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ie Holiday- This Year's Kisses(中翻歌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曲介紹

這首歌是Irving Berlin 在1936年為電影 《On The Avenue》所創作的歌曲。1937年,由Billie Holiday 翻唱,泰迪威爾森大樂團伴奏。這次的錄音畫下了Billie Holiday 與Lester Young 的首次合作的里程碑。


歌曲資訊


作詞/曲:Irving Berlin

Teddy Wilson and His Orchestra

演唱:Billie Holiday

小號:Buck Clayton

次中音薩克斯風:Lester Young

單簧管:Benny Goodman

鋼琴:Teddy Wilson

吉他:Freddie Green

Double bass:Walter Page

鼓:Jo Jones


歌詞


This year's crop of kisses,

今年所收穫到的吻,

don't seem as sweet to me.

似乎對我來說不這麼甜蜜。

This year's crop just misses

今年不過是歉收了

what kisses used to be.

那些像從前一樣應得到的吻。

This year's new romance,

今年的新戀情

doesn't seem to have a chance,

似乎和我擦肩而過,

even helped by Mr. Moon above.

連天上月亮先生助的一臂之力也徒勞無功。

This year's crop of kisses is not for me,

我也覺得今年的吻不是給我的,

for I'm still wearing last year's love.

因為我還對昨年的愛留戀不捨。

*歌詞非照字面上直翻,有融合自我解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uļsyuewuaļyc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死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BILLIE EILISH - Armani White|中英歌詞、解析Artist: Armani White Produced by July Da Producer 【點擊連結,同步聆聽音樂】 [Chorus] Bitch, I'm stylish 給我看著,我實在太時髦了。 Glock tucked, big t-shirt, Billie Eilish 把傢伙
Thumbnail
avatar
noahlikethisone
2022-10-12
Billie Jean |一個怪夢,一個怪名說起來,我的父母都是浪漫的人,甚至可以說是不切實際。我似乎也是個經常把夢境和現實搞混的人。 這真的不是我不考國考的理由,即便是現在還是喜歡讀刑事訴訟的案件、喜歡看犯罪學的書,也對各種行政制度有強烈的好奇心,因為那些牽扯到了文化與民族。 然後是昨天的凌晨,第二段睡眠的夢。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1-20
[外文編譯] Billie Eilish 將於 Coachella 2022 登台演出每年重要的 Coachella 也有了新動作,發佈新的頭牌藝人陣容,儘管沒有特別說明原因,但很容易就將兩件事情連結在一起,不正是因為那場事故,才因此做了調整嗎?但對於 Billie Eilish 的粉絲來說可算是樂翻天了吧?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1-07
[歌詞中譯4]Billie Eilish - Male Fantasy 男性幻想Billie Eilish: "Showing your body and skin should not take any respect away from you."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1-08-31
[歌詞中譯3]Billie Eilish - Billie Bossa Nova 比莉的巴薩諾瓦聽著Billie Bossa nova、幻想和秘密情人在飯店大廳躲躲藏藏的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1-08-12
【樂評】Billie Eilish/Happier than ever Billie Eilish真的很好聽,我已經聽一整天了 新專輯【Happier than ever】,可以說幾乎只有一、二首不好聽 現年20歲的她,以【bad guy】大放異彩,而這張專輯也延續她的獨特風格-----我簡言為"神秘感"。 背景大量運用靈魂型樂器,如叮咚聲、空靈的聲音等,再配上她那稍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21-08-05
[歌詞中譯2]Billie Eilish - Happier than ever 前所未有的快樂"When I away from you, I'm happier than ever so just fuckin' leave me alone."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1-08-05
[歌詞中譯1]Billie Eilish - Halley's Comet 哈雷彗星愛上你比Halley's Comet出現還要難得。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1-08-02
我看我聽 Billie Holiday她心裡在納悶,他們是不是一生下來就帶著毀滅的種籽,他們可以靠哄靠騙逃過一時,卻絕對無法迴避毀滅的下場。酒精、毒品和監獄。爵士樂手並非英年早逝,而只是衰老得比較快。在她唱過的歌裡,她已經活了一千年,歌中唱的是飽經滄桑的女人和她們愛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03-19
為Billie Eilish的Bad guy填中文歌詞這首歌是週四有氧舞蹈的暖身音樂,初聽覺得怪,但愈聽愈耐聽,忍不住想為它填寫中文詞,但全文照翻很無趣,心血來潮來個天馬行空的創作。 手拿瓶水站在站牌 喝水都覺得好不自在 拿在手上又覺得防礙 乾脆一口氣喝完它 丟了瓶子瓶蓋在口袋 讓位給很兇的老太太 我也覺得自己好奇怪 我就像是個瓶蓋 我只是一個瓶蓋 也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0-23