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繼續不敗》小說 (9)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安東尼的住所,明月高懸。

處理過傷口,梳洗過的安東尼披著浴袍,黑髮微濕,坐在單人沙發,望著夜空發呆。

今天發生太多事。以前他的日子也是一堆突發肥皂劇事件,都從來沒有今天讓他這麼消化不良。

「安東尼,受傷別喝酒,特別是冰的。」東方不敗的聲音在安東尼背後響起。安東尼笑了笑,繼續啜飲幾口加冰威士忌。

「這是在消毒。」安東尼開玩笑說。今晚,他實在需要酒精。


「東方,你究竟是什麼人?」安東尼問,東方不敗在他對面的一張沙發坐下。

「我是日月教教主。」

「太陽和月亮?那不就是全宇宙嘛。你的教信奉什麼神?」

「教主即是神。神聖不可侵犯。」


「哈,怎麼聽起來有邪教的味道。」安東尼打趣,忙又說:「我只是開開玩笑啊,我尊重各種信仰。那平常你們都在做什麼?」

「過問江湖事。」

「嗯?」安東尼一時不知如何反應。「啊對了,你那身功夫很漂亮,如果直播的話,肯定會紅喔。」


東方不敗沒聽明白什麼叫直播,就沒接口。安東尼為他也倒了一杯威士忌,東方不敗一口飲下。

「怎麼樣?」安東尼問。

「辛辣,好酒。」東方不敗伸出空杯子還要一杯。

「你真是每每令我驚訝。除了有防彈功夫,還這麼會喝酒。」


「換我問你了。」東方不敗又飲下第二杯威士忌,「你和那老先生結下過什麼仇?殺了他兒子?」

安東尼長嘆一聲,許久不語。

「盧卡‧路梭是我十六歲認識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初戀。他十八歲死了,因為我。」


是啊,十六七歲,真是個好時光啊。就連常常一臉晦氣的安東尼,那時也是閃閃發亮的。他之所以閃閃發亮,是因為遇到盧卡。

盧卡,漂亮的義大利裔男孩,笑起來像陽光一樣明媚,數學項目特別優異。他們倆的相遇,平凡無奇,就只是同班同學而已。是當兩人熟了以後,才發現彼此背後的關係不尋常。

「盧卡,你說你爸爸是陰間天使的大當家?」年少的安東尼聽見盧卡跟他坦承家族秘密之後,驚訝地睜大眼睛。


「嗯,果然你很驚訝。」盧卡微微一笑,「是不是在想,像我這種數學天才,又不去滋事的乖孩子,竟然是黑幫老大的兒子呀?」

「不,我比較驚訝的是,你和我原來是遠房表親。」安東尼一臉懞。

「咦?」換到盧卡驚訝了。


安東尼是西蒙家族的。西蒙家族則在政經二界有著悠久的影響力,而和這巨大影響力相關的,就是背後鮮為人知的路梭黑幫在撐腰。時光荏苒,西蒙家族想要形象好些,路梭黑幫的給力就漸漸檯面下化了。可是,並沒有消失,反而關係益加深厚。


盧卡是老路梭的長子。因為他特別聰穎,老路梭更加疼他,更加肯定盧卡是未來的接班人。可是盧卡卻不這麼想。他厭惡黑幫裡的一切,他想脫離黑幫的一切。他結識同樣厭惡家裡一切的安東尼,兩人一拍即合,後來偷偷發展成戀人關係。


兩人皆在課業表現優異,因此說好要偷偷申請到同一間大學,離家自立。偏偏這件事,被老是視安東尼為對手的同父異母哥哥知道了。本來安東尼和盧卡約好在飛機場見面,卻左等右等

,不見人影。他在盧卡手機語音信箱留了言,自己先搭飛機飛到大學所在的州,替兩人早先看好的公寓做些住前準備。

結果當天晚上,安東尼在電視新聞上得知盧卡在高中母校墜樓身亡。他悲痛萬分,他的哥哥凱撒卻打了電話給他。


「我親愛的弟弟,這下可怎麼好哇,你闖下大禍了。」凱撒兔死狐悲的聲音從話筒傳來。

「什麼意思?」兩眼早就哭腫的安東尼,塞著鼻子不解問。他從來就對這位同父異母的兄長沒什麼好感。

「看到新聞了吧?你的盧卡死了呢。是你逼他去死的。」凱撒笑著說。

「我沒有!」

「父親已經知道這事了,會幫忙壓下來的,畢竟如果你有一點壞名聲,也會有點影響西蒙家的事業嘛。路梭叔叔應該饒不過你。嘻嘻。」


安東尼只覺得頭痛得要爆裂了,心臟高速跳動,如果下一秒自己就暴斃,也不足為奇。他慣性地壓下情緒,抖著聲音問:「你想要從我這裡得到什麼,凱撒?」


「咦,你還蠻冷靜的嘛!馬上就知道我想要幹嘛了。」

「我恨不得撕了你。」安東尼咬牙切齒說。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你永遠得不到你渴望的東西。」

