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繼續不敗》小說 (6)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一家知名大牌的西服店裡,安東尼歪坐在單人沙發上,隨便看著落地窗外的景色發呆。他的腦海裡重複著幾天前的對話。

「海倫?怎麼六個月後又聯絡我了?我記得我們姐弟之間的關係,沒好到這麼常打電話啊?」幾天前,安東尼送完東方不敗去剪頭髮後,在車上接到一通電話。

「安東尼,怎麼這麼說呢?跟咱們的哥哥比起來,我們算是親近的吧?嘻嘻。」

「我都答應說要去了,你就不用打電話來確認啦。」安東尼嘆了一口氣。

「姊姊不能關心一下弟弟啊?」

「你的關心總會引起天下大亂啊。」安東尼諷刺地笑海倫。

「哎,怎麼這麼說呢。姊姊我總是替弟弟著想啊。只是提醒一句,別帶你身邊的東方美人來。」


安東尼的笑容頓失。

「海倫,你是什麼意思?是你監視我,還是凱撒監視我?」

「這重要嗎?」手機另端傳來毫不在乎的優雅輕笑,「重點是,我們都知道了。」


「你想怎麼樣?凱撒想怎樣?」安東尼臉色陰沈下來。

「不想怎麼樣耶。嘻嘻。哦,還有一件事,盧卡最近的狀態不好,可能撐不了多久了。」


安東尼握著方向盤的指節用力的發白了。

「海倫,如果你想要重溫兒時的三人遊戲,我跟你玩。」安東尼眼神陰沈的不能再陰沉了。

「噢,終於有趣了呢。等你來紐約再說囉。」


「安東尼?安東尼?」安東尼的思緒被一陣輕喚拉回現實,東方不敗一身X曼尼西裝,英氣魅力地站在他面前。


「很棒啊!這一身很帥啊,東方!」安東尼由衷稱讚,堆滿笑容。

東方不敗站在全身鏡前面,左看右看,自己也很滿意。比起以前的長袍飛袖,這一身精神多了,俐落不少,配上短髮,雌雄兼之,美。

「我也覺得很好。」東方不敗沒停下打量,繼續打量自己。

「那就你試穿的這幾套,咱都買了。你身上這套就穿著走。」安東尼笑道:「你還想買什麼?」

「耳墜子。」

「耳環?」安東尼聽見東方不敗的要求,頗有興趣抬了抬眉毛。「好啊,這裡有幾家珠寶店,我們慢慢看。」


兩人相中一家珠寶店,很快看了一會兒,東方不敗對晶輝閃耀的的鑽石耳環很是喜歡,買了一副單粒鑽石耳環。「戴著吧,很美。」安東尼瞧著鏡子裡的東方不敗。


「東方,你終於比以前又進步了。」在回程的車上,安東尼對東方不敗說。「你比以前更會表達要求,比以前有更多想要的東西了。」

東方不敗淡然一笑。想要的東西?教主之位都得到手了,這一點想要的東西不算什麼。


「你這幾天有心事。」東方不敗冷不防地問,讓安東尼沈默了幾分鐘。

「嗯,你也越來越會觀察我了。」安東尼勉強笑了笑。

「這一點小心思逃不過我的眼睛。有什麼難處,說來聽聽。」

「啊,看來我是被幫助的那一方了呢。其實也沒什麼,沒什麼大事。」安東尼繼續裝笑。


東方不敗看出安東尼不願意說,也不好怎麼樣。換作是以前,早就隨處戳幾個穴位,套出話來。「我雖然在你們這裡還沒有勢力,一些能幫的忙,還是能幫的。」

「哦?什麼樣的忙呢?」安東尼打轉方向盤,駛進在紐約的自宅車庫。

「想要我殺誰,我就殺誰。」


——安東尼被這話嚇了一大跳,猛然踩了煞車。「老天,這話不能亂說啊。東方,殺人是犯法的啊。答應我,別再說這話了,也別想這種事。」

東方不敗沒吭聲,心裡則想:「本教主以前大殺四方,無人能阻,在這裡,誰能攔我?」

「好了,不說這個了。」安東尼重新擺上笑容,重新把車慢慢踩動,滑進車庫:「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正好有中國文物展,我明天帶你去看。」

(待續)



這兩週太忙,先更一千字~


1.5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