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繼續不敗》小說 (7)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東方不敗的畫像,感謝格友 5 月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裡的一處昏暗分室裡,東方不敗仔細地觀看玻璃後面展出的文物。安東尼因為要電話要接先離開,只剩他專心地觀賞東方文物展。另東方不敗驚訝的是,展出的文物中,竟有一份和「葵花寶典」相似的文物。

因為句讀是東方不敗讀寫的基本,他流利讀著上頭的文字。「這說明牌說的什麼鬼東西,這哪裡是養生之道。」東方不敗心裡咕噥。在他看來,典籍上面的句法和「葵花寶典」如出一轍。任我行說是殘本,雖然他練功研讀時,並不覺得那裡有殘缺,猜測可能任我行的那本是上冊,還有一本下冊的存在。估計,這本在博物館裡的就是下冊。可惜只能讀取展出的那兩頁。


一名解說員帶領著一團參觀者正好經過,東方不敗攔下那名解說員,問是否可以打開玻璃櫥櫃,翻閱那本典籍。

「很抱歉,先生,那是不允許的。不過博物館的紀念品商店有複本。您有興趣的那本『菊花秘典』很有人氣呢!裡面說的都是東方養身之道。」

東方不敗道過謝,又詢問了紀念品店的方向,恰巧安東尼打完電話回來。「咦,東方,你這是要去哪啊?」

「紀念品商店。我想買這一本『菊花祕典』。」

「其他的文物你不看了?」

「那些都是日常東西,唯獨那本書我想要看內容。」東方不敗說。

5 月繪製的東方不敗素描

5 月繪製的東方不敗素描

進了人擠人的紀念品店,東方不敗立刻像鷹搜尋獵物。「在這呢!」他露出難得的笑容,伸手就拿了一本去付帳。「替我付錢。」他對安東尼說,卻沒聽見預期中的爽朗回應。「安東尼?」東方不敗回頭問,卻看見安東尼臉上不自然的微笑。


「嗯,幫你付。」安東尼動作略微僵硬,從錢包拿出信用卡來刷卡。

「怎麼回事?」東方不敗挨近安東尼身旁,低聲問。才問完,他感覺背脊被一堅硬冰涼的東西抵著。

「別回頭,別喊救命。」東方不敗耳邊輕輕響起粗啞陌生的聲音。「繼續付帳。付完帳,走到後門出口。」

東方不敗眼珠一轉,瞧見安東尼的身後也貼有一位陌生男子,身著黑色西裝。「安東尼,這是怎麼回事?」東方不敗氣定神閒地輕聲問。

安東尼苦笑,「抱歉,把你拖下水了。這是要找我的仇家。」

「仇家?他拿什麼東西抵在我背後?」

「槍。一扳動扳機,子彈就飛出來。這麼近,人會死的。」安東尼雖然有點緊張,卻沒有慌張。

「哦,彈子。」東方不敗心道,那不就是暗器?如此近距離,當然是躲不開的。


付完錢後,兩人在兩位不知名的黑衣人士要脅下,靜靜地走過僻靜的走廊,來到人不多的後門。在門口,有輛黑色賓士轎車等著。車裡出來了一位男子,命令那兩位黑衣人將安東尼押進車裡。