「意思是,我不能過問西蒙家的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對西蒙家族的事業經營,一點興趣都沒有。」


「你的確沒興趣,但是老爸對你可有興趣了。」

「是你幹的吧?是你殺了盧卡!!」安東尼忍不住吼道。

「喔,不不不,不是我呢,另有其人呢。老實說,真的是盧卡自己跳下去的,他一根毛我也沒碰。」

「不可能。」

「咦,你不是盧卡的愛人嗎?怎麼會不知道他在吃抗憂鬱症的藥?」

安東尼當下怔了,連電話什麼時候掛上的,也不知道。


安東尼晃著酒杯中金黃液體,東方不敗一言不發地聽完安東尼的故事。

「很沈重的故事吧?抱歉了,我的朋友。」安東尼不好意思地向東方不敗道歉。


「沒事。」東方不敗簡潔的回答。這類你死我活的事情,他以前見多了,自己也做多了。


「所以啊,從那之後,我就沒再回來這裡過。想也知道,我哥那張嘴巴像惡魔一樣巧語,老路梭這麼想殺我,不足為奇。虧了我那父親,老路梭才沒立刻向我動手,忍到我回來。

不過呢,不久前,我才知道,盧卡並沒有死,只是成為了植物人。那時,恰巧你被送進醫院來,讓我發現你有快速自癒的能力,所以才想把你留在身邊,好好研究,說不定能讓盧卡醒過來呢。」

「原來如此。」東方不敗淡漠地說。

「抱歉,我利用了你。」安東尼誠心地說。


東方不敗很美,那股東方的美,滲著邪魅。尤其坐在月光下,陰柔和著堅毅,勾勒著白皙的下顎。這份美,我能夠有資格擁有嗎?安東尼自問。

不知何時,東方不敗的臉龐近在安東尼的眼前,炙熱地注視著他。

「東方?」安東尼輕聲惑道。


從自身曾存在的那片江湖,轉眼醒在這個奇詭的無間。東方不敗在過去死了楊蓮亭,卻於現在遇見了安東尼。

曾經,他浴血爭鬥,一路鬥上了唯我獨尊之位;在巔峰等著他的,只有寂寞。找了個楊蓮亭,明知他是利用他狐假虎威,他也不想管、不願管了,因為他累了,只想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不承想,鬼門關前走一遭,晃到了這莫名其妙的人間,成了落魄蕩魂;而在低谷溫柔接住他的,竟是一位黑髮藍眼的異域人。也許,在這冰涼無間境,此人是他的歸屬。

東方不敗的薄唇覆上了安東尼的唇,閉上了眼。他沒感覺到安東尼的抗拒,令他驚喜。因為以前他吻上楊蓮亭時,對方只有錯愕和盡力想隱藏的厭惡。相反的,他感受到安東尼回吻著他,四片唇瓣互吻著越發熱切,安東尼放下手中的酒杯,伸出手輕輕地勾住他的頸項,接著將他摟入懷中。


就這樣,東方不敗坐躺在安東尼的懷中,不捨貪婪地和安東尼交吻。如果死過一次的他,在世間仍有何求,估計就是這位接住他的藍瞳郎君。

不知過了多久,安東尼的手機震動起來。儘管不願,安東尼只好先分開與東方不敗焊融的嘴唇,接起電話。通話很簡短,掛上電話後,安東尼嘆了口氣。


「怎麼了?」東方不敗有些擔憂地問。

「剛剛是我的姊姊打來的。她說,」安東尼沈沈地吸了口氣,緩緩地說:「盧卡剛剛過世了。器官衰竭。」


「啊。」東方不敗一時竟不知道如何接話。

「也就是說,我和你之間立的契約結束了。你自由了,不用再為我做實驗了。」

「有葬禮麼?」東方不敗問,讓安東尼一時不知他在想什麼。

「有,不過我只能遠遠觀望。不然,老路梭在這時候會要了我們兩個的命。」

「我陪你去。」

raw-image

感謝格友5月繪製的東方不敗素描 5 月

1.5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