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繼續不敗》 (5) 小說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感謝格友5 月提供的東方不敗肖像畫。5 月


下午豔陽高照,路上車水馬龍,東方不敗從一間語言學校走出來。他身上穿著白色polo shirt和一條深藍牛仔褲,腳上踩著Under Armor球鞋,背上揹著一款深灰色雙肩背包。除了頭上盤著髮髻,不然他和周圍來來去去的人群並無二致。

他來到平常等待的老地點站定,一輛漂亮拉風的銀色 Maserati 倏地開到面前。開了門,坐進副駕,掌著方向盤的安東尼陽光熱烈地跟他打招呼。

「How are you today?」

回應安東尼的,是東方不敗一貫的沈默。

「咦,尼可拉說你是個語言奇才,學英文才六個月,就已經能夠對答如流了耶。」安東尼透過太陽眼鏡觀察一眼東方不敗,「可是,你怎麼就打死不跟我聊天呢?」

東方不敗還是保持沈默,兩眼直視前方。說實在,每次他坐在汽車裡,還是覺得很稀奇。這車比他以前坐的馬車和轎子舒服太多了,跑得還很快。

「哎,東方,你不愛跟我聊天,我也沒辦法了。畢竟我又不能強迫你。對了,感謝你昨天讓我抽你的血做實驗。非常非常感謝。讓我離成功又近了一步呢。」

「有多遠?」

「雖然還是很遠,遠到看不見終點……我還是搞不清楚,你身體的神奇復原秘密。」安東尼回答,突然意識到什麼,驚奇誇張地說:「欸,你剛剛在跟我說話啊?」

「是。」東方不敗一臉淡漠。

「真是感謝上天,感謝聖母,感謝耶穌。作為答謝,我帶你去買衣服好不好?」

「不用。」

「這樣我怎麼好意思?我的錢很多,你想怎麼花就怎麼花,不要不買東西嘛!」


車子經過一群又一群的年輕人,東方不敗隨意地打量,不經意的摸了摸自己的頭髮。

「我想剪頭髮。」他說。

安東尼聽了大為驚奇,還好沒錯過前面的stop sign。「咦!!!???」


「我看這裡的男人大都短髮。既然我也是男人,那我也要剪短髮。」

乍聽之下,安東尼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可是又說不上來。

「東方,你是因為想剪短髮,所以才想剪頭髮?」安東尼想看東方不敗的表情,可是他把臉別過去望著窗外,實在看不出什麼。

「嗯。」

「那好,我帶你到shopping mall。我等等有事要先走開兩個多小時,你剪完頭髮就順便逛逛,拿我給你的信用卡去買你喜歡的東西。」

「嗯。」

「你在我這裡住了六個月多,就只買了五件衣服,一雙鞋。想要什麼,就買什麼。我們雖然是契約關係,但是我把你當朋友看待啊!希望你能感受得到 😍」


方向盤打轉幾次,安東尼把東方不敗送到了shopping mall。「東方,你要我陪你去理髮廳嗎?」

「不用。為什麼?」

「髮型描述會很複雜,我可以幫你表達你的要求給理髮師 😃」

「不用了。」

「那兩個多小時後,我去裡面接你😄」



格友5 月 親手繪製林青霞版的東方不敗

格友5 月 親手繪製林青霞版的東方不敗

一刀剪去沈重的長髮,似乎也一刀斷去過去的一切。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一綹,又一綹的長髮隨著剪刀一刀刀下去,斷了,落了。


有些東西被留在過去,剪掉了。

有些東西未曾被剪去。還遺留下一些問號和空白。


剪完頭髮的東方不敗,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清爽。他登上手扶梯,來到shopping mall最高處,尋了個好地點,憑欄眺望shopping mall各層樓來來去去的人潮。本來,他想乘輕功一蹴而就,只是似乎會引起騷動,就罷了。

