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繼續不敗》小說 (11) 終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海倫被安東尼半推著進到了會議室。一進到裡邊,安東尼發覺偌大的會議室裡,就只坐了凱撒一個人。凱撒一臉似笑非笑地看著安東尼,海倫則自若地回到自己的座位坐下。

凱撒:「唷,好久不見了,我的弟弟。」

安東尼拉了張椅子坐下:「我以為,所有的西蒙家族人員會在這裡?父親呢?」

海倫:「就我們三個聊聊呢。」

安東尼:「聊什麼?」

凱撒笑:「看看你想站在哪一邊,我?還是她?」



時鐘嘀嗒嘀嗒地走,保鑣們靜肅地在外面站立等待,東方不敗則靠著一根柱子盤腿靜坐,暗自練功。

也不知過了多久,忽然會議室裡傳來一聲巨響,東方不敗立刻啪地站起身來,警覺地打量四周。保鑣們也紛紛面露警覺之色,互相用眼神詢問。

「進來吧!」門裡頭傳來海倫一聲優雅甜美的呼喚,其中一名保鑣立刻轉了門把,開了門,其餘保鑣們也跟著擠進去。身材稍矮的東方不敗,也夾著中間一起進入會議室。


一進去,東方不敗看見海倫若無其事地坐在長桌邊,手中擺弄著手機;而安東尼不見人影。

「安東尼呢?」東方不敗直問海倫,海倫笑笑地指指會議室的盡頭。


會議室的盡頭是一面大玻璃落地窗,而那扇窗破了一個大洞,邊上還有點斑斑血跡。


他心中一緊,與其他保鑣們一同望過去。頂樓是五十八層高,玻璃窗外還有很大一塊平台,像空中花園那樣。而在護欄處,安東尼背靠著,脖子被凱撒掐著。凱撒微捲的金髮亂了一綹,垂在臉上,看起來更瘋狂。


東方不敗忙要推開人群過去,卻被保鑣們的人牆硬擋下來;海倫則悠閒地舉起手機攝影。「別緊張,他們兄弟在談心哪。」海倫稀鬆平常地說。

談心?這哪是談心?根本是你死我活吧?就算東方不敗過去見識再多,這點可是不信的,尤其是發生在安東尼的身上。



「你果然很恨我啊!」凱撒笑著,手上的勁道加強,掐得安東尼呼吸開始有點困難。安東尼為了呼吸順暢一點,挪了挪身體,可是越挪就越把自己的上半身伸到護欄外。護欄下,可是五十多層樓高的高度,真失足,一定粉身碎骨。


「恨你?這應該是我問的吧?」安東尼努力勾起一絲笑容,「小時候,我們不是很親近嗎?為什麼突然就恨我了呢?」

「哈,這是我的問句吧?我對你好,可是為什麼你想要我死呢?你那時才六歲!」凱撒有點紅了眼。安東尼一時不解,凱撒看著他的神色,心裡更加苦澀和憤怒。

「那次我在海邊差點溺水了,你就在旁邊,我跟你呼救,你卻裝作沒聽見走開了!」凱撒咬牙說到,手下一使勁把安東尼往上抬了抬;安東尼這下十分驚恐,因為,假如凱撒鬆手的話,自己就真的會墜下去。


「我真的不懂你在說什麼?我當時什麼都沒聽見……而且,最後不是海倫姊姊找大人來救你的嗎?」安東尼說,心裡盤算著怎麼把自己拉回來。

正當凱撒要開口,卻聽見身後會議室裡一陣紛亂。


原來東方不敗救人心切,展開葵花寶典裡的妙葵手,先把欺身近的大漢們全點倒;發現不對勁的其他人,紛紛過來要制服他,他稍運內功,騰空邊旋轉邊連飛踢,腳尖皆踢在眾人的肋骨下緣,痛得被踢到的人倒地起不來。