「那這位亞洲人也一併帶走嗎?」其中一名黑衣人問。

那男子撇撇嘴:「不是老大要的人,就放了吧。不過,看著他別鬧事。」

東方不敗站在原地,冷靜地看著安東尼被押進黑車裡。待那兩名黑衣人也進到車中,黑色轎車開始啟動駛離。


「嗨,大家好,我是安東尼。」安東尼掛上笑容,向抓他的三個人打招呼,「你們是陰間天使吧?」

「不錯嘛,馬上就看出來了?」看樣子是領頭的那位男子,似笑非笑。

「因為你們的領針。雖然低調小巧,但是很吸睛。」安東尼盯著對方那枚銀質天使翅膀的領針。

「記性不錯,這麼多年,還算有心。」

「路梭老先生最近還好嗎?」

「健朗的很,這次就是帶你去見他。他要跟你算那筆老帳。」

「唉。老先生還是記仇啊~明明就不是我做的……」安東尼笑歸笑,眼神裡多了神傷。


黑色轎車繼續在紐約的馬路上行駛,車外傳來一陣陣喇叭聲,甚至還有人群驚叫聲。

「是怎樣,外面怎麼突然這麼吵?」領頭男子皺眉抱怨。

「紐約就是這樣啊,你不是當地人?」安東尼挖苦。

「X,這是怎樣啊?」之前拿槍挾持安東尼的黑衣人突然驚訝起來,「那個亞洲人是瘋子吧?」

安東尼聞言,忙轉頭往後車窗看,他也驚訝得睜大眼睛。「東方?」

只見東方不敗在馬路上飛奔,還不時把移動的車子當作踩腳點,眼看著就要追上他們。

「喂,快點開!換路線!」領頭男子急忙向駕駛命令。


東方不敗運起真氣,在馬路上大施輕功,有如飛豹敏捷。路上行駛的車子紛紛鳴笛,行人莫不停下腳步看這一幕,不少人拿出手機或拍或錄。

他目不轉睛地盯著黑色轎車的去向。來到這奇怪的世界,東方不敗一無所有,唯一一起帶來的只有一身武功。在以前的世界裡,他坐在唯我一尊的教主之位,看似擁有一切,仍然沒有一切。在這裡,他原以為會像以前一樣,仍然一無所有。

但是,他現在有想要的人。從虛寂的巔峰處跌落,在低谷處他遇見安東尼,找到堅實的地基。雖然安東尼總是笑笑的,像鏡花水月般捉不住。


黑色轎車開始左閃右閃。為了有更好的視野,東方不敗徒步沿著高樓大廈的牆壁,往上飛走,在頂樓和頂樓之間飛躍跟蹤。車子駛進一條有點髒兮兮的小巷子,安東尼被架出進到一棟樓裡。東方不敗在樓頂觀察了10-15分鐘,躡手躡腳飛落直下,一路摸進陰暗的樓裡。

「啊!」安東尼的慘叫從某處傳來,東方不敗接連聽見安東尼幾聲被痛打的慘叫,探知了方向,漸漸循聲摸去。

在一間陰慘慘的房間裡,安東尼雙手被銬在背後,整個人躺在地上,幾個黑衣人輪流拿著棍棒毆打他全身上下。房間裡只有一把椅子,椅子上坐著一位上了年紀,但仍威嚴不可侵犯的老先生。老先生舉手示意停止。


安東尼努力抬頭望向老先生,說道:「路梭先生,這麼多年過去了,您還是不相信我的話嗎?」

「相信與否,盧卡的死都與你脫不了關係。」路梭眼裡透著深層的憤怒。

「是與我有關係,可害死盧卡的人,不是我啊!」

「狡辯!要不是你,盧卡也不會叛逆到不聽我的話,執意離開我。就是因為你,盧卡根本就變了一個人,甚至像男娼一樣!」

「您誤會了。盧卡沒變過,他是像太陽那樣溫暖的人。」安東尼喃喃地說。

「給我打!」路梭老先生怒吼。多少年前,年僅十七歲的盧卡殞落離他而去。盧卡,是他最驕傲的兒子啊。


「誰敢打我的男人?」眾人毫無預警地聽見門口傳來陌生的聲音。

門口站著東方不敗,原本在門口站崗的黑幫份子早被他全放倒。


『今天下午四點,在紐約第六大道上出現奇異的一幕。不少行人目擊一名東方男子像動作片在馬路上飛奔,甚至像蜘蛛人在大樓牆壁上飛跑,難道我們的世界要出現超級英雄了嗎?請鎖定BNN新聞頻道。』


1.5K會員
471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