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準備40%就先衝 (謝文憲 憲哥講座)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憲哥今天的講座~


我的心得比別人敢行動、願意隨時人脈連結、敢為自己衝勁設斷點


 

整個講座憲哥還是一樣先用時間點來自我介紹一下,這部分每次都有一點雷同,但每次不同的都會有一個故事深化跟進入當天的主題,這次用了過去在學校的社團中經歷如何發現自己就是為麥克風舞台而生的天賦做開場,感覺就是一個很強的亮點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與眾不同的。

 

另外與其說主題是人生準備40%就先衝,我自已聽到與看到的有一點特別的重點自己也記錄分享

 

1.     憲哥目前的職場人生,都比別人敢衝

從他幾段的轉職生涯中,都是有機會就嘗試並且邊走邊看邊準備,短暫當兵結束轉帳HR或是加入廣播站甚至到後面,轉職職業講師或投資電影、餐廳或是書中提到的診所,有些成功有些失敗但是沒有因為這樣停止嘗試任何可以衝的機會,如同書中說的失敗後我們應該站在宏觀的角度,看到為嘗試可能的地方,我想這也是為何憲哥總是還可以繼續下一件是繼續衝,因為他看到的是下一個可能方向,可能給予自己經驗給予別人可能的養分,並且少了很多批評的角度。

 

2.     願意隨時創造人脈連結。

這也是我從憲哥身上多次看到的,有許多事情憲哥都是拿到任務方案之後開始想起腦中名單,不斷地提拔或串連任何可能有機會提拔串連的人,如同過去的貴人與他連結他幾乎每個人的優勢都放在他的大腦名單中,並且隨時串連,從廣播電台到餐廳一路到書中講座跟書中都提到非常多案例,都是滿經典的人脈平台,另外一個有趣的事情就是憲哥人脈串接腦中都有備胎,不猶豫不等待太久。

 

3.     敢為自己的衝勁設斷點。

在講座或是書中都會提到憲哥自己沒有成功的案例,這些包含他可能前期已經投入大量的資金人脈等,並且可能都是他想要完成的夢想清單,或是已經經營一段很長時間並且是自己喜歡的事情,他都願意在決策分析確認之後果斷地提出斷點,我想這就是書中提到的面對失敗的出場時機。

 

憲哥從各式各樣的課程講座都看到一個訊息,他也是一個人有些有肉有情緒,會被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事件打擊或需要承受自己的失敗,或是面對別人信任下終究需要放下的失敗,但太多事情是放棄也是得到,面對那些浪費時間批評別人關注別人錯誤觀點的人,只有收起玻璃心再次往前走,永不停止轉換或擴大生命圈,繼續人生40% 就先衝

 

可能是 2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2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2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2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