他一路施展葵花寶典裡的武功,不斷擋下攻擊他的保鑣大漢群,只是湧上來的人越來越多。不是他對付不了這麼多人,而是他真的心急被箝制的安東尼。為了快速解決,東方不敗瞥見海倫面前放了一杯水。


嗖地一跳,東方不敗上了桌,在海倫嚇了一大跳時,他一把搶過那杯水;他將內力運入水中,嘩的一撒——


從杯中潑濺出來的水珠像是子彈一樣,違抗了重力,飛濺到大漢們身上。直接濺到皮膚上的,皮膚上立刻滲出了血絲血點;濺到防彈衣的,直接溶了個窟窿。頓時,慘叫聲不絕於耳,給東方不敗開了條大道,他騰飛過窗戶的洞口,直欺凱撒身邊,一手從背後捏住了凱撒的頸子。


「哈!安東尼,你的保鑣還真厲害呢!」凱撒嚇了一跳,卻不忘哈哈大笑。

「你放了他,不然我捏碎你的脖子。」東方不敗沉聲說。

「哦?好啊,我放掉他。」凱撒一笑,安東尼的眼裡透出了恐懼。


凱撒毫不猶豫地鬆了手,安東尼瞬間失去平衡,仰身往後跌落五十幾層樓高。東方不敗臉現一絲驚恐,隨即飛踏上護欄,往下縱身一跳。


「東方?」安東尼看見東方不敗出現在他眼前,從一顆黑點,倏地變成清晰的人影。就在三十多層樓高處,東方不敗抓住了安東尼,可是兩人還是往下墜落。

「我們要死了!你不該救我!」安東尼想不出什麼遺言,只能喊出腦中想到的第一句話。


「我們不會死。」東方不敗微笑:「抓住我的手臂。」


二人快速墜落至十幾層樓高時,東方不敗的腳下在大樓牆壁上找到了著力點,運盡九成內力,奮力一踩,接連向上飛踩,安東尼突然覺得身體輕盈了起來。他們竟然在飛。飛離了那棟西蒙商業大樓。


「我們在飛?」安東尼問。

「嗯。我們在『乘風』。」


二人就像城市中的兩隻比翼怪鳥,從摩天大樓的這棟樓,飛到那棟樓,在薄暮中漸漸隱去身影。



自從那天過後,社交平台上關於「新超人」的貼文,只有多沒有少。網民紛紛猜測在大都會區天空上飛翔的二人,身份是什麼?家庭背景是什麼?身高多高?年齡多輕?有沒有女朋友?


直到海倫放上一帖有影片的貼文,裡面節錄了東方不敗用一杯水打倒一票壯漢的一分鐘影片,網民的讚嘆全部集中到了東方不敗的身上。那篇貼文頓時有幾百萬個轉貼,上千萬個讚。


海倫把手機拿給東方不敗看,笑嘻嘻地看著安東尼。「我的娛樂公司呢,最近正在開始尋找有潛力的網紅,東方美人,你很適合呢!真的不考慮和我合作?」

安東尼撇了撇嘴,「罷了,姊姊,你只是想把東方變成你的新搖錢樹而已。」

「唉呀,這可是互惠互利呢,又不是只有我得利。你可以當他的經紀人,分一點紅利。」

「這還是要東方自己說了算。」


眾人之巔的滋味,東方不敗曾嘗過。那時站在頂峰的孤寂,依然清晰;但是那種眾星捧月的感覺,能讓人上癮的。在現在這個世界,他已經有了安東尼撫慰自己的孤寂,那麼,魚和熊掌也可以兼得吧?


