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繼續不敗》 小說 (10)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雨淅瀝淅瀝地下著,天陰得很;舉行葬禮的人群的心情,也陰鬱得很。老路梭先生撐著拐杖,老淚滴滴流下。一方棺材肅穆地被幾位黑衣人抬出,在墓地裡下葬。

離墓園不遠,一處隱密的角落,安東尼一身黑,撐著傘,遠遠地注目進行中的葬禮。東方不敗也撐著傘,就站在他旁邊。

安東尼的藍眼噙著淚水,沈默了很久。東方不敗就靜靜地陪著,不說話。目視著棺材慢慢地埋下,東方不敗突然有種與過去告別的感覺。來到這世界之前的恩怨情仇,有如前生一夢,該下葬,深深地埋起來了。

「走吧,東方。」佇立良久的安東尼,輕輕地說了一句。


天空很藍,太陽很大,讓人幾乎忘記昨天的天氣有多麽糟。都市裡,車水馬龍,喧囂噪聲,很快地淹沒哪怕有一絲的悲傷。


「東方,你其實真的不用跟過來。」安東尼說,轉著方向盤駛進一棟摩天商業大樓的地下停車場。「這只是西蒙家族會議而已,我不會有事。」

「我都已經坐在車裡,都來了。」東方不敗回道:「我今天就當你的貼身護衛。」

「你的意思是,當我的保鑣?」安東尼停在一處VIP停車位。

「是。自從來這個城市後,事情發生得特別多,沒有安寧。」

「唉,是啊,誰叫這裡是西蒙家族的地盤,也是我哥的地盤。」安東尼停好車。


安東尼領著東方不敗走到停車場的電梯口:「東方,現在你還有機會,要走可以走。西蒙家的事,你不必淌渾水。」


「無妨。」東方不敗微微一笑。電梯門打開,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士從裡頭出來,突然反手對安東尼就是一刀。東方不敗眼明手快,伸指點了那人兩個穴道,那人立刻繳了械,癱軟在地上。

「走吧。」他按住電梯門,示意安東尼先行。

「你真的無時不刻地讓人驚訝。」安東尼笑。

「你還要我相信你不會有事?」東方不敗笑問。


安東尼按下到達頂樓 (penthouse) 的按鈕,笑而不答。電梯一路不停,直達頂樓。電梯門一開,外邊有幾位黑西裝男人等著。 其中一位客氣地向安東尼說:「西蒙先生請跟我走。」

「西蒙先生?哪一位呢?我家一共有三位西蒙先生呢。」安東尼諷刺地打趣。

「大西蒙先生已經在會議室等著小西蒙先生了。」男子禮貌地說。

「那麼,我的父親,老西蒙先生來了嗎?」安東尼問,卻沒等到回答,一轉頭,原本那幾位站著的黑西裝男人們,全癱倒在地。


「他們都準備突襲你,身上都有暗器。」東方不敗若無其事地說。

安東尼先愣了一下,隨即笑了出來。「嗯,你真是位負責的保鑣。」

「和我說說你家族的事吧?為什麼來開個家族會議,個個都想要你命?」


「嗯……大概是我的大哥有點變態吧。」安東尼聳了聳肩。「我家事情複雜的很,一時半會兒也說不清。簡單來說,我有一位同父異母的凱撒哥哥,一位同父同母的海倫姊姊。我爸嘛,是個有錢有勢之人,外面女人不少。我媽是我爸的合法妻子,我哥則是我爸的情婦生的。

一直以來,我哥一直覬覦我爸的東西。


我爸把家族企業的股份分了幾份,應該有一大半是董事會的那群老頭們拿著;剩下的分作三份,分給我們三個孩子。假如其中兩個孩子聯手合併了股份,就能夠壓過剩下的一個孩子。」

安東尼嘆了口氣,又說:「我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凱撒哥哥變得對我冷酷,非常厭惡我,總是想法要除掉我。不論他再怎麼想除掉我,到了股份這個遊戲上,我就變得很有價值了。嘿,只有在股份上,我才感受到哥哥和姊姊的愛呢。」


話說完,安東尼帶著東方不敗轉了幾個彎,在一扇漂亮的會議室大門前停住。門前的保鑣人數比在電梯那裡更多。他們戒慎地打量安東尼和東方不敗。安東尼笑笑地舉起了手。

「哥兒們,別緊張,剛剛在電梯那裡是一場誤會。我的新保鑣第一天上班,有點緊張。」安東尼招呼道,又轉頭對東方不敗低聲說:「你別緊張,就算他們要捅我,也不會讓我死的。他們都是受過特訓,會算好位置捅的,頂多讓我一週起不了床。」


低聲說完後,安東尼恢復正常音量對東方不敗說:「你就在這裡等我,會議室裡,非西蒙家族的人不能進入。別擔心。」


正說話間,漂亮的會議室門突然打開,走出一位美麗婀娜的金髮女子。她對安東尼笑容可掬,聲音裡堆著糖似地打招呼:「啊,安東尼!我的弟弟!可愛的弟弟!」

「得了吧!海倫。」安東尼冷冷地說。

「怎麼對你的姊姊這麼冷漠呢!哦,這是誰啊?啊!你的東方美人?」海倫看見東方不敗,立刻興趣盎然,從頭到腳打量。「真的是美人呢!」

「海倫,你知道東方是男的吧?」安東尼被海倫的「美人」「美人」稱呼弄得不自在。


「當然知道你的美人是男人啊。這個外型,如果做網紅的話,會紅呢!來,請接下我的明信片。」海倫遞出名片給東方不敗,東方不敗接了。

「東方,我姊姊是娛樂業大亨,好幾部很紅的電影、電視劇都是她的公司製作。現在呢,她熱衷於挖掘網紅。」安東尼忙給東方不敗解釋。

「網紅?」東方不敗一時不解。


「你沒玩社交媒體吧?現在是潮流呢!能夠紅起來的人,不只賺進大把鈔票,還能一呼而令天下呢!」海倫看見東方不敗的陰柔美,實在認為是個好「商品」。


一呼而令天下?東方不敗聽進去了這句話。


「好了,姊姊,快進去吧。早點把會開完,早點去做好玩的事。」安東尼推著海倫進去會議室,大門就關上了。剛剛一片吵雜說話聲頓時消失,只剩一片寂靜。

(待續)

格友5月繪製的東方不敗素描

格友5月繪製的東方不敗素描




作者的話:

下一集,就是最後一集!終於可以結束這篇因心血來潮而起的小說:)這篇小說折磨我有點久啊~原本以為五篇或五千字就結束了,沒想到我話太多~~

還有,不得不多,新版的編輯器,用得心中舒爽無比。我超喜歡工具列排在上方,整體版面看起來更加乾淨。之前工具列放在左邊,總覺得礙手礙腳。

還有,之前要在游標閃爍處點+號,來插入分隔線和圖片。現在超輕鬆,通通在top tool bar。給個讚!

還有還有,我非常喜歡插入圖片的新方式。以前在圖片下方打說明,容易掉線。現在就在圖片專屬的處理器裡,打字就好!!

在下還有一個建議:編輯的時候,我超愛開燈關燈的模式。不知道閱讀時,能否也有關燈開燈的開關呢?




1.5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