在這個奇境裡,以前許多不方便的瑣碎日常生活事,皆方便的不值一提。

說吃飯這件事,只要有點錢,不必在家炊飯,外面就有賣現成的飯菜。廚子頭的地位在這世界裡,只要有本事和運氣,和以往他在日月神教的教主地位差不多。

說衣服這件事,只要有點錢,甚至自己都不用裁縫,踏進店裡,就有現成的,還能找適合的大小。

雖然這些日常瑣事變得極為方便,省下不少時間,這世界裡的人們仍然忙得沒時間。連他自己都覺得練功時間較之前大大縮短了。


還有許多事物,讓東方不敗過了這麼久還沒適應。比如說,那個叫手機的小方盒子。他給它起了個小名:「靈媒盒」。據他觀察,這裡幾乎所有人都離不開這小盒子,包括現在逛街的人潮,有些人仍然緊盯著這盒子。靈媒盒霸佔了很多人的時間。

只有他不太懂得用。所以,得閒站在樓中最高處,無所事事。

但是,他也在自己人生最低谷處。

曾握在手中的一切,在這裡都不存在。曾經是萬人之上的教主,如今卻只能仰人鼻息的無名小卒。

在能呼風喚雨的教主之巔,寂寞冷清的很,一切似乎盡皆虛幻。如今重回什麼都不是的階段,在奇境如娃娃學步學語,卻覺得活得扎實。

雖然活得扎實,卻覺得還缺了些什麼。啊,東方不敗仍然想念坐在教主寶座上,享受的萬眾矚目。


安東尼急匆匆地停好車,快步走進shopping mall。剛剛時間耽擱得太久,說好的兩小時,被突然擠進來的事情拖長成三小時。他給東方不敗買了手機,可是對方卻不怎麼用。打電話就是沒人接。

當他走進購物大樓,搭上手扶梯,開始在每個樓層尋找東方不敗的身影時,他很快一眼認出站在最頂處的身影。

一頭俐落短髮的東方不敗,配上有些陰柔但分明的五官,十分清麗。安東尼注意到不少經過東方不敗身旁的行人,紛紛忍不住回頭多看他幾眼。


「真美。」安東尼喃喃地說。此美只應天上有。他想要珍惜這眼前的美,不被惡毒的東西破壞。但是,他能有這份渴望嗎?

當安東尼到達頂樓,他忍不住揮手向東方不敗熱情揮手招呼,東方不敗也只淡淡一笑回應。

「頭髮剪得很好看吶!」安東尼大力稱讚,「看起來好像現在流行的K-POP 歌手啊!」

「?」

「意思就是你很帥啦。可以叫你一聲歐巴嗎?」

「……」


頂樓有不少餐廳和咖啡廳,一對男男璧人從他們旁邊走過。東方不敗目光灼灼地看著他們。

「喂,東方,別那樣盯著別人看,不禮貌。」安東尼笑笑。

「男人和男人可以光明正大的....?」東方不敗問。

「當然可以。」

「沒人說話?」

「這都什麼年代了。」安東尼笑笑,突然覺得有點乏,想喝咖啡。

「那,男人可以做女人?」

「沒什麼不可以。想要做的話,就去做啊。你想做女人嗎?」

「不知道。」東方不敗老實的說。他被他自己的老實嚇了一跳。

「這種事又不是非生即死的事。想明白了,就好了。做你自己就好。」安東尼伸了個懶腰,今天實在有夠累的。

兩人之間一陣默然,卻很自在,隨意地欣賞購物眾生相。

東方不敗側頭看向安東尼,只覺得這位愛撒錢的公子哥,表面瀟灑無羈,裡頭卻是黑洞洞的。臉上笑得燦爛,眼底卻有種隨時能拋下世間一切的輕飄飄。


「我們去吃晚飯吧?」安東尼撫著開始飢餓的肚子,「不過,我想先買杯咖啡。你要不要?」他隨口問了一句。

「好。」

安東尼驚訝地睜大眼睛。「咦,東方,你變了。你之前從不碰咖啡。」


「對了,東方。下週我有事去紐約一趟,有什麼事你可以找尼可拉。」

「是什麼事?」

「嗯,一些家裡事,沒麼大不了。」安東尼笑嘻嘻地說。

東方不敗從多年爭鬥爬上教主的經驗中,敏銳地看出安東尼在撒謊。

「既然是沒啥大不了的事,我跟你一起去。」

「欸?」



待續


1.5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