「好,我和你簽約。」東方不敗說。安東尼有點詫異的看了他一眼。「不過,安東尼要和我一起。」

「我不當什麼網紅,當個經紀人就可以了。」安東尼忙說。

「好咧。那要不要想一個新名字,帳號要命名什麼呢?」海倫興奮地說。


和海倫開完會後,安東尼和東方不敗走出海倫的娛樂總部。「東方,你真想當網紅?」安東尼笑問,指了指附近一家咖啡店,示意兩人去那裡喝杯咖啡,吃個午餐。

「我不知網紅是什麼。上次海倫小姐有說,網紅能夠『一呼而令天下』。我曾經是教主,網紅,就是教主吧?」

「嗯?」安東尼一頭霧水。



自從 IG 帳號 Eastern Legend 開通後,追蹤人數成指數型上漲,短短一個月,來到八百萬多追蹤人數。在海倫的精心策劃下,東方不敗的時尚精品代言只有多,沒有少;張張攝影美拍,呈現了東方不敗多種風情和魅力,尤其擄獲一批又一批的腐女群。


也有放上一些影片,皆是東方不敗身穿中式古裝,或是改良式古裝,在景色優美,或是有意思的地方練武。那些影片通常得到的轉傳和點贊數,遠遠超過時尚照。


也因此,在眾多粉絲的千呼萬喚之下,東方不敗開始了一場場巡演。對他而言,不過就是在舞台上,在萬眾目光下,修習葵花寶典而已。


「你準備好了嗎?」安東尼問站在後台準備的東方不敗,今天又是其中一場巡演。

「嗯。」其實對他來說,沒什麼好準備的。

「東方,有件事我一直想問,可是一直還沒問。」安東尼說。

「什麼事?」

「你有把我哥,凱撒,怎麼樣了嗎?」

「沒什麼,威脅了他一下而已。」東方不敗一派輕鬆地說。其實呢,那天在他救下安東尼之後,半夜裡,曾造訪過凱撒的住處。在凱撒驚嚇之餘,他點了凱撒幾個穴道,凱撒的身體狀況就不如以前了。


「啊。」安東尼看見東方不敗的眼神,知道還是別多問得好。難得的平靜時光,提這過去的黑暗做什麼呢?安東尼心中笑笑。「該上台了。」安東尼看準了舞台指揮的提示,對東方不敗說。


東方不敗站上升降機,緩緩地出現鎂光燈直射的舞台。舞台下一片黑,但是閃著滿滿的螢光棒。粉絲們尖叫聲浪一波蓋過一波。


「恭迎教主!恭迎傳奇!」台下的粉絲們瘋迷地搖著手中的燈牌或螢光棒,奮力地向他們的『教主』傳遞粉絲愛。

格友5月繪製的東方不敗素描

格友5月繪製的東方不敗素描




因為東方不敗人氣太高,加上台上的飛走完全不靠吊威亞,的確引起影視圈的關注。


其中一位對他特別有興趣的華人導演,邀請他拍一齣新電影,《日月不落:新東方不敗》。

東方不敗不知道什麼叫演戲,但是那劇本名稱的確引起了他的興趣。他同意了。


在片場,東方不敗換上東方不敗的裝束,在場的工作人員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這絕美的身影。導演看見東方不敗換裝後的模樣,很是滿意。在跟他說戲以後,便要他站在安排好的走位,等攝影機和其他儀器準備好,就開拍。


立等的東方不敗,隨意地打量四周。青松疊疊,雲染紅夕。驀然,拂過的臉頰的清風,竟是如此的熟悉。一時間,他分不清,此刻是今世,還是前生?


「東方不敗!」


(完)



作者的話

我終於寫完了~~!!!!!!!!!!!!!!

感覺卸下一個重擔,完成任務一樣。

一開頭寫這個故事,是因為看見一張 5 月 畫的林青霞素描,讓我想到了她演的東方不敗。東方不敗對我來說,是一位悲劇性人物,他在小說裡的結局,讓我替他覺得不值。

下週我應該會寫一篇後記。現在是沒力了~



親愛的讀者大大: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賞我一顆🧡
  • 如果你感覺我的文章有意思,請按「追蹤」,就不會錯過新文章😄
  • 隨時歡迎你在文章下留言,讓我們一起笑一回
  • 你還可以追蹤我的沙龍討論區 小莫評劇&小莫書房 會有輕薄型發文,也歡迎加入討論和聊天!

您的支持,是我在創作路上的一盞暖心燈

1.5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