述,因閱讀此書感到印證到一些觀點的爽快時刻!

read read
read read
聯絡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